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3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梦见了我的小时候?沈倦愣了一下。
  然后他就听见林涣说:“梦里的倦哥过的好惨好惨,我想帮忙,可怎么也碰不到你,然后我就好伤心好伤心。”
  说着说着,林涣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我也想摸摸小倦哥的脑袋,想抱抱小倦哥,想给小倦哥吃好多好吃的,想跟小倦哥一起玩……”
  他还想跟小倦哥说,你不要怕,以后我就是你的好朋友了。
  等你长大了,你会是最最厉害的人,会是我最喜欢最崇拜的先生。
  你……你不可以再偷偷抹眼泪了!欢宝都看见啦!
  林涣想着梦里的倦哥,哭得稀里哗啦的——“呜哇!”
  沈倦手指动了动,替他擦干了眼角的泪。
  泪水濡湿了他的指尖,欢宝的眼泪怎么擦也擦不干净。
  像是很多年前他自己的眼泪一样。
  他有些慌了神,下意识地抱住了林涣:“好了,不哭了?”
  这一刻,沈倦想到了很多年前的自己,自卑、暴戾、充满了郁气和不甘心。
  那是已经快要遗忘的过往。
  那时候他在想,他要是有个小伙伴就好了,别的人都有人一起玩,可就他没有,只有人会欺负他。
  没有人和他一块儿爬树,一块儿看星星看月亮,一块儿躺在这广袤无垠的大地之上,聆听两个人的心跳声。
  林涣抽抽搭搭地抬起头,才发现倦哥在发呆,表情和他梦到的小沈倦特别像。
  “倦哥?”
  沈倦从记忆里回神。
  抽了条的林涣窝在他怀里,仰着头濡慕地盯着他。
  沈倦像是被烫了手一样,松开了林涣。
  他说:“其实那只是个梦,欢宝。”
  “只是你做的一个梦。”沈倦闭着眼睛,“我小时候虽然被送到了庄子上,却过的还算不错。”
  “有足够的东西吃。”虽然只是几天才能有一次。
  “也有人和我一起玩。”单方面一打多算不算?
  林涣吸吸鼻子:“真的?”
  沈倦差点避不开他的眼睛,强行按压住了自己的心思:“嗯,真的!”
  林涣这才高兴起来:“我就说嘛!那只是个梦罢了!”
  沈倦摸摸他:“嗯,只是个梦,你忘了吧。”
  林涣想了想,摇头:“不了,虽然只是一个梦,但是梦特别的真实,让我看见了不一样的倦哥,我不要忘记。”
  沈倦笑了一下。
  他想起欢宝三岁的时候,自己带着他爬树下河,带着他躺在草地上捉小虫子,带着他半夜躺在屋顶上数星星。
  那会儿欢宝还不会数数,从一数到十就忘记了,又要从头往回数,边数还边朝着他笑,眼睛里闪着光,就和天上的星星一样。
  沈倦那个时候就在想,和他小时候看到的星星一样,也像极了儿时梦见的那个,和他一块儿数星星的人。
  还好,还好他来得不算晚。
  作者有话要说:  倦哥小时候经常窝在小树洞里睡觉,没睡着的时候会听着大地里的心跳声。
  一睡着就梦见一个会和他一起看星星看月亮的人。
  所以他找啊找啊,终于找到啦!
  感谢在2021-10-03 20:27:23~2021-10-04 08:32: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壳儿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江渡舟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星星婧婧 70瓶;江渡舟、百里凤媛 8瓶;壳儿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1章
  林涣也不知道为什么, 从跟倦哥说完他做了个梦以后,倦哥对他特别特别的温柔。
  以前也不是没有温柔过,但是……好像不太一样?
  他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 不过他也没有觉得不舒服就是了。
  林涣后头还跟他说了要下江南的事情, 倦哥也应下了, 说自己可能没有空送他过去。
  林涣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能处理好。
  说开了以后一身轻松, 林涣摸着自己的脑袋往贾府蹦跶了。
  结果也不知道是不是乐极生悲, 他才进去,就在门廊上撞见了一个人, 他提着厚厚的木箱子, 木箱子的角撞在林涣身上, 让他忍不住嘶了一声。
  “哎哟!对不住!”
  林涣抬头, 才认出来这是贾宝玉房里的茗烟。
  “怎么急得跟个慌脚鸡似的?后头有狼撵你不成?”
  茗烟眼神东飘西飘,不敢看林涣。
  他的反应太过奇怪,林涣起了疑心:“你手里拿的什么东西?”
  总不能贾宝玉的小厮,跟王夫人学着偷偷往外头运古董吧?
  他拦住了想跑的茗烟:“把箱子打开给我看看。”
  茗烟苦着脸:“大爷……你可别为难我。”
  林涣挑挑眉:“这怎么就叫难为你?我不过是看看罢了,难不成看一眼他就没了?”
  见茗烟磨蹭着不肯动,他拿脚尖踢了踢箱子:“我听着怎么有叮铃咣啷的声音?难不成是宝玉院里头的古董叫你偷拿出来了, 若是你不肯打开,咱们就搬着东西到老太太、二奶奶那里去看一看,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让你这样害怕打开。”
  他说的实在太过吓人, 茗烟可不敢把箱子里的东西给其他人, 尤其是贾母和王熙凤看,他心里想着,面前的林大爷到底年纪轻, 说不定也看不懂里头是什么,总比闹到老太太跟前好。
  于是,他不情不愿地打开了箱子:“大爷,真不是什么东西,不过是宝二爷叫我给他买的书罢了。”
  林涣低头一瞅,好家伙,四书五经本本都没落下,他要是贾府里的人他就信了,可他直播间里都说过多少回了,贾宝玉是那种能安心读四书五经的人吗?
  想想都不可能!
  他在茗烟惊恐的表情下拿了一本《大学》出来,一翻。
  大学的封面底下是另一本书的封面,上头画着房间里头一个男人拉着一个女人。
  林涣看了一眼,问直播间:“这有什么好藏的?”
  【心上人:咳咳咳,该不该告诉欢宝呢?他年纪还小吧。】
  【一言不合:其实不小了,等明年就该十六了,也该懂点事了,古代那个什么教育比较早,懂吧。】
  【无语:有什么好纠结的?欢宝,这是《金瓶梅》啊。】
  【图图的耳朵:可恶,你们怎么都能看出来这本书是什么?就我一个是在直播间里的文盲?】
  【白菜豆腐脑:他们小黄文看多了哈哈哈,关键是《金瓶梅》太经典了,之前电视剧也放过,很明显就是潘金莲和西门庆在王大娘家里的那一段哇。】
  林涣一脸懵逼:“《金瓶梅》是什么?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猪都跑了:你能听说过?倦哥又不是看这种书的人,国子监里更不可能出现这种书,这可是禁书好吧。你们那会儿连《西厢记》和《牡丹亭》都能禁的,贾宝玉还要偷偷的看呢,更别说《金瓶梅》这种尺度更大的了。】
  林涣翻了翻书,然后就看见满眼的污秽之词。
  吓得他赶紧把书合上丢了回去。
  “前些时候我听说,你们家二爷如今真的刻苦读书呢,原来刻苦认真的是这些?”
  茗烟低着头:“大爷您可千万别说出去,要是叫老爷知道了我给二爷买这些书看,只把我腿都要给打断了。”
  林涣冷笑:“你既然知道被二舅舅发现了要打断你的腿,还敢给宝玉买这些书,可见是胆子还不够小。”
  他倒是不赞成管束太严,说不许贾宝玉看这些书,只是让他看这些书的前提是,贾宝玉不会因为这些移了性情。
  但贾宝玉显然已经被带坏了。
  他心里这么想着,说:“这些书往后不许再带给宝玉了,否则我就告诉二舅舅知道,你就等着看你有没有好果子吃吧。”
  茗烟哭丧着脸:“大爷……”
  “今儿你就是叫我祖宗也没用,我话就撂在这儿了,你且试试吧。”林涣叫自己身后的小厮拎起书箱,“这些东西我就带走了,回头宝玉要是问起,你只管让他到我这里来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