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1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这会儿她到了贾宝玉这里,见大门紧闭着还有些意外:“难不成他是出去了?”
  绿盈敲了敲们。
  过了好一会儿, 里头才有小丫头来开门。
  林黛玉:“宝玉可在家?”
  小丫头点头:“二爷在家呢,袭人姐姐病了,正请大夫。”
  林黛玉便进去看了一眼。
  袭人正卧在贾宝玉的床上,贾宝玉正陪着。
  她没吱声,悄悄地走了。
  林涣席上没怎么喝酒, 就洗了把脸陪着贾母说话,今儿贾母精神倒好, 陪着好好玩了一会儿, 这会儿正困, 就眯着眼睛,偶尔和林涣说两句话。
  林黛玉回来以后悄悄和林涣说:“也倒是奇了怪了, 宝玉今儿中途走了原是因为他屋里的丫头病了。”
  林涣早就知道了, 只是他不能说,这会儿还装作不知道, “哦?”了一声。
  原来眯着眼睛的贾母也悄悄地睁开了眼。
  林黛玉:“我瞧着他那屋里的丫头们都叫他惯坏了,大白天的,袭人一个丫头竟然躺在他床上, 也太没规矩。”
  她只当是袭人没规矩和贾宝玉娇惯的缘故,随口抱怨两句,心里头记着贾宝玉中途就走了,一点也不给林涣面子。
  贾母却心头警觉:“他们这会儿子在睡午觉吗?”
  林黛玉摇头:“仿佛不是,是他们院里头的丫头说的,袭人病了。”
  贾母说:“鸳鸯你去看看,怎么丫头病了还有不挪出去的,难道等着把病气过给主子吗?”
  鸳鸯应下,亲自出去问了。
  回来的时候脸色却有点为难。
  贾母问:“怎么了?难道还有什么难言之隐不成?”
  鸳鸯看了看林涣和林黛玉。
  林涣就知道她有私密的话要说了,连忙说:“老太太见谅,我这会儿身上乏了,想回去歇歇。”
  贾母自然应下:“你去吧,玉儿也回去,小孩子家家的不歇中觉可怎么行?”
  林涣拉着林黛玉走了,直播间的镜头却还放在贾母这里。
  果不其然,等林涣他们出去了,鸳鸯才说:“老太太,我方才去悄悄打听了,有小丫头说听见宝二爷从席上下来就跟他屋里头的秋纹吵起来了,离得远了一些没听清楚,只听见只言片语的,说什么姑娘、伺候爷、弄鬼、好名声之类的话。”
  贾母心里咯噔了一下。
  鸳鸯说:“我已经叫了宝玉屋里一个小丫头在外头候着,老太太可要问一问?”
  贾母连忙点头。
  一时又叫了小丫头进来,贾母想了想,问:“你们院儿里如今是谁管着事儿呢?”
  “回老太太,是袭人姐姐管着的。”
  贾母又问:“那晚上是谁上夜?在外头值夜的又是谁?”
  “往常值夜的是袭人、麝月、秋纹、碧痕几个人换着来,这段时间宝儿爷多有叫袭人姐姐值夜的。”
  贾母心里就明白了,挥手叫了小丫头下去,自己靠在榻上叹气。
  鸳鸯伺候她久了的,自然能看出来她在生气:“老太太这是怎么了?”
  贾母沉着脸:“你年纪还小,不懂这些也是正常的,你不知道,咱们这样人家的公子哥儿,一般房里都是有通房丫头的,一向都是从他们的贴身丫头里挑。”
  鸳鸯多聪明的一个人,眉头一跳就有点猜到了。
  贾母说:“我原先想着,是把晴雯给宝玉,她长得漂亮,手上绣活儿又好,宝玉就喜欢她这样的性子的人,袭人长相上略差了些,也过于敦厚老实。”
  【心上人:这个我知道,晴雯被撵出去以后,贾母和王夫人说起过,“这些丫头的模样爽利言谈针线多不及他,将来只他还可以给宝玉使唤得”,他根本看不上袭人,结果袭人自己脑补说贾母既然已经把她给了宝玉,就是有让她做通房丫头的意思。】
  【一言不合:贾母其实更喜欢像晴雯、探春这样性格的女孩子,说话伶俐的,她虽然有些事情上糊涂,比如溺爱宝玉,但一定程度上她也算个好家长,知道贾宝玉喜欢长得漂亮的女孩儿,就想着把漂亮的晴雯给他。】
  贾母想着,就生了气:“后来出了二太太的事儿,我想着迎春的性子软,把晴雯给她也使得的,一心想着往后再给宝玉挑个好的,谁知道这起子坏心眼的,宝玉如今才十二岁,她就勾着宝玉和她行了周公之礼!”
  她越说越生气:“她那病兴许就是装的!你去,去把她叫来,我要问问她。”
  鸳鸯和袭人自小是一块长大的,这会儿听了贾母说话,简直心惊肉跳——她才多少岁啊!十三岁就……
  虽然她和袭人关系好,却更忠于贾母,贾母叫她去,她也不能躲,只能去叫了袭人进来。
  可怜一个袭人,才刚被秋纹气吐了血,兑了一颗药丸子下肚,正等着人给她熬药呢,这会儿偏被贾母叫进来了,身上疼痛难忍,又不敢表露出来,只怯怯地跪在地上:“老太太。”
  贾母恨道:“我往日里瞧着你老实本分,原来都是假的!小小年纪就是狐媚子作派!宝玉才多大,你就敢把他往床上拉?回头作坏了身子,我看你怎么着!”
  袭人不想她竟然知道了,心里正慌神,下意识地想到了秋纹头上——是不是她私底下告的密?还是麝月?
  她咬着牙,正准备说话为自己辩解。
  贾母冷声打断了她:“你也不用撒谎,你有没有做这种事我们打眼一瞧就能看出来。”
  袭人无法辩解,心里恐慌,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我想着,这几日就送你出去。”
  袭人听了这话哪有不害怕的?正慌乱着呢,门口传来贾宝玉的声音:“老太太。”
  他掀开门帘子进来,见袭人跪在地上,立马露出心疼的表情:“老太太,怎么叫她跪在地上?她这几日身上不好,回头再落下了病根。”
  说着,他就要伸手去扶袭人。
  【图图的耳朵:哦吼,怎么感觉贾宝玉在火上浇油啊?】
  【金金不计较:我也感觉,贾母正因为袭人勾引宝玉生气呢,结果现在袭人她就没说话,贾宝玉跑进来坐实了他们两个有奸情,让贾母以为他心疼,不会更生气吗?】
  【一言不合:我感受到了猪队友的厉害。】
  【银翘片:笑死,我要是袭人,我当场就上去捂嘴了,他这么一说,袭人估摸着就被摁死在这里了吧?连挣扎都不用挣扎了。】
  贾母在面对贾宝玉的时候,还是和蔼可亲的:“你怎么来了?我不过是问这丫头两句话,底下有人说她病了,别回头把病气过给你,趁早将她挪出去吧。”
  贾宝玉才刚和她成了好事不久,正是新鲜的时候,今天又因为秋纹,两个人一致对外,更添了一份默契、怜惜和心疼,哪里舍得?
  他连忙说:“祖母,又不是什么大病,她吃上两粒药丸子就好了,我这院里大大小小的事儿都是她管着的,正离不开呢。”
  “离不开?”贾母看袭人的表情都快阴沉地滴出水了,“好一个袭人丫头,才去了不过多久,竟然把你的院子上下管得这么听话?好厉害的心机。”
  她明明是在内涵袭人,结果贾宝玉听不懂,还以为她在夸袭人呢,忙忙地点头。
  袭人早就绝望了,心口又隐隐地开始疼痛起来,喉咙口泛起一阵阵的血腥气。
  贾母说:“既然这么着,那就不把她放出去了,叫她仍在你屋里养着。”
  袭人惊喜地抬起头,下一秒,贾母就说:“原先你屋里的可人没了,我想着你这里丫头还够用,便没给你添,既然袭人病了,恐怕暂时担不好你房里的事儿,这样,我再给你两个丫头。”
  她朝鸳鸯说:“你去,把鹦哥和翡翠叫进来。”
  没一会儿,鸳鸯领着两个人进来了。
  鹦哥原是贾母预备着给林黛玉的,最是妥帖细心的人,且她是真的本分老实,一心为了主子着想,另一个翡翠,素来有小晴雯的说头,生的袅娜娉婷,一张鹅蛋脸,一双含情目,且她很会打扮,碧绿色的水衫,衬得人愈发好看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