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55)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两个人静静对视着。
  赌谁先落败。
  皮肉之间的熨贴烫得沈倦先挪开了眼,他不敢和林涣对视。
  他把住林涣的肩膀将他推开:“站没站相,坐没正经的,不过一年多没在跟前,规矩都坏了。”
  林涣不知怎么的,忽然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反驳他:“我在先生面前什么时候讲过规矩?”
  两个人的距离拉远,沈倦也松了一口气。
  林涣眼尖地看见倦哥耳根后头红了一点。
  “!!!!”他跟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问直播间,“你们瞅见倦哥脸红了没有?”
  【双木林:嘻嘻嘻嘻康见了康见了!】
  【骑驴看马:啊啊啊倦哥你人设要崩了啊你知道吗!!!!你怎么可以脸红!!该脸红的不该是欢宝吗!】
  【金金不计较:我也觉得,为什么欢宝突然之间就站起来了??发生了什么?】
  林涣一脸深沉:“你们不懂,我刚拿到了一份爱情宝典。”
  直播间迷惑不已。
  林涣嘻嘻一笑,趁没人的时候,把一本书掏出来给他们看了一眼。
  上头几个大字《教你如何谈恋爱。》
  翻开第一张:先确定对方喜不喜欢你。
  第一个步骤:以退为进,看对方是否会主动联系你。
  林涣合上书:“我正在进行第一个步骤。”
  后头还有什么如何确立关系、如何让父母接受自己的另一半之类的。
  【心上人:……】
  【一言不合:……】
  【白菜豆腐脑:我说怎么最近没看到无语,原来他是给你找书去了??说好的不私下偷偷交易呢?!你们什么时候换的书?】
  【无语:……我给忘了,那会儿欢宝天天闷闷不乐的,我看不下去了,问了古文学老师,才把书给的他。】
  他还以为欢宝不会用呢,怎么都已经用上了?
  林涣笑得像偷了腥的小猫咪一样。
  【银翘片:好哇,欢宝你连我们都开始骗了!】
  【斤斤计较:对!我还以为欢宝你真的好难过!结果是骗我们和倦哥的?】
  林涣赶忙摇头。
  他所有的心酸和不得意都是真的,患得患失的情绪是真的,闷闷不乐也是真的。
  只是闷闷不乐到一半的时候,无语突然点醒了他。
  【无语:欢宝啊,你现在不高兴,都是在消耗自己的情绪,不高兴以后呢?以后的日子还过不过了?你还喜不喜欢你倦哥了?我这个人比较实在,说难听点叫现实,我不爱看人悲春伤秋的,从前你多高兴,跟小太阳一样的,想笑就笑,想骂就骂,为了这么一点儿事儿难过了这么久,都不像你了。喜欢一个人,总要争取一下吧?我不是叫你冲到沈倦跟前说喜欢他,而是说,你要确定你现在的开心和难过,值不值得。】
  【无语:你喜欢他,那就搞清楚他喜不喜欢你,搞清楚这些,你才能去想接下来的事,如果他也喜欢你,那你要不要告诉他,告诉他以后怎么办。如果他不喜欢你,那你要想,你要难过多久才能好?是难过一年两年,然后彻底放开,还是难过一辈子?】
  然后那天,林涣突然就想通了。
  他也才知道,为什么古文学老师突然上线了——他这一年真的忙得和陀螺一样,还是无语给他打了电话,他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急忙上线了。
  林涣想,至少要知道先生喜不喜欢他,对他是什么感觉吧?
  如果就这样憋着一辈子都不说,他到年纪老了、先生走了,恐怕会留一辈子的遗憾。
  来这世上一遭,总要轰轰烈烈一回。
  哪怕只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只有自己能看得到热闹的暗恋。
  他看着窗外。
  夏天已经快到了,那些早蝉却破了蛹,躲在树间梢上,为了往后整个夏季的鼓噪声蓄势待发着,只有偶尔露出来的一点儿蝉鸣能叫路过的人听见,再抬头细找的时候,它又隐没在枝繁叶茂里了。
  沈倦慌慌乱乱地找借口躲开了他。
  平日里再稳重不过的先生,在他的连番质问下节节败退,丢盔弃甲。
  林涣却从他躲避的眼神里,品尝到了一丝甜蜜的滋味。
  #
  沈倦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陆信难得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了?我这地上是有火还是针尖啊,你这么坐立不安的?”
  沈倦拧着眉头:“你不是娶妻了么?”
  陆信翻了个白眼:“用你说啊,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准备打一辈子的光棍啊?”
  “不是。”沈倦斟酌了一下字眼,问他:“你喜欢你的妻子吗?”
  陆信:“喜欢啊,我跟她可是青梅竹马。”
  沈倦问:“那你怎么发现自己喜欢她的?又是怎么决定要娶她的?”
  “……”陆信开始怀疑沈倦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怎么突然问起这么奇怪的东西了,“还能怎么发现的?那会儿我去战场上,回来就看到她跟别人说说笑笑的,发现自己难以忍受,就娶回来了呗。”
  沈倦:“……”
  他闭紧了嘴。
  陆信问:“怎么,你看上谁家的姑娘了不成?有没有那种,吃醋的感觉?就是不想让她跟别人说话,不想看她和别人待一块儿?”
  沈倦有点艰难:“有。”
  他怕林涣有了别人,所以不给自己写信,然后……
  他就追去了江南。
  “卧槽,老铁树开花了?”,陆信一拍桌子,“你看上谁了?!怎么都不跟兄弟们讲讲,怎么样,是什么性子的?她喜不喜欢你?”
  沈倦的眉头皱得都快能夹死蚊子了。
  陆信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急得直冒火:“沈伯达,你是不是怂啊?!千年铁树开个花你都没动静?!你还是不是男人啊?”
  他就差捋袖子自己上了:“你说你,这么大人了,喜欢一个人还怂着,还好意思偷偷摸摸问我?一句话,你到底行不行?不行你就告诉我,我帮你!”
  沈倦张了张嘴。
  末了憋出一句话:“我……不行。”
  牛,还是你沈伯达牛。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1 20:30:57~2021-10-12 08:54: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林道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6章
  陆信万万没想到他能憋出一句我不行。
  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天底下有哪个男人真的说自己不行的。
  以至于他目瞪口呆, 最后憋出来一句话:“你哪里不行?”
  他上下打量了两眼沈倦,试图看出来他是不是身体真的有哪里不太行。
  沈倦:“……不是那个不行。”
  他拧着眉头:“是人不行。”
  陆信啊一声。
  沈倦才说:“不是我不行,是我喜欢的对象不行。”
  陆信是个呆比, 愣是没反应过来:“你对象……那不没成你对象呢么?她咋不行了?她又不是大老爷们,不行就不行,你行不就好了?”
  沈倦:“……”
  和这丫说话真累。
  他说:“不是我对象, 我说是我喜欢的那个人, 他是个男的。”
  陆信哦一声,明白了:“男的也行啊, 你没瞅见忠顺王爷啊?他爱男的爱得怕不是整个天下都知道了,人家也没说啥啊!”
  沈倦:“那是因为他是皇室,别人不敢说什么, 更何况你看他喜欢的那些人,不是优伶, 就是戏子, 有哪一个是正经人?”
  陆信:“那你喜欢的是正经男人?以后就不娶妻生子了?”
  沈倦低沉下来:“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
  陆信翻了个白眼:“合着你根本没确定人家的心意呗就?”
  他细细琢磨了一下,沈倦平日里头也没见对哪个男人另眼相待啊?除了他那个小徒弟……等等, 小徒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