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3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于贾宝玉来说, 他的顿悟代表着他成长了,但是这种成长是建立在别人的伤痛之上的,非要等到家破人亡才会成就他的一个顿悟,那别人又做错了什么呢?
  林涣总想着,神瑛侍者和绛珠仙草是下凡历劫来了,绛珠仙草还完了甘露之惠之后呢?回到天上以后, 这段感情又算什么呢?一段过眼云烟还是一段劫数?
  大约就像是红楼一样,绛珠仙草心里只有神瑛侍者一个,然而神瑛侍者心里却装着许多人吧?
  林涣冷眼看着贾宝玉。
  林黛玉听到争吵的声音从里间走了出来:“怎么了?怎么忽然吵起来了?”
  不等他们说话, 林黛玉就看见了贾宝玉手里的玻璃缸:“……宝玉!快把东西放下!可别把它磕碎了!”
  贾宝玉愣愣地看着林黛玉:“妹妹……”
  他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 只觉得自己于别人如袭人者, 不过温存,于秦钟是体贴,但是心里待林黛玉是不同的, 这满府里只她一个和自己一样有玉,她也从不劝他读经济仕途,只说愿意读什么就读什么。
  虽然说的话不算多,可他近来反复咀嚼着那些话,只觉得从中品出来一点儿甜蜜的味道。
  便如他看的那些话本之中的才子佳人一般,虽然隔着墙头未曾相见,却早已心心相系。
  然而此刻。
  他看着林妹妹。
  林妹妹却一心看着他手里的这个鱼缸,那个眼神——仿佛他是个不懂事的孩子,马上就要把她心爱的宝贝给摔坏了。
  贾宝玉觉得心好受伤,他拿着鱼缸问:“这是谁送你的?你这么宝贝?”
  林黛玉看了一眼林涣,不知道贾宝玉怎么忽然问起这个来了:“朋友送我的。”
  贾宝玉忽然尖叫:“我不信!别人送给妹妹的东西我都知道!那些香囊手帕的,妹妹也从来没有这么珍惜过!”
  林黛玉横眉:“我说是朋友送我的就是朋友送我的,难不成我还能编个谎话骗你不成?那又有什么意思?”
  旁边绿盈也说:“本来就是朋友送的,先送给了大爷,姑娘看上了喜欢才要过来的。”
  本来贾宝玉听完林黛玉说的话都要把鱼缸给放下来了,听了绿盈说话,立时反应过来了:“是不是那个什么定城侯家的?!我就知道他不安好心!天天巴巴地送东西进来,可不就是藏着私心?我上回瞧过了!那些个东西有多少都是给女儿家用的,真要是给林兄弟的?怎么可能?”
  林黛玉气道:“你这话说的好像我与他有些什么!我一个清清白白的人,难道就由着你在这里撒野玷污不成?你给我出去!”
  林黛玉不仅赶他,还要伸手去抱鱼缸。
  贾宝玉已是恨极了的,心里一横,索性抱着鱼缸往地上一摔——
  鱼缸哗啦啦地碎了一地,玻璃散在地上,金色的河流散去,里头的那条蓝色的大鱼滚落在地,泥土里养着的小草也折断了根。
  这一声脆响,惊动了所有人。
  贾母等人都打发人过来看 。
  林黛玉蹲在地上怔怔的,也不知怎么的,她心里像空了一大块似的。
  贾宝玉刚刚摔缸的时候激愤得要命,这会子摔完了却心虚起来了。
  林涣磨着牙:“贾!宝!玉!”
  他已经愤怒至极了:“你往日里发火撒脾气摔自己的玉也就算了,左右是你自己的东西,还摔不坏,这会儿拿林妹妹的鱼缸做什么戏?!往日里我们让着你,可你也不该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到我们头上!难道我妹妹是你好欺侮的不成?她就不能有别的朋友?便是谢鲸,他也是正儿八经过了明路送东西来的,人家是好心,连带着给我妹妹送一份,在你嘴里竟然成了那起子不怀好心的人。”
  “你就是狗眼看人低,满脑子只有些污秽想法!”林涣转头吩咐绿盈、芙蕖,“去,把姑娘的东西收拾了,咱们回家去住,左右马上走了,这么两三天的时候,何必住在这里头受气。”
  绿盈、芙蕖答应下来,扭头去把林黛玉的铺盖都收拾起来了。
  林黛玉叫住了橙繁:“去给我拿个箱子来。”
  一时取了箱子过来,林黛玉蹲在地上捡碎片。
  林涣连忙说:“你动手做什么?叫丫头们扫一扫就是了。”
  林黛玉充耳不闻,将鱼缸的碎片慢慢捡进了箱子里,连那点儿撒出来的泥土都没有放过,末了,去捡那条鱼的时候,手心被刺了一下,氤出了一点儿血。
  吓得林涣赶紧把林黛玉拉开了,自己三下五除二把东西都丢进了箱子里,然后拉着林黛玉回房包扎去。
  只剩贾宝玉空落落的一个人站在地上。
  一时听到动静的贾母派了鸳鸯过来:“这是怎么了?闹出这样大的动静,里头老太太正问呢。”
  贾宝玉失魂落魄的:“妹妹要走了。”
  鸳鸯奇道:“也是怪了,林姑娘要走的事儿早就和老太太说起过的,难道二爷不知道不成?”
  贾宝玉最近都忙着读他的“圣贤书”呢,哪里能知道这些?
  他摇了摇头。
  鸳鸯见里头乱糟糟地不成样子,打心里一猜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想着好歹把这小祖宗送走才是,于是拉着贾宝玉就走:“老太太吃饭的时候还问起你呢,说这两天没看见二爷过去请安,正想着呢,二爷好歹去问一问。”
  贾宝玉一步三回头地去了贾母那里。
  贾母正着急呢,见了他连忙搂在怀里:“我的心肝诶,这是怎么了?看起来这样不高兴?”
  贾宝玉窝在贾母怀里,委屈直溢而出:“老祖宗!他们就这么将我撂在空地里头了!”
  贾母问是什么意思。
  贾宝玉说:“我不过摔了外头人送来的一个鱼缸子,林妹妹就恼了,闹着要家去呢。”
  贾母连忙哄:“什么样的鱼缸子?鸳鸯去开了库房瞧一瞧,若有一样的,好歹送一个给玉儿那里,若是没有,赔个别的也一样,就说我说的,小孩儿家一块儿玩,总有起了冲突的时候,叫她不要放在心上。”
  等鸳鸯去了,她才摸着贾宝玉的脑袋:“我的宝玉,你素来知道你妹妹身体不好的,两个人一处玩的时候便哄着她些,怎么反倒摔起鱼缸来了?”
  贾宝玉喏喏的,不敢做声。
  一时鸳鸯又回来说:“那鱼缸是个新鲜玩意儿,我听林姑娘院里的丫头说起过,是定城侯府的公子找遍了江南的工匠才做来的,拢共就这么一个,花了不知道多少银子呢,小巧又精致,要再做一个都难得很。”
  贾宝玉坐在贾母身边嚷道:“什么定城侯镇北侯的,都打出去!”
  贾母笑说:“好好好,都打出去。”
  她又跟鸳鸯说:“不过一个缸子,定城侯能找的人,咱们还能找不到?你叫外头的小子去打听打听,最好能找到一样的工匠,能做出来就行。”
  【银翘片:贾宝玉真的是,被贾母给惯坏了,无语了真的,本来眼看着贾宝玉都要清醒了,被她这么一搞,又回去了。】
  【一言不合:再次感叹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真的,我现在一看贾宝玉我就闹心。】
  【白菜豆腐脑:我也是,只想钻进屏幕里把他打醒,套个麻袋给他来一顿。】
  【无语:林黛玉的鱼缸摔坏了,太惨了,谢鲸费了大力气找的人做的啊!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复刻一个……林妹妹好喜欢那个缸的。】
  林涣也着急呢。
  因为林妹妹从摔坏了鱼缸就开始默不作声地坐着流眼泪,没一会儿两个眼睛就肿成核桃了。
  “妹妹别哭了,不过一个鱼缸,咱们再做一个?”
  林妹妹咬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那鱼缸摔坏了,竟然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只觉得心里好难受。”
  林涣想了想,大约是因为林妹妹前世是绛珠仙草,看到那颗草伤及己身了吧?
  “妹妹别急,谢鲸既然能弄出第一个,自然也能弄出第二个来,你等着,我这就去找他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