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1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贾政有些不耐烦:“说这些又做什么?”
  二姨太太冷笑:“难道我还能空手给您变银子不成?这里头一样一样的开销,哪样不是我陪嫁过来的铺子打理出来的?您一开口,我铺子的账面上少说去了一个月的盈利,再有您不知道的,像是林姑娘他们那个铺子,靠着宝玉的胭脂方子,一个月比我一年赚的还多呢。”
  贾宝玉一听到这话,就挺起了胸膛。
  二姨太太摸摸他的脑袋:“昨天晚上我正在为了那几百两银子发愁,想着该从哪个铺子上挪出来,还是宝玉过来请安的时候看见了,二话不说拿了五百两银子出来,叫我拿着使,难道他不孝顺?”
  听了这话,贾政的嘴角悄悄扬起,又静静落下,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哼,他的银子,合该给老子使。”
  二姨太太不说话。
  贾政想了想说:“你既然银子不够使,也该跟我说,我那里有一千二百两银子,回头你拿去。”
  二姨太太这才抿唇笑了。
  她不由得觉得自个儿嫡姐傻,瞅瞅,就是她敛了财给这俩父子使又怎么样呢?从不告诉他们自己的花销和付出,人家还当理所当然的,更加不会体贴她就是了。
  她只不过是隐隐的抱怨,贾政就能想着给她银子使呢。
  没过一会儿,王太医就来了,给贾宝玉止血上药。
  【白菜豆腐脑:笑死我了,贾宝玉顶着个大花脸还要挺起胸膛,生怕贾政看不出来他骄傲。】
  【图图的耳朵:我看贾政也挺傲娇的……】
  【一言不合:贾政本来就傲娇,他们给大观园题词的时候,你们忘了?一边骂,一边又要贾宝玉作诗。】
  【心上人:我觉得他还是觉得贾宝玉给自己长脸了,所以才高兴的,我反而更喜欢二姨太太,她教育人有一手的。】
  林涣也觉得二姨太太不错。
  他平日里犯错的时候,秦婉就是这么跟他说话的,她从来不会动手,有什么就说什么,也绝对不会把他当成小孩子,反而教一些事情的时候,会将其中的对错一一掰开仔细说给他听。
  就像倦哥,他也是这么教他的,书里头的有些观点,林涣可能觉得不对,倦哥也不会直接反驳,而是会问清楚他觉得哪里不对,然后从他想的各个方面逆向去推,证明他想错了。
  林涣想了想贾宝玉的父母,再想想自己的父母,由衷地感觉到了庆幸——幸好他有这么好的父母和先生!
  光这么想想,他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父母身边去了。
  他又看了一下直播间,贾政已经走了,二姨太太正问起贾宝玉和袭人的事情,听完以后只说:“知道了,你如今年纪还小,不知道这事行得太早了是会伤身的,往后不可以这样了,至于那个袭人,既然已经是你的人了,我想问问你,是让她当姨娘呢?还是只是通房丫头呢?”
  贾宝玉下意识地想了一下府里的姨娘们,皱起了眉头:“还四多丫头吧?”
  他觉得那些嫁了人的姨娘们都坏的很,不如丫头们好。
  二姨太太答应下来。
  接下来就没什么了,林涣把直播间撤了,想着和林妹妹说一声就出府去。
  小厮已经备好了马车,林涣又有事儿找了一趟凤姐儿,干脆从东角门绕出去,经过大门口。
  正想着事儿呢,他就看见一个老妇人带着个小子正弓着腰和门房说话。
  那些个门房都高昂着头,不愿意搭理她。
  林涣想着这怕不是就是刘姥姥带着板儿吧?便叫住了车夫。
  果然,一下车,他就听到老妇人说:“我找太太的配房周瑞大爷。”
  门房都嬉笑起来:“哟,这是打哪儿来的人?许多年没来往来吧?这会儿上来充什么亲戚?难道不知道早几年前周瑞家的就进大牢里头了?”
  刘姥姥听了忙问什么缘故。
  门房对了个眼色说:“里头太太奶奶们的事情我们哪里知道?去去去,一边儿呆着去。”
  刘姥姥低着头,做了个福:“那求各位大爷,好歹告诉我,如今府里头是谁主事?否则我这人也找不着呢?”
  有个门房出来说:“如今是二奶奶管事的,你有事只管去找府里的旺儿。”
  林涣连忙说:“她哪里知道什么旺儿的。”
  刘姥姥回头,就看见一个面容俊秀的男子站在身后,头上系着金冠,身上披着鸦青色的斗篷。
  她扑通一下跪下了:“哎哟!我竟然看到神仙了!”
  林涣忙不迭地避开,哭笑不得:“老太太您说什么呢,我算哪门子的神仙?”
  刘姥姥仍旧赞不绝口:“这不是神仙,胜似神仙,我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物呢!”
  林涣被她哄得忍不住笑开了。
  【心上人:刘姥姥情商是真的高哇,我看她原著里故意扮丑逗贾母笑,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又心疼她。】
  【一言不合:心疼+1,她也不容易,这么大年纪的人了,本来应该安享晚年的,偏偏要为了生计费尽心思,让自己成个丑角,哄别人开心,也不知道她心不心酸……】
  【图图的耳朵:她心不心酸我不知道,反正我挺心酸的。】
  林涣也心疼她,忙说:“你不知道旺儿,便是去了,指不定也找不到门路,我叫个人带你进去就是了,如今府里头不是二太太管家,是二奶奶管着的,她一般都忙着,得有人带着她才有时间见。”
  他叫了身边的芙蕖过来:“你去,带着这个姥姥去二奶奶那边儿,问问她有空没有,若是没空,就从咱们房里给她拿几十两银子,可怜见儿的,好歹过个好年。”
  芙蕖应下:“大爷您放心。”
  林涣复又和刘姥姥说:“姥姥您尽管跟她进去就是了。”
  刘姥姥早已经喜不自禁——甭管这回能不能见到人,她都能得几十两银子呢!阿弥陀佛,这是遇见好人了!
  她又要拉着板儿跪下道谢,林涣摆摆手去了。
  刘姥姥只好又起来,跟着芙蕖往府里头去,一边打听起林涣来。
  “我们爷不是这府里的,原是我们林家的姑娘在这里借住,我们爷才在这里常来往的。”
  刘姥姥忙说:“哥儿是个好人,等我回去了,定要给姑娘和哥儿立个长生牌位。”
  她这一辈子临到头,竟然还能见到活菩萨!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28 08:42:06~2021-09-28 21:11: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1425979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叶岚峥 56瓶;youth 30瓶;未暖便凉、休语 10瓶;我是路人、林道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0章
  林涣本来是急着回林家的, 结果回去了才知道今儿小选,他爹去维持秩序去了,而秦婉则去了手帕交家里玩。
  他没法, 只好牛头去沈倦那里。
  今儿国子监里头休假, 倦哥自然也跟着一块儿休息的。
  林涣熟门熟路摸到了沈倦的院子里:“倦哥!”
  沈倦本来正和下人说话:“……这事你得赶紧去办好。”
  见了林涣,他便叫人下去:“怎么了?”
  林涣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去,一下子就坐在了沈倦对面:“倦哥, 我无聊。”
  他才不会娘们唧唧地说想倦哥了呢。
  沈倦失笑:“贾府里头不是好些人么,他们的事儿还不够你看的?”
  林涣没想到他能知道自己大部分时候是在贾府里头看笑话,忙把最近贾府里发生的事儿和沈倦说了:“那贾宝玉, 我瞧着他好像伤了身体。”
  沈倦嗯了一声:“他年纪太小了。”
  再看看林涣好奇的表情,他说:“这种事情一堵不如一疏,他们家里的人把孩子盯得太紧,也难怪最后会这样。”
  林涣早就感觉出来了:“我要是贾宝玉,我也要疯的。”
  沈倦瞥他一眼:“你本来就是个小疯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