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0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谢鲸说:“什么啊,我昨儿不是问你了吗,你妹妹喜不喜欢活兔子,这可不巧了吗,今儿就有了只活兔子,我本来高高兴兴问韩奇要的,带回来就觉得麻烦了,而且我娘说,她沾了兔毛猫毛的就不舒服,脸上起疹子,才和它呆了不过一个时辰,就说要把它们送走。”
  林涣: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
  他翻了个白眼:“你瞅瞅这兔子哪里有毛?”
  谢鲸把兔子翻了个身,指着它肚子上的一撮小毛,一本正经:“你瞅瞅,这不是?”
  林涣:“……那你咋不给韩奇送回去?他可爱这窝兔子了。”
  谢鲸咳了一声:“我这不是不好意思吗?费了力气问他要来了,养了一个时辰就要送回去,岂不是麻烦?”
  【一言不合:笑死,要不是谢鲸才十三岁,林黛玉才十一岁,我都要怀疑他暗恋林妹妹了。】
  【白菜豆腐脑:暗恋不可能的啦,说不定是送礼物送惯了,把林妹妹当成自己的亲妹妹了,我不止一次听他说想要个和林妹妹一样温和可爱的亲妹妹了,他妹妹太糙了什么的。】
  【银翘片:温、和、可、爱。林怼怼有话要说。】
  【金金不计较:笑死,也不知道谢鲸这是哪里来的林妹妹滤镜,我都快以为他是穿越的林妹妹粉了,把林妹妹当崽崽养。】
  林涣看了看弹幕,恍然大悟——原来是把林妹妹当崽崽养啊?
  他直播间也有这样的粉,都是林妹妹的铁粉,也有别的姑娘的,每天嚎着要林涣给她们开个单独直播间,放话说他只要开了,礼物管够,她们就是每天看林妹妹吃饭喝水都开心。
  林涣还是没开,姑娘家都是要隐私的,哪怕直播系统有隐私保护,他也觉得不安全,左右他自己无所谓,从小就被好多人盯着看直播,但是妹妹她们可不一样,这种无时无刻开直播肯定要经过林妹妹她们同意的,但是林涣又不可能说出直播间的存在,所以还是拒绝了。
  就这样也没妨碍直播间的人一看就黛玉宝钗她们就激动。
  感情谢鲸现在和直播间这群人是一样的心理啊?
  都是没见过真人的,靠着自己的印象喜欢一个人。
  这么一想,林涣就懂了。
  他想了想说:“我妹妹不一定会喜欢没毛的兔子,我只能帮你送过去看看她收不收,要是她不收,你还是早点给韩奇送回去算了。”
  谢鲸猛点头。
  林涣就把这兔子给林黛玉抱过去了。
  林黛玉正和三春她们下棋呢,见了这只兔子露出惊讶的表情:“这是兔子?怎么一点兔毛都没长?”
  林涣说:“这兔子才刚生下来没多久呢,毛还没长出来。”
  林黛玉很少养动物,倒是知道贾宝玉那里养了一只大猫,可惜一直没机会抱一抱,这会儿倒是有点好奇,却又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谢鲸把兔子带回去以后早就用温水把兔子给擦干净了,这会儿林黛玉抱着也不碍事。
  林涣指导她抱着兔子,说:“你要是碰上了兔毛不舒服,就告诉我一声,我把兔子送回去。”
  林黛玉摸了摸兔子,从皮肉上感受到了兔子鲜活的生命,心里不知怎么的,有了一股奇怪的感觉。
  兔子弱小而又可怜,匍匐在她的手掌之中,脉搏轻轻跳动着,紧贴的皮肉让她感受到了另一种生命存在的意义。
  她说不清这种感受,却感觉自己时不时有些微感慨和抑郁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了。
  兔子小小的耳朵蹭着她的手掌,许是有点饿,它幼嫩的牙齿轻轻地触碰着林黛玉的手。
  林黛玉问:“它这会儿能吃什么?”
  林涣回忆着直播间说的怎么养兔子:“能喝奶,等它长大了点了,可以开始吃草,兔子有点麻烦,要常打理,不然容易臭烘烘的,最好能弄个笼子,不然它会往外头蹦,跑得又快,可能会抓不着。”
  林黛玉摇头:“它还小,不必用笼子拘着,这么小的兔子,骨头都没有长齐呢,哪来的力气往外头蹦?”
  林涣点头:“都听你的。”
  他有点别的想问问林黛玉,只是这会儿人多,林黛玉又一心看着兔子,便只好按捺住了,又陪她们说了一会儿话。
  宝钗多玲珑的心思?一眼就看出来林涣有话单独想说,于是问三春和甄英莲:“我哥哥给我送了好几张收来的皮毛,正想着拿来做什么呢?你们帮我参谋参谋可好?”
  其他几个人都应下来。
  等他们走了,林涣才颇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林黛玉:“妹妹,我新得了一对鹿角,想着做个鹿角小帽,你说怎么个做法?”
  林黛玉笑了一声:“我说你怎么坐立不安的,连宝姐姐都看出来了。”
  她问:“什么颜色的鹿角?”
  林涣忙说:“黑色的,根上有一小圈白,底下的皮毛是土黄的。”
  林黛玉想了想,说:“要么就把底下皮毛换成黑貂的?”
  林涣摇头:”黑色撞了。”
  “换银鼠皮的吧,前儿我爹给我寄了一块银鼠皮过来,只是一直没想好用在哪儿,索性给你就是了。”
  林涣忙忙地点头:“这个好,对了,我答应了给我同窗一盒限量的胭脂,你回头找一盒给我,另有一头鹿,这会儿冷得很,你叫跟来的伙夫弄一碗鹿血喝,暖暖身子,我只要鹿角,它身上的皮毛还都在,能做一双鹿皮靴子,晚上咱们一块儿烤鹿肉吃好不好?”
  林黛玉点头应下。
  林涣急着出去弄鹿耳朵帽子,临出门才想起来:“对了,这兔子是谢鲸送来的。”
  谢鲸?
  林黛玉琢磨了一下这个名字。
  从前她只知道送东西进来的是定城侯之子,林涣倒是没提起过他叫什么。
  这会儿她倒是记住了,不免想起家里那个大缸来,那缸里有条鱼,难不成是鲸鱼?
  可为什么,这个谢鲸要给自己哥哥送这么个东西?还有往日里那些流水一样的礼物……林黛玉皱紧了眉。
  #
  林涣拿了银鼠皮和鹿角,就催着丫头们赶工,也幸好皮子都是硝好的,能直接拿来用,只要将鹿角处理一下就好了。
  第二天,他就拿到了鹿角小帽。
  圆圆的帽子,上头立了两个尖尖的角儿,林涣看了看,觉得比别的熊耳朵、兔耳朵可都好看多了。
  他立马兴致冲冲地带着帽子去找沈倦了。
  “倦哥!看我给你弄的新帽子!”
  沈倦抬头,然后:“……”
  关键林涣还没察觉到他的情绪,直接把帽子塞进了他的手里,眼巴巴地盯着:“倦哥,你试试嘛!很可爱的!”
  沈倦僵硬了一下,没动。
  林涣干脆伸手,踮着脚帮他套到了头上。
  然后站远了一点,看了看,点头:“果然很合适,做的正正好,我就说我没记错尺寸,我的丫头还说小了,哪有小嘛!”
  【心上人:截图成功!哈哈哈哈哈哈倦哥和这个帽子,谜一样地相配。】
  【红楼我来啦:完了,我想起87版红楼梦里,王熙凤那个貂一样的造型了,倦哥要是穿一身的皮毛,估摸着跟那个时候的王熙凤有点兄妹像哈哈哈哈哈哈。】
  【一言不合:这种柔软可爱的帽子,戴在倦哥头上,其实还挺好看的,如果忽视他冻得梆梆硬的脸的话。】
  【猪都跑了:我也觉得,好看是好看,就是气场不太配,习惯了他性格的人,总感觉会有一点出戏。】
  林涣看到弹幕这么说,顿时反驳:“哪里出戏了?我觉得挺适合的!倦哥的性格就和这个皮帽子一样,柔软温暖!”
  直播间的观众们都心说那是只单对你的柔软温暖,没看见他平时上课的时候都是面无表情吗?
  欢宝你对倦哥的滤镜也太厚了啊!厚到离谱!
  他们都以为沈倦会拒绝戴这个帽子的,结果,他只是摸了摸帽子,特别无奈地说:“我不喜欢戴帽子。”
  嘴上这么说,迎着林涣期待的目光,他还是没把帽子摘下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