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0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把他脑袋撇开:“去,别捣乱。”
  林涣哼唧一声:“我说的都是实话,倦哥你别不信啊!等你的黑眼圈长出来了,你就成了熊猫了,熊猫你知道是什么吗?食铁兽!”
  他在脑袋和身上比划了一圈:“这里、这里,一圈黑白的。”
  沈倦嘴角掀出一点笑意:“行了,醒了就去吃点东西,肚里空空的,回头又哭着喊自己难受。”
  林涣挠头。
  厨房送了一碗面条上来,林涣便坐在桌边上嗦面吃,一边问:“先生给谁写的信?”
  他仿佛看到几句骂人的话……?
  他从不借助着直播间的镜头去偷偷看倦哥在写些什么,若是沈倦愿意让他知道,自然会给他看的,若是是什么特别隐秘的消息,他看到了反而不好。
  沈倦将信装好:“过两日你就知道了?”
  林涣点头。
  结果过了两日,他听说进了道观的贾敬回来啦!
  他都惊呆了。
  他那会儿正和林黛玉他们在一块,眼看着惜春的表情都愣住了。
  于是连忙问起直播间:“原著里贾敬有没有从道观里出来过?”
  【红楼我来啦:我作证,没有,秦可卿死了都没回来,最后吞吃丹药死在道观里了。】
  【一言不合:有人说贾敬仿佛是清世宗的化身来着,后期沉迷丹道,都死于暴毙,还有什么皇家祭祀、百官祭拜之类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林涣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还特意问了来传消息的人,得知贾敬真的回来了。
  他下意识看向惜春,问:“你可要回去见见?”
  惜春扭过头:“我去见他做什么?几年来他对我都不管不顾不问,我又何必贴他的冷脸子。”
  啧,父女俩有隔夜仇啊!
  结果传消息的又说了:“听说敬老爷是被人骂回家的,前儿夜里他收了一封信,里头写了厚厚一叠都是骂他的话,气得敬老爷当晚就叫人收拾行李回来了。”
  林涣哦豁一声。
  这回是倦哥骂的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倦哥:记仇.jpg
  感谢在2021-09-23 20:16:48~2021-09-24 08:42: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江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独上寒山、欢 10瓶;林道仪 7瓶;静静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1章
  他前两天就看见倦哥写的信了, 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也能猜出是骂人。
  万万没想到,原来倦哥也会骂人?!
  林涣表示好稀奇。
  用直播间的话说, 倦哥在他的眼里, 仿佛有滤镜一样,那叫一个仙气、文雅、不食人间烟火。
  林涣现在好奇倦哥信里都写了什么东西。
  他悄悄把直播镜头放到了宁国府里。
  信倒是没看到,他看见贾珍跪在地上, 面前是个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了多少的男人。
  林涣轻轻咦了一声:“贾敬怎么看着这么年轻?”
  【心上人:因为他一直在吃素吧,而且一直呆在道观里,相反的是贾珍, 他一直在声色场里来往,酒色侵蚀,很容易就显老的。】
  【白菜豆腐脑:是真的,其实你看贾府的基因,个个都长得不错, 尤其是年轻一代,老一代虽然老了, 也能看出来年轻时候的皮相还是能看得过去的, 就是他们平常自己不保养, 整天损耗自己的身体,也难怪老的快了。】
  【一言不合:珍爱生命, 远离酒色!】
  林涣笑了笑, 然后就看见贾敬杵着拐杖狠狠地给了贾珍一拐子。
  “畜生!!”贾敬气得手直哆嗦,“我把你养大了, 爵位好好地传给你,就是让你行这些畜生不如的事情的吗?!你这个没王法没人伦的王八蛋!那是你儿媳妇儿!进过祖宗祠堂,上了族谱的!你也不怕遭天打雷劈?!”
  贾珍平日里多油盐不进的一个人, 这会儿跟个鹌鹑一样,任由自己的老父亲教训。
  贾敬犹在骂骂咧咧的。
  他近年来一心向道,修的是清静无为,很少再有情绪上的波动,这回被沈倦骂了几十页的书信纸,几乎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而这一切的源头还是贾珍,怎么能够不让他生气?
  “要不是还念着你身上有爵位,我早就把你打死了事了!畜生!混账!越活越回去了!”贾敬直喘气,“你爹我辛辛苦苦远离是非,躲到道观里头去了都顶不上你上赶着作死!人家是什么身份?你又是什么身份?还想着吃天鹅肉,说到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贾珍身上挨了好几下,他都是四五十岁,都快当爷爷的人了,还被老爹揍成这样,怎么能够不气,当即说:“她又是什么身份?再怎么我都是你生下来的!这会儿说我是畜生,爹您又算什么?我堂堂国公之后,她不过是个小门小户出身的,便是把她玩死了又怎么样?大不了我回头再给蓉儿娶个好的!”
  贾敬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指着贾珍抖了抖,提起手上的拐杖就往他身上抽,红榉木的拐杖,硬生生给他打折了:“人家是什么身份?人家是正儿八经的公主!你给人家提鞋都不配!你好意思问?当初给蓉儿娶老婆是我定下的,你以为我为什么定了小门小户的秦家?”
  贾珍被他一句公主惊得愣了一下。
  贾敬冷笑:“别以为义忠亲王死了就死了,上皇还没死呢!我警告你,往后你再叫我听见什么淫辱儿媳的事儿,干脆以后也不必再来见我了,趁早自己找根绳子吊死了事,别给家里带来抄家祸害!”
  天知道他被骂了一顿差点没把自己给气死?
  他既然都来到了道观里,自然求的是长生,照着家里这几个人的作妖力度,只怕他还没长生成仙就上西天了。
  【银翘片:实不相瞒,我看爽了,贾珍这种人,活该被这么揍一顿!一天天的不干正事,就知道惹是生非的。】
  【一言不合:倦哥牛逼!虽然没有看到信,但是一定脑补出来了,不然也不会把贾敬从道观里骂出来!我记得原著里头他过生日的时候,家里的人都去请他,他也没出来,秦可卿死了、元春省亲他也没出来。】
  【无语:贾敬现在骂儿子骂得爽,其实他自己也是个废物罢了,两个府里唯一考中了进士的人,却逃避现实,跑到道观里头,结果最后还吃丹药把自己给吃死了,也算讽刺的了。】
  【白菜豆腐脑:蛇鼠一窝罢了,看他们两个这个样子也知道以后宁国府是什么样了,荣国府里还有好几个女人撑着的呢,宁国府里就真的无药可救了。】
  林涣深以为然。
  反正他现在觉得,这两个府里都是烂泥坑,恶臭到家了。
  秦可卿这事儿就因为贾敬回家而告一段落了,贾敬估摸着短期内是不会再回去的了,能有他管着贾珍也是好事。
  另一个就是贾宝玉的事儿了。
  林黛玉说:“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前些时候还说这两天要给个新的胭脂方子,这两日偏又病了,说是起不来。”
  迎春则说:“前儿我打发晴雯去给他送东西,回来以后晴雯就说他睡在榻上,好像是得了风寒,结果他们院里也没一个人看着,麝月她们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晴雯就叫醒他问了问,才知道原来袭人也病了,袭人的老子娘接了她出去住两天,结果宝玉急得跟什么似的,打发麝月她们出去看,自己病了却没人照顾。”
  探春皱眉:“要我说那不过就是个丫头,何必让他这么放在心上?”
  她心里头对丫头是没什么意见的,只是觉得这样张扬太过,没得把人宠坏了。
  林涣还没说话,直播间就开始叭叭了。
  【心上人:咦呀,一起感冒了呀?】
  【白菜豆腐脑:啊这?所以果然是那啥那啥了吧?】
  【一言不合:那肯定的呀,不然能一块儿感冒了?】
  林涣懵逼:“你们又在打什么哑谜?”
  【东南西北瓜:这不是你这个小孩子该听的东西,乖,别闹,我们不想被关小黑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