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4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捂紧了自己的小心脏,安慰自己,没事儿,不就是尴尬吗?等一年过去了,自己回去了,倦哥说不定,就忘记了……吧?
  然后,他一想到,不论他的什么事情,倦哥都能记得一清二楚,多年之后都能掏出来回顾的事实。
  啊,现在他把贾宝玉揍一顿能缓解尴尬吗?
  林涣认真地思考着。
  “欢宝!你在不在?”谢鲸的声音响起。
  林涣回神,赶忙把那一箱子小黄书塞了回去,然后给谢鲸开门:“怎么了?”
  谢鲸挠头:“我是想跟你说,我得往金陵去一趟,山子野老先生如今正在金陵呢?”
  林涣都顾不上尴尬了:“又不急在这一时一刻的,你身体还没好,不如多将养将养。”
  谢鲸摇头:“老先生行踪不定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又往别处去了,到时候我还要去追呢,还不如现在去。”
  林涣忙问起这个人来。
  谢鲸说:“这是位老先生了,一生酷爱游山玩水,也是奇了,大家都看一座山、一池子水,偏他有些奇思妙想,能把那些看过的山水融入到自己的园林设计里头,无处不精妙的。”
  【红楼我来啦:这个山子野,名字好耳熟,是不是给贾府建大观园提供设计图的那个?】
  【斤斤计较:啊,你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好像是?大观园里的一草一木,全靠着老明公山子野筹画起造的,这人也是个人才。】
  【猪都跑了:别的不说,我还是挺喜欢大观园的,不管是感情上还是别的,大观园那会儿都是贾府的姑娘们快乐时光,鲜少有不得意的时候。】
  直播间其余人都赞成。
  林涣听了就说:“这样一个老先生,脾气怪些也很正常,要不然我和你一道儿去找他?”
  谢鲸忙拦住了:“你跟我去做什么?难不成就把妹妹一个人撂在这里了?我眼看这府里没有一个当家主事的女眷,林伯父又忙,定是不能照顾周全的,贾府跟来的那个贾蓉,我看他心思都没放在这上头呢。”
  “还是你照看着,我去了也放心。”
  林涣听着听着,露出一个迷惑的表情:“这是你妹妹还是我妹妹?”
  谢鲸:“……”
  咳,这不是一时嘴快么?
  林涣如临大敌:“我还没问你呢!我妹妹的鱼缸摔坏了,打发人去问过你能不能修,你说不能,怎么这会子又说能了?”
  “还有,分明告诉我个信儿就行的,我能派人去找人,你怎么亲自下江南了?”
  他围着谢鲸转了一圈,一锤定音:“你有问题!”
  谢鲸哑然。
  他还真说不出话来。
  林涣怀疑起他来,之前他做的事儿,就一目了然了:“你是不是故意借着给我送东西的理由?送的东西全是林妹妹用的!”
  “兔子也是!我就说你怎么忽然问韩奇要起兔子来,上回宴会的时候,我还看见你娘穿了个兔子的围脖,什么兔毛过敏,都是骗我的是不是?”
  “还有鱼缸!”说起这个,他更加清醒了,“什么大鱼小草的,你心里是不是有点什么想头?!”
  他怎么这么傻!明明直播间总说起林妹妹是绛珠仙草,绛珠仙草,可不就是红色的小草吗?
  谢鲸谢鲸,不就是大鱼吗?!
  他现在想起那个鱼缸,只觉得身心都受到了欺骗:“原来你是这样的谢鲸!”
  他质问谢鲸的语气,仿佛他是个骗人骗财骗感情的大骗子,愤怒到嘶哑:“你说!你是不是想泡我妹妹?!”
  谢鲸不知怎么的,忽然松了口气:“欢宝,我在你眼里就是那么禽兽的人吗?林妹妹才多大!她才十三!我能是那种丧心病狂的人吗?”
  林涣的愤怒卡了一下,忍不住嘎了一声:“那你送那些东西是什么意思?”
  谢鲸正气凛然:“还能是为了什么?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你的妹妹就是我的亲妹妹!那我当然是把林妹妹当我的亲妹妹了!”
  林涣怀疑:“真的?”
  谢鲸点头:“真的!”
  嗷,亲妹妹啊……那也不能接受好吗?!
  “妹妹只有我一个哥哥,你算哪门子出来的?走!出去打一架再说!”
  林涣恶狠狠地拉着谢鲸出去切磋去了。
  他们两个往日里能打个五五开,不分上下,这回吧,谢鲸心虚,不敢使力气,不用十分的力气,就只能被林涣按着揍了。
  他一边被揍一边想,还好,欢宝知道了以后没有对着他喊打喊杀,也挺不错了,为了小草这个妹妹,值得!
  一顿胖揍以后,林涣的气儿舒畅了,人也不抑郁了。
  不就是一箱子小黄书吗?
  他好好和倦哥解释一下,倦哥肯定能理解他的啦。
  他松开手,放过了谢鲸:“下回不许惦记着我妹妹了,听见没有?”
  谢鲸撇嘴。
  没门儿!
  两个互看相厌的人各自散伙了。
  谢鲸要往金陵去,结果贾蓉说起他也要去一趟甄家,索性搭伴儿算了。
  林涣呢,他一进屋,看到那些书箱,头又开始大了。
  只好安慰自己——“没事,我给倦哥写封信,倦哥会理解我的?”
  他苦逼地写信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很久很久以后
  谢鲸:我就是禽兽,汪!感谢在2021-10-06 20:41:20~2021-10-07 08:17: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阿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酸奶、九烟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7章
  一封信翻来覆去写了七八遍, 都被林涣推翻了。
  最开始的时候他想撒个谎把这些书的存在给圆过去,结果他咬着笔头想了想,他怎么能和倦哥撒谎呢?!
  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把自己发现书以后的心路历程写下来了, 还解释了一下书的来源。
  又是洋洋洒洒几大页地寄了出去。
  过了半个月,回信来了, 仍旧是简短的几行字, 对于他所说的小黄书事件, 只有三个字——知道了。
  林涣拧紧了眉头。
  “为什么呀?”他问直播间, “我不是和倦哥解释了吗?他为什么还只给我写这么一点点信?”
  【心上人:emm可能真的很忙?】
  【一言不合:我们也不太清楚啊,我们对倦哥可没你那么了解,你自己想一想?】
  【白菜豆腐脑:反正不对劲, 十分的不对劲。】
  林涣见问不到什么, 只能放弃了, 扭头自己思考着。
  结果自己也没思考个所以然来。
  林黛玉到他这里, 见他一直坐在窗边,还以为他傻了:“要我说你也该出去逛逛,为了一封信在屋子里憋了好几天,眼看着人都变呆了, 这要是让先生知道了, 指定得说你。”
  林涣叹了口气:“我现在哪有心思在外头逛啊。”
  林黛玉看了看他:“怎么就没心情了?怎么,先生的信难道还没到?”
  林涣说到了。
  林黛玉更奇怪了:“往日里你这么蔫蔫的, 是因为先生的信还没到,一直盼着, 怎么到了还这么蔫?”
  林涣露出疑惑的表情:“有吗?”
  林黛玉肯定:“有啊,你看看你,一个月里头,月初和月末的时候是最高兴的, 因为那个时候总能收到先生的信,月中的时候就眼见着整个人都不开心,所以我才说你要去外头逛一逛。”
  林涣挠头,觉得自己反正也想不出来,出去逛逛也行:“那我出去走走,你去不去?”
  林黛玉摇头:“我在家跟我爹说话,况且这扬州的风景我都看腻了,你去吧。”
  林涣只好自己去。
  林黛玉则到他书房里找两本书打发时间。
  林涣虽然有洁癖,在倦哥和林妹妹跟前儿倒很少有这么个毛病,他们互相拿书的时候也多着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