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5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本来是起意都要把自己喜欢的买回家的,被林涣拦了:“你买那些个放在家里有什么用?不能吃不能穿的,挑你最喜欢的买上两个回家把玩不就行了?买那么多,手里的现银只怕不够你造的,回头又要折价卖出去,又何苦呢?”
  石呆子这才作罢了。
  这回林涣找到他,他立马拍了拍胸脯:“我是被林兄弟救过命的人!不过一点儿小事,你放心,肯定给你办妥了!”
  林涣便笑着了。
  哼,狗屁的大老爷,看他不治死你!
  也是巧了,贾赦最近正因为要挪院子的事儿闷闷不乐呢,哪怕给林家使了绊子也不高兴。
  他可是这府里的继承人!为了一个跟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侄女儿封妃,还要让出自己的院子?欺负谁呢?
  只是贾母定下来的事情,他也不能反驳,只能闷在屋里头喝酒玩女人。
  后来听说贾宝玉吐血了,他还高兴了一回,暗自想着让他死了才好呢。
  心里头一高兴吧,他就想花钱。
  更何况他的小妾都说了——“大老爷给他们省钱做什么?修个园子只怕几百万都砸进水里了呢,这园子也不归咱们的,可公中的钱可是大老爷的。”
  这话说得在理。
  哪怕林涣在这里也没话反驳的。
  本来钱就是贾赦的,二房只占了一点儿,偏偏要拿出那么多去给他们房里出来的娘娘修房子——林涣都得替他喊冤呢。
  可他实在不该把主意打到林家头上!所以还是要治一治!
  于是,大老爷就听说啦,这城里头有个诨名叫石呆子的,他手里有十二把好扇子,扇面上是画的精美绝伦的仕女图,整整十二副,美人各有千秋、还都能连着看。
  当时贾大老爷就心动了。
  有扇子、还有美人,这简直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宝贝啊!
  这不得买回来看一看?
  当即,他就把贾琏叫过来了,叫他拿着钱去石呆子那里买扇子。
  哪知道贾琏空着手回来了,哭丧着脸说:“老爷,人家说了,这扇子放别人那里,五千两银子都不卖,要是放你这里,别说五千两,一万两也不卖。”
  贾赦怒目圆睁:“他当真这么说?!”
  贾琏弯着腰不敢说话。
  人家说得可更难听呢——就他那样的癞□□,还想买他的美人扇,做他娘的春秋大梦去吧!
  贾赦气得不行:“滚滚滚滚滚!”
  不就几把破扇子?!
  他将贾琏赶走了,心里骂着石呆子,仍旧找自己的小老婆去了,只是吧,往日里娇媚可人的小老婆也没意思起来了。
  他眼前仿佛有十二把扇子晃悠着,喊着:你来买我啊买我啊~
  要不怎么说,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呢?
  贾赦惦记着这十二把扇子,惦记的都快犯相思病了。
  这回可没有贾雨村给他献殷勤了。
  他咬着牙,带着人出府了:“走,爷倒要看看是什么好扇子!”
  林涣听了消息,微微一笑——鱼儿上钩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2 20:22:03~2021-10-13 08:47: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沭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1425979 3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8章
  这十二把扇子, 是石呆子花了大价钱才得来的,当时林涣买这铺子的时候,看见了这些扇子,叫石呆子拿回去了, 他宝贝得和什么似的。
  这回他竟然舍得把扇子拿出来给林涣做局, 也是十分稀奇了。
  照他的话说就是——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几把扇子又算得了什么?
  贾赦还不知道自己给人诓了, 他怒气冲冲地带着一箱子银子就到了石呆子那里。
  小厮说, 石呆子手里有美人扇子的消息已经被放了出去, 他家被堵得水泄不通,太麻烦, 他干脆找了个拍卖行,把所有人都拉过去了。
  贾赦到的时候,拍卖行里头吵吵嚷嚷的, 都闹着要看扇子。
  他打眼一看, 还是自家比较富贵。
  于是叫了小厮去赶人:“去去去,一群穷逼,来瞎凑什么热闹?!我们大老爷可是能出五千两两银子买这扇子的!买不起的就别瞎掺和!”
  一听有人五千两银子买,就有人退缩了, 他们可出不起这么多。
  但是吧又想看交易现场,就赖着没走。
  立马又挤出来两个富商, 两个都大腹便便的,一看家里没钱都养不出这些肉来。
  “不就是五千两,有没有更高的了?没有就咱们三个竞争!”其中一个中等胖的富商站出来,“我姓王,祖上几代徽商。”
  另一个胖子说:“徽商算什么?我家开银票行的,别的没有, 钱最多,人家都叫我钱多多!”
  他们俩齐齐看向贾赦:“你是干什么的?”
  贾赦横眉:“我?我是荣国府的大老爷!”
  底下立马就有人说:“哟!荣国府里的大老爷?他们家刚出了个娘娘,可了不得!”
  “听说那荣国府里头,堂上都是金砖玉瓦,随便撬两块下来,都够买这扇子了。”
  ……
  贾赦听了心里头得意。
  另两个商人也不说话了,三个人等着石呆子卖扇子。
  一时石呆子出来,一共十二把扇子,他拿出了其中一把给他们三个看。
  贾赦拿到扇子就颇有点爱不释手,瞧瞧这做工,这上头的工笔画,这美人……
  他心说这玩意儿要真五千两银子拿下来,也不是很亏。
  不过他也奸,自个儿看完了不出声,等着另外两个商人开口。
  石呆子说:“先说好,这一套扇子,低于五千两,我是不卖的。”
  钱多多说:“好说好说,我先出五千两!”
  王老板看了钱多多一眼:“六千两!”
  石呆子冷眼看了一眼贾赦:“我拿给你们看的这一把,是我那一整套扇子里做工的最不好的,这其中呢还有几柄做的是四大美人,玉环、貂蝉等人,史上有名的都在这扇子上头了,宛如真人。”
  贾赦听了眼睛都亮起来了。
  他生平最爱有二:玉石金器,尤其是扇子,第二个就是美人,称其为色中恶鬼也不为过,这俩玩意儿撞一起了,他是无论如何也要拿下的。
  当即说:“一万两,我要了。”
  哼,家里的那群人为了给娘娘修个园子,让他搬家就算了,眼看公中的银子还要流水一样花出去呢,他才不给他们省。
  钱多多和王老板对视了一眼,有点犹豫。
  贾赦一看他们俩犹豫的表情就知道是十拿九稳了,顿时笑起来。
  外头的群众起哄说:“不是什么大徽商、银票行大老板吗?怎么连一万两银子都出不起?莫不是吹牛的吧?!”
  一听这话还得了,钱多多立马说:“一万一千两!”
  王老板:“一万三千两!”
  到了这个价格,其实贾赦已经有一点犹豫了,感觉多了好像不太值。
  结果外头的群众喊:“不是宫里头才出了个娘娘吗?怎么连这么点银子都付不起啊?”
  “哎哟,这可丢了大人了。”
  “荣国府的继承人连一万五千两银子都拿不出来,哎!”
  要不怎么说不蒸馒头争口气呢。
  贾赦当时一股气儿就上来了。
  他瞅了瞅另外两个商人,眼看着他们两个也犹豫起来了,明摆着就没什么大钱,索性心一横牙一咬:“一万五千两!”
  另外两个人就不说话了,连声地夸捧起贾赦来:“不愧是大老爷,就是豪迈!”
  “大气!愿赌服输!”
  一群人把大老爷哄得飘飘然然,立马就跟石呆子签下了文书,说是让他上门取钱。
  等贾赦一走,围观的群众陆陆续续散了,两个富商就钻到了石呆子订好的房间里。
  林涣正等着他们。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