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4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可他只有出门的时候才能看见林妹妹,偶尔看她在船舱里读书写字,不然就是带着丫头们在船板上逗兔子玩。
  谢鲸只觉得小草可爱又娇俏,偶尔和林涣拌嘴的时候,也像极了长在灵河岸边的时候,话一串一串地往外头蹦,就等着他从河里头浮起来回她的话。
  这样美好的时光,总是会嫌过得太快的。
  几乎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就到了扬州。
  贾蓉带着人拆卸行李,提前叫人往扬州林如海那里去报信,没一会儿回来了,手里头捏着一封信:“码头上有人等着呢,叫送了这封信来,看着像是京城的,叔叔看看?”
  林涣拆开信,看到了熟悉的笔触。
  “是先生写来的!”他高兴地笑起来。
  一共不过一页纸,四五行字,他翻来覆去看了好一会儿。
  然后又兴致冲冲地回去研了墨回信。
  “弟子已至江南,旅途乏味,幸有二三小友为伴,只是更加想念先生……”
  他提笔写了好几大页。
  【银翘片:欢宝总改不了这个絮絮叨叨洋洋洒洒几大页的毛病。】
  【一言不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最近倦哥的回信都怪怪的?】
  【白菜豆腐脑:楼上我也觉得,好像感觉变短了?以前欢宝写信好几大页,事无巨细都要问一遍,问倦哥冷了还是热了,最近吃了什么,有没有什么大事,倦哥总是一条条地回过来,那也是好几大页,什么时候像最近这几封,寥寥草草只有一页的……?】
  【心上人:不止啊,不仅信变少了,内容也有点敷衍起来了,感觉好像……躲着欢宝一样,为啥啊?】
  【图图的耳朵:总不能是离得远了,感情变淡了吧?】
  【无语:倦哥不是这样的人,说他感情变深了还有可能,可能只是忙吧,来不及回?】
  直播间猜测逐渐增多,林涣倒是一无所觉。
  他一点都没感觉先生敷衍了!就算倦哥只给他寄一张空白的纸过来,他也能脑补出倦哥的好多欲言又止。
  作者有话要说:  他逃,他追,他插翅难飞(?)感谢在2021-10-06 08:42:58~2021-10-06 20:41: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姜姬 10瓶;疯狂的医学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6章
  林如海这几年看着瘦了不少, 人却很有精神。
  父女两个自从数年之前分别,再未见过一面,只有书信聊以慰藉, 到底不足。
  这会儿再见,难免抱着痛哭一场。
  还是林涣把人劝住了:“大喜大悲都极易伤身, 林叔好歹顾着些自己。”
  林黛玉连忙擦干了眼泪:“哥哥说的是, 好容易才见了一面, 难道只一味地哭不成?爹……”
  林如海忙笑说:“回来就好, 回来就好。”
  他又见过了贾蓉和谢鲸:“客房都替你们收拾好了,这段时候尽管住下,不必拘束。”
  一连两个月的行船, 贾蓉早就已经腻味了, 这会儿到了江南, 只觉得到处都好, 心早就飞出去了。
  谢鲸却有些淡淡的遗憾。
  毕竟到家以后,他再想见到林妹妹,那可就难了,倒不如永远呆在船上的好。
  不过他也只是想一想罢了。
  他还有别的事儿要做呢——山子野老先生游山玩水去了, 他总得在回京城之前把人找到。
  几个人聚在一块略微说了几句话, 就各自回屋歇着去了。
  林涣回去的时候,芙蕖正带着人收拾屋子, 好几箱东西都打开了箱子扔在地上。
  见他回来,芙蕖笑说:“大爷回来了?那些箱子里头的书我不好收拾, 大爷看一看,到底怎么个收置法。”
  芙蕖对外说是他的贴身丫头,其实也不过做些收拾屋子、和内眷传话的活儿,林涣一向事儿少, 她忙完了也常自己捧本书看,倒也认得几个字。
  只不过林涣这人吧,有些奇怪的地方,和别的王公子弟不一样——他家常用的东西总不肯叫丫头们沾手的,像是书籍这些都是他自己收拾。
  这会儿芙蕖说了,他也就应下来了。
  等到吃过了饭午睡起来,他就预备着收拾自己的书了。
  “今儿看着太阳不错,整日里呆在水上,人都要发霉了,更别说书了,不说别的,好歹把书晒一晒。”
  他这么说着,一边把书箱子都打开来。
  四书五经全都掏出来往外头太阳底下晒,还有他的笔记等物。
  晒着晒着,也不知道哪里刮来了一阵风。
  一个书箱里头的书被吹出了箱子,林涣赶忙去捡,打开折页细看,顿时:“……”
  卧槽,贾宝玉的小黄书怎么在他这里?!
  他一脸懵逼地问起直播间。
  【心上人:??我以为你知道啊?来之前你和倦哥喝酒话别,倦哥不还拉着你去问你这些书哪来的吗?】
  【一言不合:对啊,那会儿你回答地超大声,我们以为你知道呢,后来有点疑惑为什么你要把它们带下江南,但觉得你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没问。】
  【猪都跑了:emmmm我觉得我们都忽视了一个问题,那会儿……欢宝好像一杯倒了,应该意识不到自己喝醉了回答了什么问题……?】
  【金金不计较:昨天你们还在疑惑为什么倦哥会躲着欢宝……我觉得今天应该明白了吧?】
  林涣犹如醍醐灌顶。
  就是这个灌顶姿势有点太奇怪了。
  他哭丧着脸:“我都说了啥啊?!”
  他回去拉了拉直播回放。
  ——倦哥发现了藏在书箱里的书,卷起书筒问他是不是都是要去带去江南的,他特别认真地回答了是。
  然后,倦哥就带着一点儿纠结,一点儿皱眉地,把书放回去了。
  ——倦哥拉着他问这些书都是要带去江南的?问的时候,那书页还摊开着呢,西门庆和几个小老婆大被同眠的插画集齐逼真。他那会儿喝醉了,答非所问,偏偏所有的对话,谜一样地合上了。
  他瞅了瞅倦哥的表情。
  心态崩了。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这样?!
  林涣抱头痛哭。
  他之前很不理解,直播间这些人常说的尴尬地脚趾头能扣出整个房子是什么意思。
  别说抠出房子了,他连大观园都能抠出来了。
  呜呜,为什么!!要让他知道这么尴尬的事情?!
  他坐在地上欲哭无泪,甚至生平第一次,恨起直播有回放这个东西……他为什么要手贱回去看?
  更痛苦的是!他要怎么和倦哥解释,他真的不是那种会光明正大看四书五经包裹着的小黄书的人?
  现在和倦哥说这些还有用吗?要是他跟倦哥说,这些书只是为了陶冶情操,开拓视野还有用吗?
  他思维飘散着,又在想,等他回去了,他迟早把贾宝玉掐死。
  要不是他看小黄书!茗烟为什么会买?要是茗烟不买,他就不会没收,也不会被倦哥发现了误认为自己也看了……
  呜。
  大概唯一值得高兴的是,他发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到江南了吧?
  没有当着倦哥的面发现自己做的蠢事,还……还能好好活着。
  他双目无神瘫在炕上,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银翘片:救命,家人们,我快要笑不活了。】
  【猪都跑了:欢宝生无可恋的表情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好幸灾乐祸。】
  【一言不合:生动形象展示了什么叫做“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无语:倦哥会不会在想,欢宝连夜逃出京城的原因竟然是这个?不行,直播回放里,倦哥的表情,哈哈哈演出了一场不敢置信但只能相信然后被迫接受的戏,建议把表情包裱起来。】
  林涣:“……”
  这群人,为什么,幸灾乐祸成这样?
  看他翻车就这么搞笑吗?!
  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