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3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一提起兔子,韩奇忽然就想明白了,原来是因为这个!
  谢鲸得意:“那可不,我特意做的!”
  林涣松了口气。
  【一脸懵逼:明明是林妹妹做的,怎么他们非说是丫头做的呀?我不太懂。】
  【图图的耳朵:因为这个玩意儿,私底下送可以,拿到明面上说就不好了?尤其是韩奇前脚刚调侃了谢鲸说是哪个小姑娘送给他的。】
  【猪都跑了:谢鲸和韩奇是不想把这事儿嚷出来让大家都听见吧!外头人这么多,人多耳杂的,传出去对林妹妹的声誉不好。】
  【一只肥肥:是的,所以他们才说是丫头做的,不像贾宝玉,非要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是林妹妹做的,之前欢宝白教训他了。】
  结果贾宝玉好像没有意识到一样,仔细把谢鲸晚间挂的胡萝卜挂饰看了好几眼,嘟囔道:“难不成真是撞了?”
  谢鲸听见了,连忙把胡萝卜塞进了胸口:“好了!你注意这个做什么?且等着吃席吧!”
  这回来的人都是勋贵人家的子弟,和贾敬辈分差不多的都在外头由贾珍等人帮着招待,里头他们这些年纪小些的,就是贾蓉招待的了。
  贾蓉看见林涣还说:“叔叔等会儿吃完了且等一等,我祖父有话要与你说呢!”
  韩奇笑骂:“有什么话你们平日里不能说不成?本来我们都商量好了说要合伙把他灌醉了,你偏说敬叔要找他,等会儿他又找着机会跑了!”
  贾蓉连忙告饶:“这几天都忙着寿宴的事儿呢,又怕耽误了叔叔的事儿,才没告诉他,今儿碰见了也是凑巧想起来了。”
  林涣说:“知道了,你去忙吧。”
  他心里想着,贾敬找他能有什么事儿?总不能是为了贾珍吧?!
  心里存着事儿,他这顿寿宴就吃的也不安生,等大伙儿都吃完了,他帮着把人送走了,才转回到宁府后头去。
  正从东南边假山里头过的时候,他听见了耳朵边上有声音,连忙探头去看——
  却见一个形容猥琐的爷们蹲在旁边那座假山口,因为是背着的缘故,林涣又走路一向轻的很,那人便没看见他。
  林涣顺着他的目光一看。
  远远正在走过来的不是王熙凤又是谁?
  他立马明白了,这蹲着的人原来是贾瑞。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2 08:53:01~2021-10-02 21:52: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昭奚旧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秦寒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8章
  初冬的天气, 这贾瑞穿着单衣躲在这假山后头,一时不防备还真看不出来。
  林涣想了想,之前直播间跟他说起过, 王熙凤头一回做犯法的事情是放利子钱, 这第二回 就是用计杀死贾瑞了。
  虽说不是直接杀人而是间接的, 那也是助长了她的气焰,让她愈发不信起阴司报应。
  而王熙凤这个人吧, 她愣是直性子, 你要是和她说杀人犯法, 她只会以为你怂了,越这么想,她就越得意自己的敢作敢为, 所以这么和她讲根本没什么用。
  林涣想了想,躲在假山里头没出声。
  然后他就瞅着贾瑞颠颠地跑过去调戏王熙凤了。
  【心上人:啊,幸好他张嘴没有一股子猴味,不然我看麻了要。】
  【白菜豆腐脑:哈哈哈哈一股猴味你是想笑死我吗?!】
  【图图的耳朵:嗯?为什么会一股猴味?没听懂。】
  【白菜豆腐脑:87版红楼梦的贾瑞配音和西游记配音一样,每次他一出来, 就有一堆人说猴哥,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猴哥,你来借扇子了么?猴哥, 钻进她肚子里疼死她!】
  【猪都跑了:哈哈哈哈救命,《西游记》实在太经典了,配音演员后面好像有试过转型,但是没办法, 一张嘴人家就说你这个声音太像孙悟空了,辨识度太高,只能给各种猴哥配音了。】
  林涣闲着无聊的时候跟着看过一点儿别的书, 也看过《西游记》,还是挺喜欢里头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的,他也实在不能想象孙悟空那个声音放在贾瑞这么个形容猥琐点的人身上,顿时抖了抖鸡皮疙瘩。
  外头贾瑞已经说到“我要到嫂子家里去请安,又怕嫂子年轻,不肯轻易见人了”,林涣心说就你这样的,还去和凤姐请安?擎等着她吃了你罢。
  一时贾瑞说完了话,魂不守舍地去了。
  王熙凤心里正暗忖着若是他真敢再来,定要让他死在自己手里头,结果一扭头,就看见林涣站在自己身后,吓了她一跳。
  她拍着胸口:“吓我一跳,林兄弟怎么在这儿?”
  林涣故作天真不懂事:“二嫂子怎么在这?我刚刚看见二嫂子站在这里,还当嫂子赏花入了迷,叫这花丛里头的花仙勾去了。”
  王熙凤呸一声:“我才不信什么妖魔鬼怪的。”
  林涣笑说:“二嫂子既然不信,怎么还吓了一跳呢?可见心里头还是害怕的,只是不肯说出来罢了。”
  “你呀!”王熙凤伸手戳他额头,“整日里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会子怎么不在前头吃酒?”
  林涣说:“已经吃完了,外头人都送走了,只剩了琏二哥哥他们,说是要到凝曦轩再吃一回。”
  他话说完,才有几个婆子走过来请王熙凤,又看见林涣,就说:“宝二爷也在那头呢,林哥儿要不要一块儿去玩?”
  林涣想了想,这会儿贾珍和琏二他们在一块儿呢,贾敬也没说这会子要见他,去一趟也无妨。
  一时到了天香楼,林涣就想起贾珍那个衰人了,顿时皱起了眉。
  【古文学研究:原著里这一段挺有意思的,一共才不到一百多字,先是尤氏急忙地派了两三个婆子寻王熙凤,生怕她和秦可卿多说什么话暴露什么一样,其实就是暗写秦可卿和贾珍偷情,尤氏已经发现了,但是怕王熙凤发现这件丑事,所以紧盯着她,但是过了一会儿邀请王熙凤和秦氏同住——很奇怪的,秦氏分明病了,她怎么会邀请凤姐和一个病人住呢?还是在先前十分紧张怕她们多相处的情况下。】
  【古文学研究:要么只能是她想借着凤姐和秦可卿同住来挡住贾珍。】
  【古文学研究:其实后面王熙凤点的两出戏也挺有意思的,一个是《还魂》,一个是《弹词》,《还魂》大家可能更熟悉一点,它出自《牡丹亭》,是说杜丽娘死前给自己画了一副画像,丢在花园里,等柳梦梅找到她,结果后来柳梦梅真的来了,杜丽娘也借着这一副画还魂和柳梦梅在一块儿了。】
  林涣接道:“杜丽娘死前梦见自己在睡梦之中和柳梦梅幽会了吧?和你们说的贾瑞正照风月宝鉴也差不多?里头有个红粉骷髅,长得忒像琏二嫂子,所以贾瑞才起了色心,与其在镜中幽会,反讽贾瑞?”
  【心上人:俺是文盲,俺听不懂 jpg。】
  【一言不合:每回到这个时候,我就感觉我和欢宝有差距,他能接上古文学老师说话,我接不上……我是弟弟呜呜。】
  【图图的耳朵:那《弹词》又是什么?】
  林涣说:“这我也知道,《弹词》出自长生殿,讲的是安禄山乱世,李龟年流落江南,卖唱为生,整首弹词说的都是繁华乱世,一转里头唱‘不提防余年值乱离’,梁州第七里头写杨贵妃受宠又因乱世身死马嵬驿,九转货郎儿里头又说‘唱不尽兴亡梦幻,弹不尽悲伤感叹’,再到二三四五六转、八转、九转,唱的都是杨贵妃死于乱世。”
  他说:“里头有几句,读来就使人感慨。”
  诸如“再无人过荒凉野”、“玳瑁空梁燕泥儿抛”等,寥寥几句,却写尽了悲哀。
  【古文学研究:那会儿的人都觉着杨贵妃乱政,所以正正应对上了秦可卿的判词——擅风情,秉月貌,便是败家的根本,这首曲子就是在说秦可卿快要死了,荣宁二府的离乱已经要开始了。】
  【红楼我来啦:这两支曲子结束以后,贾瑞死了,秦可卿死了,紧接着就是林如海和秦钟,中间拼杂着贾元春封妃,不就像是得了唐明皇盛宠的杨贵妃吗,而且杨贵妃也是唐明皇强抢寿王的媳妇来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