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3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想了想,说:“我觉得现在这词要改了,秦可卿不会因为扒灰死了,林妹妹他爹我听我爹说起,他那边虽然麻烦些,可还能解决的了,应该也不会死的。”
  现在说贾府败落了,还真不一定,顶多以后没了爵位可以为非作恶,只能富贵一世罢了。
  他听这两首曲子就和听普通曲子一样。
  结果王熙凤她们反倒听哭了一回,正拿着帕子擦眼泪,完事了洗脸的时候正看见林涣毫无反应。
  这会儿贾宝玉都不跟丫头小子们玩了,正挨在墙根底下听戏呢,呆呆傻傻的。
  尤氏笑说:“可见哥儿还没长大呢,还听不懂这戏。”
  二姨太太看一眼他,说:“既然年纪还小,让他听得懂这戏做什么?还平白惹了多一个人伤心,何必呢?他还这么小的一个年纪,正是爱玩的时候。”
  【白菜豆腐脑:啊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以为欢宝听不懂,其实欢宝已经听到比她们高一个层次了。】
  【一言不合:她们还在为了杜丽娘的爱情感慨落泪的时候,欢宝已经在思考这曲子和贾府的未来了!】
  【古文学研究:只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如果欢宝没有和我们认识,没有这个直播间,说不定他也是贾府之中的过路人呢……】
  【猪都跑了:那欢宝还是比贾宝玉聪明一点儿,说不定哪一天就靠着自己觉醒了呢!就算他醒不了,倦哥也能打醒他!】
  林涣一看到提起倦哥,他就心慌慌的。
  昨儿晚上当着沈倦的面闷头一哭,今儿早上沈倦就送了东西进来哄他,全是林涣提了一嘴结果没买的东西。
  弄的林涣都不好意思了。
  他正胡思乱想着,岂不知道底下靠着的贾宝玉平生出了一丝歪念,叫这戏文移了心思。
  他和袭人欢好过后,因为年纪尚小,总控制不住自己,总要和袭人玩闹,后来被他爹知道了袭人的事情,将他揍了一顿,因为缺牙的缘故,他不肯再碰别人。
  袭人已经在主家们跟前过了明路的,自然也不会控制自己,尤其是院里来了个夭夭巧巧的翡翠和忠心妥帖的紫鹃,越发把她给比下去了,她为了自己的地位,自然要勾着贾宝玉。
  一个尽力撩拨,一个偏要憋着自己,能不坏事?
  贾宝玉正在心烦意乱呢,猛不丁听了《还魂》、《弹词》这样的曲子,他还听不出里头的悲欢聚散,只一味以为这是淫词艳曲,忙忙地叫了茗烟去打听,原来是出自《牡丹亭》、《长生殿》。
  他便着意叫茗烟给他买些这样的书回来看,茗烟一个不怎么识字的小厮能懂什么?他不过是到书局里头问这样的书还有哪些,那书局里头的人不屑他这样的专挑这样书看的人,却也爱他阔绰,与他说这些是禁书云云。
  茗烟不耐烦,干脆一挥手,买了一堆的禁书回去。
  里头少不得夹杂几本杂书在里头,如《金瓶梅》等书。
  茗烟也没挑,打眼一看全给贾宝玉抱回去了。
  这书局的人也是会钻营,知道有些富家子弟偷偷读这些书,便将封皮上头印着四书五经之名,就这么摆在书房里头,家里的大人也不会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因此,贾宝玉突然用功起来了,整日在书房里头捧着“四书五经”读,府里的人竟然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
  贾母还以为他回心转意,知道该好好读书了,高兴的和什么似的,吩咐人不许靠近贾宝玉的书房。
  原话是说“若是叫我知道你们扰了宝玉读书,可仔细你们的皮!”
  只有林黛玉和林涣两个人说起这事儿,都觉得不对劲。
  林涣是知道贾宝玉这人的,他能读正经书,母猪都能上树了的。
  只是他也没看过那些杂书,自然也不知道贾宝玉在读的是这些,只隐隐猜到了。
  林黛玉则说:“你可等着瞧吧,也不知道他在房里弄什么鬼呢,回头总要叫二舅舅发现的,到时候才后悔可来不及了。”
  贾宝玉看书看得不亦乐乎,哪里还能想得到贾政?
  他房里的丫头都是不识字的,每日里替他收拾屋子,竟然也没觉出来有什么不对。
  就这么,贾宝玉竟然把书藏在书房里头看了好久。
  这一年的腊雪里头,寒风呼啸着,所有人都窝在屋里头取暖不肯出门,王熙凤去看了各处的炭火份例回了家,刚和平儿说起府里头哪里要补些东西。
  便听见外头媳妇说:“瑞大爷在门上呢,二奶奶可要见?”
  平儿说:“也是奇了怪了,我都推了好几回了,他怎么还来呢?二爷又不在家里,他来做什么?”
  王熙凤把账本一合,柳眉一竖:“他这是找死来了!你且去把他叫进来,等我收拾收拾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2 21:52:06~2021-10-03 08:50: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书册埋头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9章
  林涣正在跟林妹妹一块儿算他们那个铺子里头的账。
  “这个月的利润怎么没了一半?”
  林黛玉说:“上个月内务府的人过来问起铺子里的货, 让陈了一半进内务府挑选。”
  “哦?难不成他们是想……”
  林黛玉点头:“对了,上回隔壁府里敬老爷叫你过去,是为了什么事儿?”
  “还能有什么事儿?我也觉得奇怪呢。”林涣抚摸着账本, “他过去问了我几句做学问的事, 然后就让我走了, 奇奇怪怪的。”
  “那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了。”林黛玉撇撇嘴,“还有一件事, 前些时候我爹给我写信, 说是身体抱恙, 我想着回去一趟,可仔细想了一下,来的时候是跟着你们一块来的, 要是要回去也不知道谁能送我回去。”
  林涣想了想说:“这府里头靠谱的男丁还真没有几个,你若真想回去不如问问老太太?”
  林黛玉点头。
  两个人把账算完了,便到了贾母那里。
  “给老太太请安。”林黛玉看了看周围,“怎么琏二嫂子不在这儿?”
  贾母说:“这两天府里头盘账,她忙着呢, 我就免了请安了,天气愈发冷起来了,你们也不用日日过来给我请安了, 前两天鸳鸯还说呢,小丫头往地上撒了一点儿水,立马就结了一层薄薄的冰了,她往外头走的时候还差点跌了跤呢。”
  “这么个天气确实冷的慌, 这回我来是有件事想请老太太的示下。”林黛玉说。
  贾母奇怪:“你是个有主意的人,什么时候来请过我的示下,我倒是要听听是什么事儿。”
  林黛玉就笑:“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儿, 是我爹写了信过来说这段时候着了风寒了,我想着好些年没回去了,不能尽天伦之论,属实有些不孝,想回去一趟,只是细想了想,如今府里头大家都忙着,我若是回去,也不知道有没有人。”
  林涣也说:“本来想的是叫林叔派人来接的,只是妹妹着急,这送信加上来回也要好几个月呢,一时之间倒是找不到好人选,本来琏二哥哥是好的,可您也知道,他如今去了屯田司,忙得和什么似的,咱们倒是不好打扰他了。”
  贾母说:“这有什么?还是你妹妹要紧,屯田司的事儿能放一放的,更何况如今是冬天里了,他那边能忙什么?”
  林涣回说:“那忙的可太多了,不说别的,年底的时候大家都在盘账,他们屯田司自然也要的,还有就是要安排明年的春种,不然再等春天再安排就晚了。”
  贾母想了想:“如今我也不大管事儿了,府里头的事我还真不清楚,你要是想知道谁能用,还得去问凤丫头。”
  林黛玉便点头:“那我就问问二嫂子。”
  “既然这样,我陪你过去一趟。”林涣说,“正好我还有点事儿要跟二嫂子说。”
  他们从贾母那里出来,顺着夹道往王熙凤那边去。
  这一路上的夹道都种上了梅花,红的白的如雪一般压在墙顶上,地上还有落下的花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