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0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不仅没摘,他还戴着去参加晚上的宴会了。
  看到他的人都惊呆了。
  “这……沈倦,你什么时候开始戴这种帽子了?”
  “难不成今年流行这样的帽子?”
  有人疑惑:“怎么感觉戴在沈伯达头上,有点违和,又有点合适?”
  还有人隐隐地心动:“我觉得这帽子有点好看,要不要也整一顶戴戴?”
  “你长什么样,人家长什么样?心里没点数啊?”
  “……”
  沈倦迎着所有人打量的目光,僵硬地进了场。
  从前他也是目光的中心,他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目光,任由他们打量着,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到一丝丝的怪异。
  他尽力忽略了这些人打量他的眼神,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屁股还没捂热呢,就听见上头有人笑起来,过了一会儿,就有太监过来请他了:“沈大人,皇上有请。”
  沈倦已经猜到上头为什么叫他过去了。
  果不其然,皇帝一看见他的帽子就笑:“哈哈哈,沈司业这顶小帽倒是颇有童趣。”
  沈倦躬身:“让陛下笑话了。”
  皇帝闷声笑个不停:“难得看沈司业这个打扮,倒是看了个稀奇,我记得你好像二十五了?”
  沈倦点头。
  底下的官员们都对视了一眼。
  皇帝的每一句话,他们都恨不得翻来覆去的琢磨,这会儿偏偏记得一个司业的年纪,也不知道有什么深意。
  他们一向知道,这位沈司业挺出名的,可也不至于出名到皇帝都记着他多大了吧?这都是未来阁老的待遇啊。
  而且如果他们没记错,这位司业,三年前还和太上皇来往得频繁呢,大太监戴权还说,沈倦那会儿在太上皇的御书房里头来往自如的。
  怎么这会儿新帝对他也挺熟悉的样子?
  难不成是借着这个事儿,向太上皇示好?
  毕竟最近太上皇似乎有重揽大权的势头。
  他们在底下瞎琢磨着,不知道新帝有什么深意。
  一看他们的脸色,新帝就不爽快起来了,只是他的这种不爽快,没有表现出来,别人也感觉不到。
  又问了两句话,他才懒懒地把人叫下去了,恢复成了冷漠严肃的样子。
  底下人这才停下了议论。
  而另一边。
  林涣他们正聚在一块儿喝酒吃肉。
  也是不打不相识,那群兵油子低估了他们,结果就以三只动物的差距输给了林涣他们。
  输完了就认了,后来双方又找了个地儿切磋了一下,有输有赢。
  武人嘛,难得有记仇的时候,打过了一架,大家就都算是朋友了,原先鼻孔都快掀到天上去的人,这会儿又勾肩搭背地互相劝酒。
  韩奇酒量大,摁着一个兵就狂灌,一副要一个人喝倒一片人的气势。
  柳芳和林涣默默坐在角落里。
  他们两个一看就是文人底子,人家倒没为难他们。
  林涣捏着小刀慢慢片肉吃。
  冬夜里的一块烤肉和一碗酒,足够让身上的温度熨烫。
  在京城里呆久了,就会向往外头的生活,林涣这三年里闷头读书,倒很少有这样松快的时候,连和朋友们都不敢太放纵。
  他开始期待起沈倦说的,去外头游学的日子了,想必是极好的、极快乐的。
  推杯换盏,十来号人喝到了大半夜,像林涣这种酒量少的,本来早就该喝醉了。
  奈何他学坏了——他现在已经会假装喝酒,然后把酒偷渡到系统空间里,这样他永远都不会喝醉。
  冯紫英还大着舌头怀疑:“欢宝,你的酒量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啊?是不是背着兄弟们偷偷练了?”
  林涣笑而不语。
  他叫了小厮们挨个把他们扛回去,自己在外头走了走,散掉了身上唯一的一点儿酒气。
  正要回帐篷洗漱睡觉呢,就看见一个身影鬼鬼祟祟地在甄英莲她们的帐篷外头晃悠着。
  林涣立马精神了。
  哪来的贼子宵小,敢跑这儿来鬼鬼祟祟的?!
  林涣顺手摸了一根木柴,朝着那人悄悄走过去,然后趁他不注意,撕下他的衣裳塞住了他的嘴,然后用腰带把他的手反捆在身后,抄起棍子就是一顿乱打。
  他压低了声音:“哪里来的小贼!敢跑这里来?!”
  被塞住嘴的小贼呜呜呜地哭喊挣扎。
  林涣又是一顿胖揍:“不许吵闹!回头把我妹妹们吵醒了,有你好果子吃!”
  小贼立马哽住了,不再出声。
  林涣还在想着这人是谁,为什么在外头,见他老实了,就把人翻过来。
  结果一翻过来,他人就傻了。
  正痛哭流涕的不是薛蟠又是谁?
  林涣拉下他嘴里塞着的衣裳布:“薛大哥,你跑这来干什么?”
  薛蟠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林涣怀疑起来,也不给他松绑,举起棍子威胁他:“老实说!”
  薛蟠哭丧着脸:“我……我就是来看看……”
  他还惦记着那天看到的甄英莲,只是这几天一直不得见,今天晚上他越想越难耐,总迫切地想着再看一眼,就鬼使神差地到了这儿。
  到了才知道不妥,可他来都来了,又不想回去,只盼着能不能偷偷看一眼……
  然后就被林涣揍了。
  林涣听完呸一声:“你整日里都在惦记什么东西!人家是清清白白的女儿家!你这样和登徒子又有什么区别?!”
  薛蟠低着头。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见了甄英莲就魂不守舍的。
  【猪都跑了:淦,总不能是该死的命运吧。】
  【图图的耳朵:……别了吧,英莲落他手里能得好?原著里可都说过了,薛蟠对她也就一时新鲜,得手了就撂开手了,而且他本来就喜新厌旧,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可恶心了。】
  【一言不合:真的,让他离甄英莲远点吧,我真的,一看到她就想起英莲客死他乡,还是被虐待致死,今天就是月老来了,用红线把他们俩捆死了,我也想办法把他们俩拆散了!】
  林涣也认同,这丫真不算是良配,他身上唯一可取之处也就是对母亲和妹妹好,却对枕边人都不当回事。
  要真论起缘分,林涣觉得他和夏金桂才是绝配,夏金桂能把他吃得死死的。
  因此,他举着手里的棍子:“我警告你,离甄家妹妹远点!要是叫我看见你多瞟她一眼,别怪我把你眼珠子抠下来!”
  薛蟠这会儿还能说什么?只能连连点头。
  然后摸滚打爬地跑了。
  林涣冷哼一声,丢了棍子回了自己帐篷。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25 08:49:12~2021-09-25 20:27: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是阳光吗 20瓶;人间雕刻家 10瓶;48320548 5瓶;花钰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4章
  第二天早上吃的是蘑菇粥, 听说是早起厨子去外头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捡回来的,蘑菇鲜美,米粒熬得出了油, 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
  林涣痛快地喝了一大碗。
  吃完饭, 照例和姐妹们坐一块儿说会话。
  林黛玉问:“昨儿夜里你们听到什么动静没有?”
  其他人都摇头:“能有什么动静?许是外头风大吹了旌旗猎猎作响?”
  林黛玉摇头:“我一向觉浅,昨儿夜里仿佛听到谁的哭声。”
  迎春胆子小,被她说的害怕, 又不敢表现出来,只好搂着惜春。
  林涣不防她那会儿已经醒了,怕她说出来什么, 连忙转移话题:“许是昨晚上下雪了呢,风吹起来可不就是呜呜地响么。”
  本来姐妹们都要信了,结果外头响起薛蟠闷闷的声音:“我来问一句妹妹们可还好?”
  薛宝钗走出去看了一眼,问:“哥哥,你这脸怎么了?”
  薛蟠声音蔫哒哒的:“我昨天睡不着, 和人练拳脚呢,结果就这样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