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0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图图的耳朵:说真的,贾宝玉勉强做个朋友可以,但是和他在一起是不行的,他太没有担当了,也太多情了,他那个屋里的大丫头,除了晴雯,都被他弄上手了,更别说后面还有什么香怜、玉爱、秦钟、琪官之类的,男女通吃,太离谱了。】
  林涣看他们讨论起了这个,心里就明白了。
  他悄悄地哼了一声,都把他当小孩子看,其实他都已经长大啦!已经知道一点点关于男女情爱的事了。
  可直播间的人都觉得他还是个小孩子,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他,生怕他被污染了一样。
  其实像是他现在身处的环境,很难不接触到这些东西。
  像是冯紫英他们这样的年纪,都已经学会了去声色场所了,只是他们知道林涣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所以从来不带他去。
  但是平日里上课的时候也会提到一些,林涣耳濡目染之下,也有一些了解,只是没那么鲜明。
  而且他和韩奇这样容易躁动的人不一样,他觉得男孩儿女孩儿看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
  之前有一次他们骑马路过一处笙馆,韩奇拉着他看了一眼那边儿站着的人,林涣就扫了一眼,结果只看到了她们浓妆艳抹的脸,他立马就不感兴趣了。
  而且就算外头的人再漂亮有什么用,他家里这些姐姐妹妹那都是天仙一样的人物,看她们看久了,哪能看得上别人?
  便是男人,他也觉得没倦哥好看。
  直播间因为他日常吹倦哥,对他十分唾弃。
  上回他问起国子监去围场能不能带家眷,结果倦哥和他说,这一回去围场本来就是皇上要去,也预备带上文武百官,他们自然也有女眷要跟过去的,就是林风起和秦婉也要去的,如果林黛玉甄英莲她们想去,也一道跟着去就是了。
  林涣便把这事儿和林黛玉她们说了,把她们高兴的跟什么似的,结果和三春聊天的时候说起,三春和宝钗也想去。
  秦婉一个人是照看不过来这么多女孩儿的,薛姨妈年纪又大了,经不起颠簸,最后还是二姨太太出面了。
  说起二姨太太,这里头还有一件尴尬事。
  原来是薛姨妈来的时候,并不知道贾政娶了二房姨太太,她那三年在守制,很少和外头通信,一直没收到王夫人的来信,还以为她是有所顾忌,结果来了以后才知道王夫人被关禁闭了,如今二房当家的是她的庶妹,最尴尬的还是这庶妹差了快二十岁。
  她们从来没有相处过,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只当不知道,除了宴席上头碰见,其余时候也不来往。
  这回却偏偏要她帮忙带着宝钗。
  两个老姐妹之间的关系好歹缓和了一些。
  又因为薛宝钗要去,薛蟠也要去,他最近结交了许多和他一样的纨绔子弟,正愁没有地方去玩呢,听了这个消息还不上赶着去?
  所以呀,他们最后去的人就有好几车,林涣和薛蟠、贾宝玉骑马跟着,秦婉带着林黛玉和甄英莲,二姨太太带着三春、宝钗,又有好几大车的帐篷行李什么的,浩浩荡荡地往围场去了。
  临出发那会还闹了个乌龙——也不知道怎么的,叫薛蟠看见了甄英莲,他马也骑不动了,一直向薛宝钗打听她是谁。
  黛玉、英莲坐在前头,薛蟠向着妹妹打听甄英莲,她们俩也听不见,倒是林涣听了一耳朵。
  只听薛宝钗说:“要真论起来,她和我是一样的人,内务府里头新定下来的甄家你可知道?”
  薛蟠点头:“我虽然不常看账本,这些那还是打听的明白呢。”
  他们做这一行的,都得打听着自己的竞争对手是谁,每年内务府添人,他们摸得比谁都清楚,自然知道甄家。
  更叫他们稀奇的是甄家却是女人当家,从不见男丁露面。
  薛宝钗说:“那个,就是甄家的小姐了。”
  薛蟠这人偏爱好颜色,见了长得漂亮的就走不动道了,也是这回没注意才叫他看见了甄英莲,又听说她如今也是皇商,心里乐得和什么似的,只觉得他们两个十分相配。
  薛宝钗多么玲珑的心思?立马就看出他的心动。
  她细想想,觉得两家确实有些缘分在,说不定甄家的姑娘和他哥哥有段姻缘也不一定。
  只是这话她也不敢说出口,怕污了人家的名声,只悄悄按下不提,故意看着自己哥哥抓耳挠腮想看一眼又不敢的样子。
  他们不过是随行的,反正也见不到皇上的面,只在女眷那边儿扎了营。
  夜里的时候围场里的星星正好,林涣躺在草上看着,只觉得心情颇好。
  林黛玉她们因为那个胭脂水粉的铺子,有了好几个手帕交,正好也聚在一块说话。
  林涣只觉得身边一个人坐下,他扭头去看,只见谢鲸鬼鬼祟祟地:“欢宝,你说,女孩儿家喜不喜欢活兔子?”
  林涣:“?我又不是女孩儿,我哪知道?”
  谢鲸表情一副坦然,其实心里十分紧张:“就,你不知道可以问别人啊?比如你妹妹?”
  林涣叼着草根翻了个白眼:“怎么,你没有妹妹?”
  谢鲸摇头:“我妹妹又没跟过来,再说了,她知道什么呀?整天就不像个女孩儿。”
  林涣哦了一声:“那我就替你问问呗。”
  他还果真去问了。
  末了回来说:“我妹妹说了,她们那样的女孩还挺喜欢毛茸茸的东西的,什么兔子啊?猫啊之类的,都喜欢。”
  谢鲸突然问:“那鱼呢?”
  林涣:“?这我不知道,反正我妹妹不爱吃鱼,她身体差,闻了鱼腥味就要吐的。”
  谢鲸:“……”
  他一脸忧伤。
  林涣问:“你这是怎么了?难不成看上谁家姑娘了?你送人家鱼了?”
  这人和冯紫英他们不一样,他和林涣一样不爱去那些妓馆,所以林涣才会问起这个话。
  谢鲸瘫在地上,深深地叹了口气:“唉,你让我静静吧!”
  怎么就讨厌鱼呢?闻了味儿都要吐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24 08:42:02~2021-09-24 20:25: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林道仪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2章
  林涣觉得自己这个小伙伴奇奇怪怪的。
  但是他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的啦, 万一就碰到喜欢鱼的了呢?”
  谢鲸忧伤地躺在草坪上。
  林涣看他一脸崩溃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可怜孩子,也不知道在哪里受了气, 这会儿难受成这个样子。
  他只好也躺在草坪上。
  没一会儿, 就有个丫头过来说:“姑娘让大爷好歹垫个毯子再躺,别回头身上染了颜色,叫小虫子钻进了衣领子里头。”
  与此同时, 她手里捏了一块毯子。
  林涣看着毯子笑起来。
  【心上人:乖乖欢宝笑起来真好看,呜呜呜。】
  【白菜豆腐脑:妹妹终于长大了,学会照顾人了!】
  【一言不合:难道崽崽不是在笑林妹妹明明在和其他小姑娘说话, 却心里惦记着他吗!】
  【斤斤计较:双向付出的兄妹情真好!!】
  林涣把毯子展开,自己往上一躺。
  还没怎么样呢,旁边就骨碌碌滚过来一个人。
  谢鲸滚了满头的草屑,压住了毯子一角:“让我也躺躺。”
  林涣:“……”
  他寻思毯子不是为了垫在身下防止沾上草屑的么,谢鲸这都已经满头的草屑了, 躺了还有用吗?
  他懒得问,懒洋洋地躺着, 看着天上。
  过了一会儿, 他就听见一阵脚步声。
  再过一会儿, 倦哥的脸出现在了林涣的头顶。
  林涣眨巴眨巴眼睛:“先生?”
  先生的眼睛真好看啊!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一样。
  他看着看着,就见沈倦伸出手, 从他的额头上捻了一粒草屑下来。
  温热的手指触碰到他的额头, 让正在被冷风吹的林涣一个激灵,心脏忍不住扑通扑通地跳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