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3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有点没反应过来:“看……看看过了(一页)。”
  【心上人:卧槽,贾宝玉的小黄书怎么全在这了?】
  【白菜豆腐脑:欢宝……危……】
  【兔兔那么可爱:我不信倦哥能看懂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怎么肯定看过这样的书?铁定认不出来吧?】
  【猪都跑了:楼上你是傻子吧,倦哥虽然没看过这几本书,但是他认字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金瓶梅》里好多特别露骨的描写呢……倦哥肯定看得懂,不然也不会问起欢宝了。】
  【无语:这些书是上回没收的贾宝玉的吧,结果他来要书的时候,反而把林黛玉的鱼缸给砸坏了,最后跑走的时候也忘记要书了,这书就一直放在欢宝这里了,我感觉应该是芙蕖她们收拾的时候,把它们当成是林涣要带的东西了……结果倦哥来替欢宝检查emmm,不说了,提前替欢宝点个香吧,希望他能一醉到天亮,明天直接走人,这样倦哥就不会想起要问他了。】
  真要是这样就好了。
  林涣才不过喝了一杯酒下肚,人已经晕晕乎乎的,一改之前在沈倦面前拘谨的画风,嚷着说:“今晚!我要和先生一块儿睡!那个叫什么?抵足共眠!对,就是这个!促膝长谈,抵足共眠!”
  沈倦:“……”
  他有点无奈:“你喝醉了。”
  怎么这臭小子每回喝醉了都撒酒疯呢?
  沈倦发现他每回碰上林涣,除了无奈的情绪,还是无奈。
  他数不清多少次把林涣挪到床上,想要走的时候,就被林涣拉住了手:“倦哥……”
  沈倦低头,撞进了他如星星一般的眼睛里。
  “别走……”
  沈倦心下一叹。
  他好像从来都拒绝不了林涣。
  从小到大,他心冷过许多次,在林涣不知道的很久很久之前,久到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沈倦曾经偷偷地在心里拒绝过他的靠近。
  但是他显然失败了。
  只要林涣软软地撒个娇,沈倦就能答应他的任何要求。
  所以过了一会儿,沈倦老老实实地躺在了林涣旁边。
  刚躺下,林涣就手脚并用地扒拉上了沈倦,像只八爪鱼一样熟练地缠着他。
  沈倦仰躺在床上,感觉到了自己被牢牢禁锢着。
  不能看书,也睡不着。
  他只能听着林涣沉闷的呼吸声,然后自己胡思乱想着。
  最开始的时候他还在想着第二天的公务,想着该怎么安排官吏,想着自己的备课书籍,后来慢慢的,就开始彻底放飞了。
  因为林涣在身边,所以他想的大多都是关于他的,从林涣的三岁,到他如今十五岁。
  整整十二年。
  沈倦只要稍微一回顾,就能想起很多和林涣一起经历过的很多事情。
  他之前太忙,即使回到家也是忙碌到半夜,然后疲惫睡下,只有今天。
  林涣湿润的呼吸喷薄在他颈间,他不可避免地回忆起了过去。
  从落水刚认识,到后来一次次的相处。
  然后他发现——他苦难的童年,和难得的国子监的生涯,他几乎都是独来独往的。
  小时候没有人和他一起玩,国子监里同样也没有合适的玩伴。
  他好像天生缺乏对感情的认知,麻木地行走在这个人世间,对别人的感情视若不见,所以他很少有朋友。
  外头有些人说他冷漠,很少和外界交流,恨他的人说他严苛、冷酷,畏惧他的人说他立身太独,不好相处,还有一些人——抱着不可明说的心思说他是士人中的清流,以此攻击别人。
  只有像陆信这样大大咧咧的人,只看人品,不看其他,勉强成为了他的朋友。
  而走完那以后的十二年——这十二年都有着林涣的身影。
  沈倦皱紧了眉。
  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意识到,林涣几乎已经融入进了自己一半的生命里。
  也是林涣,才让他意识到了什么叫做陪伴,和——真正的感情。
  和小时候被激怒以后又无力反抗不同的感情,他意识到了,原来他可以关心别人,也可以被关心。
  原来他也会有心疼和愤怒,会有不舍和无奈。
  那是一种太过陌生而又滚烫的情感。
  头一回接触到这样蓬勃的情感,他来不及躲避,就已经被包裹在其中,犹如青翠欲滴的山林,一夕之间就已经覆灭。
  火山喷发过后,岩浆逐渐冷却凝固成了黑色的岩石,只有整条山脉知道,他的内里犹有余温。
  沈倦闭上眼睛。
  晚间的那几本书忽然让他意识到,他身边躺着的这个人,这个总是仰着头用濡慕的目光看着他的孩子。
  他已经长大了。
  长大到已经拥有了欲/望。
  想到这里,他微微地撇开了头,脖颈间林涣湿润的呼吸声更加明显。
  醉意微醺,这个安静沉睡着的人,恐怕不会想到,他枕边躺着的他无比熟悉、满心尊崇的人,他的先生,在这个寂静的夜里,头一次有了出逃的冲动。
  作者有话要说:  老房子着火。
  感谢在2021-10-05 08:39:25~2021-10-05 20:45: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姜姬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4章
  第二天一大早, 林涣醒来以后就发现,倦哥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但是吧,林涣没有细想。
  他琢磨了一下, 感觉自己是不是昨晚上真的一杯倒然后发酒疯了, 问题是, 他做了啥?让倦哥这么害怕,不敢看他?
  他挠了挠头, 去问小厮:“我昨晚上干啥了?”
  小厮懵逼:“哥儿还能干啥?跟先生喝完酒就睡了呀?”
  “那先生呢?”
  小厮挠头:“也睡了啊?不过好像睡到一半又起来了, 后来去书房里头了。”
  林涣不明所以。
  沈倦催他赶紧上船:“过了这个时候你再上船,就碰不到白天停船了, 我前些时候和你爹论起过, 说林如海这会儿情况还不错, 只是有些想念女儿, 你们不着急的话,中途能靠岸休息,总比一直呆在船上的好。”
  林涣眼巴巴盯着他:“倦哥,舍不得你!”
  沈倦:“……”
  他撇过头,看江上天水广阔。
  林涣才不管他敢不敢看自己,伸出手, 像儿时那样环住沈倦,絮絮轻语:“吧嗒……等我回来!”
  小时候他只能勉强抱住沈倦的大腿,要双手双脚并用才能勉强爬上沈倦的身体, 如今只需要一伸手, 就触手可及。
  林涣满足地笑了一下。
  沈倦到底还是放不下他, 替他裹紧了身上的斗篷:“去吧。”
  风声嘶烈,吹得人衣角飘飞,江上尤其, 林涣的斗篷被刮得往外鼓动着,远看的时候,像一只背着家的蜗牛。
  小蜗牛挥了一遍又一遍的手。
  沈倦也一遍又一遍地回应着,心里想着,这是他们难得的分离。
  小蜗牛心里也颇为惆怅:“我还是第一次离开倦哥。”
  【心上人:一晃十二年啊!崽崽都长这么大啦!】
  【白菜豆腐脑:这一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离开倦哥的第一天,想他,想他。】
  【无语:……你搁这演情深深雨蒙蒙呢?】
  林涣却很认同:“这还不到一天,我就想倦哥了,呜。”
  他刚说完,林黛玉就从里头走出来了:“好了,人都看不见了,你还站在船板上作甚?嫌身上不够冷么?”
  林涣说:“你不懂,虽然看不见了,可这江面平阔,一览无余,我和倦哥的心还连在一起,不曾断线。”
  他话音刚落,下一秒,船就转了向,偌大的京城被抛在脑后,沿途只剩下青山暮水了。
  林涣:“……”
  林黛玉差点笑背过气儿。
  “这回可断了线不曾?”林黛玉笑说,“我看你跟先生啊,比叔叔婶婶还黏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