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6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虽然我们也不稀罕在那里住着, 可自己走和被迫走可不一样,关乎我的面子问题。”
  他挺着胸昂着头的模样实在是……有些过分可爱了。
  沈倦抿嘴,忽然笑了一下。
  林涣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
  “唉, 先生。”林涣眼巴巴地看着他, “咱们什么时候能出去玩?”
  沈倦:“你想出去玩?想玩什么?我陪你。”
  林涣摇头:“没想好。”
  见沈倦一脸疑惑,他说:“想去逛街,想去骑马,还想去放风筝。”
  沈倦说:“好, 都去。”
  林涣摇了摇头,双眼亮晶晶地盯着沈倦:“其实前面那些都不重要, 我只是想跟先生一块儿去。”
  他的直球打得猝不及防。
  沈倦呆滞了一下。
  林涣怕吓到自己的先生,含蓄地说:“想跟先生一块儿逛街,捏一对泥人,想跟先生骑马,唔……我马术不太好,马儿跑快了说不定会把我跌下来, 所以要先生带着我骑,我……我坐在先生怀……前头。”
  沈倦听得心头发软,像是泡在了蜂蜜里:“那放风筝呢?”
  林涣想了想说:“我去年在江南的时候,那边儿春天要放风筝,还要拿剪刀剪线,可惜我做的那个风筝实在太沉了,飞不起来,被笑了好久。”
  “嗯。”沈倦听懂了,“那我给你做一只风筝,保证比别人的都大,飞得也更高,好不好?”
  他的目光澄净,一字一句,紧盯着林涣说出来,好像是什么海誓山盟一样。
  林涣忍不住笑起来。
  他本来就是少年模样,眼角圆圆的,就这么一笑的时候,弯成了月牙,两个酒窝也圆圆的,可爱至极。
  【猪都跑了:哎,突然想起,不知道谁说的,有些爱情可能没那么轰轰烈烈,现在看看倦哥和欢宝,他们只是说一点儿家常我都觉得甜……】
  【心上人:倦哥态度明显变了呀,以前他恨不得躲着欢宝走的,现在居然“堂堂正正”站在欢宝跟前儿了。】
  【白菜豆腐脑:啧,不是以前害羞害怕的倦哥了呗?也不知道他发生了啥,忽然开窍了?】
  【图图的耳朵:明明他们两个没有确认身份,也没有互相挑明了喜欢,哎,可我还是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林涣也不知道倦哥怎么了。
  但是他很明显看出来倦哥对他的态度变了!
  美滋滋。
  师徒两个时隔一年,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变扭,只是关系和从前还是不大一样了——哪里不一样其实林涣说不太出来,就是感觉两个人的关系朦胧着,只差了一层窗户纸。
  他最近和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尝到了甜头,整个人都极度兴奋。
  连课堂上,倦哥在上头讲课,目光扫视过他的时候、或是两个人对视的时候,他心跳都能加速。
  下了课,几个小伙伴聚在一块儿的时候,韩奇一脸莫名其妙:“我怎么觉得欢宝和之前不一样了?”
  他肘了一下谢鲸:“你俩在江南干啥了?江南好玩吗?”
  谢鲸眯眯眼:“好玩啊!”
  韩奇好羡慕:“我也想去江南玩上一年半载的。”
  林涣说:“害,想去你就去呗?你家里人不给你去?”
  谢鲸摇头:“你还不知道呢吧?我们几个如今进了五城兵马司,那里头的陆大人听说训人特别狠,往后估摸着就没什么假期了,再有个一年半载的,就往南海那边儿去了。”
  林涣啊了一声,他还真不知道。
  韩奇说:“指不定下回再见,我就是大将军韩奇了!到时候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咱们也玩个痛快!”
  冯紫英笑骂:“还没上战场呢,就开始做起大将军的梦来了。”
  林涣说:“指不定就是预言了呢?你们几个都要去?”
  谢鲸:“柳芳不去,他文弱,不适合上战场。”
  林涣不知怎么的,有一点儿惆怅。
  他到了京城以后,其实是没什么朋友的,是谢鲸他们几个总带着他玩,每日来往,他们各自相熟,其实不带林涣,他也不会说什么。
  可他们带了,让他没有被孤立。
  又实在是值得相交的朋友们。
  现在他们要去投奔事业了,着实让人有一点儿惆怅。
  不过:“你们举人还考吗?”
  这一堆人里头,如今可就他一个人考中了。
  所有人:“……”闭嘴吧你!
  考上举人了不起吗!哼!
  韩奇恨恨:“要不是你考中了,我爹也不会强拉着我一边练武一边学习了!累死人了好不好。”
  对于这一点,谢鲸倒是开开心心的:“如今我拜了林大人为师,不过一个举人,下次一定行。”
  谢鲸嘿嘿傻笑——林妹妹可就是他的小师妹啦。
  林涣瞅了他一眼,一眼就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你在想什么屁?再怎么说,那也是你师姐。”
  谢鲸:“……”小师妹飞了。
  他心心念念的小师妹没有了。
  算了,师姐也一样。
  只要和妹妹有关系就是了。
  他哼哼着看了一眼林涣:“你就是酸我!”
  林涣翻了个白眼。
  贾赦那一万五千两银子倦哥都给他处理好了,多的钱也给迎春送过去了,解决了事情、出了一口恶气,心里可爽快多了。
  结果刚回家,又有事情找上门了。
  林黛玉皱着眉头听底下婆子说话:“我们太太说了,如今家里都在为了娘娘的事儿忙着,家里爷们儿去江南买了好些个小戏子回来,结果那几个小戏子脸皮嫩,用了家里的胭脂生了疮不好看,怕到时候给娘娘省亲添麻烦,因此打发我来问问,林姑娘那个铺子里头的胭脂水粉能不能弄上几盒?”
  她叭叭叭说完,林涣听了都无语了。
  合着你这舔着大脸借着娘娘的名头想白嫖呢啊?
  这连银子都没说要给。
  不过,他问起:“你是哪房的下人?说的是哪一房的太太?”
  能叫太太的,总不是邢夫人因为丈夫被坑了一万五千两,她肉疼所以要搜刮东西吧?
  还是说二姨太太终于崛起了?
  结果婆子说:“还能是哪个太太?宫里头封了妃的大姑娘的亲娘,二太太呀。”
  林涣:“……”
  这丫还真跑出来了?
  林黛玉给他使了个眼色,悄悄儿说:“宫里头那个封妃的时候,说要府里头的诰命去谢恩,二太太又是她的亲娘,老太太还能不带她?”
  “从宫里出来,人就抖起来了。”林黛玉撇嘴,“被关了许多年,一被放出来,就像是个疯狗似的,到处咬人,咱们这里还好些,不过是来讨些东西要些银子,二姨太太日子就难过了。”
  要说王夫人最恨的人是谁?不是把她送进去的林涣林黛玉,她也不知道是他们做的,至于老太太,她不敢恨,最多心里咒一咒。
  她最恨的是二姨太太。
  心里头不觉得二姨太太是来填她这个窟窿的,反而觉得她是趁机来抢她的丈夫和地位的。
  王夫人是真心爱过贾政,那会儿觉得他端方肃雅,虽然官位小了些,可背靠着荣国府,也堪堪配她。
  后来当了荣国府的当家太太,管着府里头上下几百口人,那时威风又得意。
  可惜好景不长。
  偏偏王子腾借着她的错处把家里头的庶妹给塞了进来,不过是个庶出的种子,竟然也和她平起平坐了!
  如今可好了,她的元春果真当上了妃子,皇帝都要叫她一声丈母娘呢!
  她得意地笑了好几声。
  这会儿婆子来回话了:“林姑娘说知道了。”
  王夫人沉着脸。
  这几年堪比牢狱里头的生活几乎要压垮了她,如今她四十多岁,偏偏就跟开败了的花一样,浑身郁气,透着一股腐朽的气息。
  如今她干瘦如柴,一双眼睛却因为过于得意,闪着异常的光芒,像是择人而噬的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