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15)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贾母指着她们俩:“往后这两个人就跟着伺候你可好不好?”
  贾宝玉能说不好?他本来就爱这些鲜艳漂亮的女孩儿,只想着自己房里的人越多越好呢,哪有嫌弃的道理?这会儿也不顾着袭人了,干脆利落道:“多谢祖母!”
  贾母看看袭人,说:“她既然身体不好,以后就叫麝月和鹦哥掌管你屋里的事。”
  贾宝玉自然高高兴兴地答应下来了。
  袭人心里头一片冰凉,连怎么出的贾母院子都不知道了。
  【白菜豆腐脑:要不怎么说贾母手段高呢?她知道袭人这样的人有野心,也怕别人和自己竞争,索性一次给两个丫头。】
  【银翘片:对对对,如果她把袭人赶出去,外头肯定有闲话的,人家好好的姑娘给贾宝玉糟蹋了,结果她把人赶出去,难免会有人说她不慈,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她光明正大给贾宝玉塞丫头哇,就是告诉袭人,你有本事就争去吧,还把她的权利架空了,牛!不愧是宅斗冠军。】
  林涣也啧啧称奇。
  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贾母居然就能想出来这么个主意,他要是袭人,估摸着能把自己气死!
  只有贾宝玉,从头到尾都捞到了好处,白得了两个新丫头,其中一个还是聪明灵慧的紫鹃,谁不说他捡了大便宜呢。
  镜头里,贾宝玉正乐呵呵地回院子。
  殊不知,在不远处贾政的院子里,贾政面前也跪着个小厮:“你这慌慌张张的做什么?”
  他瞅见小厮背后跟着的王太医:“家里头是谁病了?”
  小厮低着头:“宝二爷屋里一个丫头病了,正请大夫呢,好像很严重,他们屋里的丫头催了好几回了。”
  贾政横眉竖眼:“一个丫头竟然劳动了王太医?!宝玉真是越发嚣张了!她既然病了,挪出去就算了,怎么还有给她请家里治主子的道理?”
  贾政越想越气:“去,你去把宝玉给我叫来!我要问问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27 08:47:29~2021-09-27 20:58: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8章
  贾宝玉本来正高高兴兴的呢, 新得了俩丫头,一个稳重妥帖,一个漂亮娇俏, 把他高兴得差点找不到边, 一听贾政找他,立马又萎了。
  他一脸的不开心:“又是为了什么事儿?”
  小厮这回老老实实回答了:“才刚秋纹让我去找王太医,我便去了, 结果回来的时候被老爷撞见了,他问起是不是家里头谁病了,我说是袭人姑娘, 老爷听了就叫你过去呢。”
  贾宝玉一听是件小事,便放下心来,想着他爹总不会因为这件事揍他吧?
  他实在是被贾政给揍怕了,从小到大,一有什么不顺心的, 贾政就是一顿胖揍,做错了事揍, 有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影响到他了, 贾政也从不留情面。
  贾宝玉打小就是被溺爱的那个, 唯一的不顺心大概就全在贾政身上了。
  他这会儿被两个丫头冲晕了头,难得高高兴兴地就去了贾政那里。
  结果贾政还以为他做错了事情还十分得意, 简直怒火中烧。
  “成日家不着调, 只会撵鸡斗狗,但凡你争气些, 考个什么功名回来,我便是立时死了也甘心了!”贾政怒喝。
  【心上人:诸位,不妙啊, 宝玉又要挨打了吗?】
  【一言不合:奉劝贾政不要立flag,我怕贾宝玉为了气死你故意去考科举,毕竟他是真的怕你,狗头.jpg】
  【无语:贾政每回来来去去都是说那些话,我感觉我都能模仿得出来了,也是无语。】
  【白菜豆腐脑:无语哥在无语的情况下极度无语地说自己无语了。】
  【金金不计较:笑死,你搁这废话呢。】
  【猪都跑了:这不就和贾政一样吗?说的全tm是废话,天天想着要贾宝玉考科举功名,我说实在的,他说的那些话对于贾宝玉来说也全都是废话,只会让他烦躁的。】
  林涣想了想,他们父子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两个人,一个在乎自己的脸面,另一个心里只装着自己的快乐,两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不得不互相接触的时候,为了和睦相处,必定是要牺牲一些东西的。
  但是,贾宝玉或者贾政是会为别人牺牲的人吗?
  答案是不存在的。
  所以他们俩撞在一起,必定是贾政天然的胜利,然后就开始陷入死循环。
  就像现在,两人不过说了几句话,贾政便又要动起家法来了。
  和上回贾宝玉挨打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哦——还是有的,贾宝玉觉得这回十分的冤枉,上回他挨打尚且还能是因为他在外头败坏了府里的名声,这回又是什么缘故?
  他不由挣扎:“我这回又做错了什么?老爷若是心里头对我有意见,好歹清清楚楚地告诉我!”
  贾宝玉的力气还挺大,这么一挣扎,立马就从贾政手里游脱了。
  上回那顿毒打差点让他没了命,这回他难道是个傻子,不会跑不成?
  小命要紧,贾宝玉直接跑出了八丈远。
  他要是不跑,贾政兴许还能少打两棍,他一跑,贾政这火气立马就窜上来了:“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不孝子?!父母有事要教训你,你竟然还敢跑?”
  他立马追了上去,贾宝玉还能站在原地给他打不成?
  只是他这会儿也笨,还以为去后院的门又被锁上了,这回他跑也只是敢在院子里跑,躲避贾政的“抓捕”。
  一个跑一个追,这场面滑稽得要命。
  【古今多少事:笑死,他逃、他追,他插翅难飞。】
  【白菜豆腐脑:像极了被大鹅追着满村跑的我。】
  【古文字研究:有的时候十分怀疑贾宝玉和贾政是谐星……】
  贾政这几年都是当的都是文官,缺乏锻炼,身体还真没贾宝玉的好。
  贾宝玉在前面跑,贾政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追,追着追着,贾政骂道:“你再跑!你再跑我就叫公中断了你的月钱供应!”
  即便是威胁人的话,他也要说出个贾宝玉的毛病来:“省得你整日只会拿着钱出去四处乱跑,招惹些祸事回来!”
  贾宝玉也不知道怎么了,兴许是年纪大了,脸皮也厚了,当即嚷道:“左右老太太会给我!扣就扣呗!再不济我还有铺子里头的钱!”
  他不提起铺子还好,一提起铺子,贾政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还敢提起你那个铺子?!整日里不学好!在那里制些胭脂水粉,好好一个爷们,弄的和个丫头似的!”
  “要知道你是如今这个德性,当初抓完阄我就该把你打死了事!”
  愤怒冲晕了他的头脑,贾政跑起来的速度变快,立马摁住了贾宝玉:“我打死你!”
  这回他也不叫人上家法了,摁住贾宝玉就往他屁股上一顿乱打。
  贾宝玉整个人都奔溃了——拿棍子打他就算了,怎么还上手了呢?
  从小他也没和贾政这么“亲密接触”过啊!
  他一时之间也不挣扎了,被贾政抓住机会摁住了结结实实揍了好一会儿。
  贾政都快要松开贾宝玉了,才刚走了的小厮这会儿又回转回来了:“老爷,打听清楚了,里头宝二爷的院子里吵起来了,也不知怎么的就闹到了老太太跟前,二爷要给袭人姑娘治病,所以才往外头找的王太医。”
  他吞了吞口水:“后来,老太太也不知怎么回事,赏了两个丫头给宝二爷,也不叫袭人姑娘挪出去,让她在屋里头将养着,只管着以后贴身伺候宝二爷的活。”
  听前面半段话的时候,贾政还没反应过来,一听后面半句,贾政立马听懂了——原先他睡了通房丫头白芷,他娘也是这么发落的,先是把人打发了,再塞人进去。
  也是后来白芷足够老实本分,没出过什么幺蛾子,才老老实实升了白姨娘的,赵姨娘就是被塞进来的。
  一个替代品,凭着几分姿色,倒也颇受贾政宠爱,白姨娘也不争不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