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2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上头知道有人会用借口躲避选秀之类的皇家活动, 但那是放在暗地里的,你要是放在明面上说自己不想当皇家的奴才所以逃避,那就是大不敬,要治罪的。
  林黛玉一向对外头的政事不大敏感, 听了这话才反应过来:“是我的不是, 我送你回去。”
  薛宝钗笑说:“一共才多么长的路,哪里就用得着你送了,我自己回去也好。”
  林黛玉不管她,仍旧把斗篷披上了:“不碍事儿,主要我也没事干, 送你回去以后,咱们两个说说话,一起看看书也成。”
  贾宝玉:“?”
  说好的和我一起解九连环呢?
  他看着林黛玉和薛宝钗相携离去的背影一脸懵逼。
  林涣要出门的时候看见他,便说:“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林妹妹呢?”
  贾宝玉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她和宝姐姐一块走了。”
  林涣点头:“好吧, 对了,我刚出来的时候听见二嫂子说隔壁宁府里头珍大嫂子请她过府去玩,你怎么没去?”
  贾宝玉听了,立马就跑:“我先去了!”
  林涣失笑。
  【心上人:贾宝玉仿佛永远长不大的三岁小孩,爱吃爱玩爱热闹。】
  【一言不合:他这回去了好像就碰见秦钟了吧?emm秦钟也是个人才,一个抱养的孩子,跟着姐姐进了府,然后就和贾宝玉勾勾搭搭的,还在学堂里那啥,也就是这会儿菌宝不在学堂在国子监里读书了,不知道还会发生啥呢,在学堂里和学生勾勾搭搭就算了,还和智能儿在尼姑庵里瞎搞,后面智能儿去找他私奔,结果被他爹发现了以后把他打了一顿,然后就病死了。】
  【图图的耳朵:不得不想到同样被打然后死了的贾瑞了,《红楼梦》是真的,前期各种死人,中间又盛极一时,后期开始频繁发刀,没谁了。】
  【无语:秦可卿和秦钟、贾瑞都因“淫”一字而死的,有人说这几个人死都是为了提醒贾家和贾宝玉以后好好发展的,先“淫”,就相当于走了歪路,后面大观园里头又是清清静静的了,象征着贾宝玉走上正途?这种类似的推测还蛮多的,之前没怎么仔细看过红楼,看的时候也就看个剧情什么的,不会思考这么多。】
  【无语:不过后来看欢宝直播,忍不住多了解一下,就还是会翻翻评论什么的,不得不说,能衍生出一个红学圈的名著,看很多观点互相驳斥还挺有意思的。】
  林涣心说你们倒是让我也看看啊,我也想看!
  国子监考完试以后就开始放年假了,预备着让他们回家过年,刚经历了秋闱,学生们也无心上课,干脆放了算了。
  所以林涣不用去上课,只要偶尔去倦哥那里补补课。
  不用上学,最高兴的就是韩奇他们了。
  前两年的时候他们都被林涣早早地考中秀才给刺激到了,很是奋发图强了一段时间,到了现在,他们几个都考中了秀才。
  柳芳是本来就只差了一点,后来再考也不费力,第二年就中了。
  谢鲸就是纯粹的被对比到了,不肯落后一步,也紧随着他第二年考中了。
  其他冯紫英、韩奇、卫若兰是去年才中的。
  为了这个,直播间还好奇过。
  【银翘片:我听人说起,考童生和其他的乡试、院试会试都一样,是三年一考?为什么欢宝你这是一年一考啊?】
  【一言不合:也没有吧,网络上根本没有确认过到底是什么频率,有说是三年一考的,有说三年两考的,还有一年一考的,感觉应该是看当地县令的政策吧?】
  【图图的耳朵:我也感觉是,而且吧,考童生的可比考其他的的人多多了,要真的是三年一考,县衙估计是安排不过来的,很有可能分摊到每年考的。】
  林涣说:“别的不知道,反正我们这儿是一年一考的。”
  说话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和谢鲸他们约好的地点。
  韩奇说:“咱们都有好几天没见了,你这些时候又不见人,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林涣笑说:“怎么,你想我了不成?”
  韩奇呸了一声:“一天天的说什么屁话?我这不是想着你好歹考中了秀才,你算是咱们这些人里头的头一份,给你庆祝庆祝吗?”
  林涣这才拍拍他:“我也不过是开个玩笑,哪用得着你们庆祝?走,今儿我请客,请你们吃顿好的。”
  冯紫英:“哟,欢宝这是发财了?今天这么大气。”
  林涣翻了个白眼:“难道我平日里就是抠门儿、小气的人不成?你们这话说的很不是道理。”
  一群人边走边说,慢慢上了楼。
  卫若兰倒是问起于志来:“之前咱们碰见的那个你朋友,常往西北、内蒙那一块儿走的那个,这些日子,他可还在京城?”
  林涣说:“又到冬天了,他肯定要从北边儿回来了,怎么,你找他有事儿?”
  卫若兰点头:“我爹不是在青海那边儿么?有点事儿,缺个熟悉的向导,我就想起你那个兄弟来了。”
  韩奇听见这话,反回过身来说:“听说青海那边儿有叛乱,他爹在那边镇守呢,要找个本地的向导不容易,也不知道是不是奸细,所以才把主意打到了那些商人身上。”
  他又说:“卫若兰,你这就有点不够意思了啊!有事儿直接告诉欢宝不就是了,怎么还说一半藏一半的,既然想用人家,就该告诉他具体的情形,否则等上了前线才后悔,那才是大麻烦呢。”
  卫若兰说:“我还以为欢宝知道就没说,我的错,我的错。”
  林涣说:“按理来说,咱们读书就是为了替朝廷和百姓办事的,有叛乱的事儿应该出一份力的,只是我那个兄弟,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想法,所以不敢替他答应下来,你等我回头去问问,要是他同意,我就想办法替你们牵个线。”
  卫若兰拱手:“那就多谢了。”
  谢鲸搭上林涣的肩膀:“最近你是不是又在贾府里头?”
  林涣说:“我一共就那么三个去处罢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谢鲸有心想问一问小草的近况,又怕自己表现的唐突了,脸都憋红了也没憋出什么话来。
  还是柳芳的一句话带起了话题:“我今天听我妹妹说,宫里头甄太妃因为什么事情被罚了?”
  其余人连忙问:“这是为了什么缘故?”
  甄太妃那可是太上皇心尖尖上头的人,往年小吵小闹的,太上皇也从来不会对她动气,兴致上来的时候还会自己去哄人。
  她被罚了,倒是稀奇。
  柳芳说:“听说是前段时间的事情了,我妹妹进宫里头学规矩,本来说是不选她,只是去走一个过程的,谁知道忽然就选中她了,为了这事儿,我妹妹还恼呢,结果回家以后,她一声也没吭,我觉得奇怪就问了一下。”
  “后来才知道,选那个侍读的时候,甄太妃发了好大的火,大约是在心里已经有了好人选想推上来?结果太上皇和皇上博弈,硬是推了三个勋贵家的女孩儿上来,弄得皇上也恼了,想一个都不选。”
  后来的事情就都知道了。
  皇上和太上皇互相妥协,各自退了一步。
  一人选了一个,第三个是朝中有名的纯臣唐淮唐大人家的女儿。
  甄太妃原先看好的那个女孩儿根本没选上,也难怪她恼火。
  但是这事儿已经是太上皇努力争取过以后的结果了,甄太妃还那么不领情,太上皇就觉得她太过骄纵,也从来不肯为他考虑。
  甄太妃则觉得,她不过是想插手安排个宫女,结果所有人都反对不说,她本来都和人家说过了,结果还被打了脸,丢了面子和里子,往日里嘴上说着对她千般好万般好的太上皇也只会指责她,不体贴她。
  两个人各有各的想法,就吵了一架,不欢而散了。
  林涣默默听完,忽然问:“甄太妃看好的那个女孩儿,是哪家的?”
  他隐隐有些预感。
  果然,柳芳说:“还是我妹妹告诉我的,原来甄太妃看中了她宫里头的贾家的女孩儿,那个女孩儿倒也是显贵出身,可惜父亲的官位太低,也不知怎么的,进了宫当宫女,如今已经有二十几了,一直没被放出来,眼看着就耽搁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