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6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心上人:比起这个,我更想问贾府的钱是哪来的……有人说是吃了林家的绝户钱才有的这个园子,现在林如海也没死,这怎么吃的绝户?吃不了绝户,这园子又是怎么弄出来的?】
  【一言不合:我觉得宁府应该贡献了点的,秦可卿不是没死么,她那个大场面花了不少钱呢,没死不就省下来了,能投到园子里了。】
  【宝姐姐贴贴:不是经常有人说薛家也给了银子吗?就为了讨王夫人的欢心,也为了那什么金石的缘分。】
  这事儿林涣倒是开口了:“薛姨妈不是这样的人。”
  她溺爱孩子,也处处为孩子们考虑,断然不会让外头流露出这些流言消息来的。
  林涣觉得,若真有这么个传言,多半还是王夫人闹鬼,为了打压黛玉,特意拿薛宝钗出来打擂台。
  毕竟薛宝钗是“任是无情也动人”,她心里有算计,却不会把自己也算计进去。
  女孩儿的名声多么重要呢?
  薛家估计避嫌都来不及,哪里有心还故意落人把柄。
  他逛了一会儿,看着贾宝玉频频走神,连忙说:“你想自己去玩就去吧,我自己到处略走一走。”
  等贾宝玉走了,他又逛了一会儿。
  【头秃秃:欢宝,打个商量呗,你能不能搞个大观园的设计图?或者平面图?我搞园林设计的,感觉这个很有参考价值!】
  【一言不合:欢宝的直播间真是什么人都有呢.jpg。】
  【头秃秃:哈哈哈我一直在看,很少说话,欢宝直播间很多古建筑哇,不管是架构还是用料,都是纯正的,实不相瞒我们一整个学院的人都在这了。】
  【双木林:我作证!现在每天看直播除了看林妹妹,就是手边一个笔记本,看到有什么有意思的建筑就画下来,或者有灵感就记,反正学到了挺多吧。】
  【图图的耳朵:emm我年纪小,上回我们老师给我们上课还拿了欢宝的视频讲呢,欢宝超级棒的!】
  林涣眨巴眨巴眼睛。
  他直播还有这作用??
  真是想不到。
  他这里每天固定的人特别多,除了经常说话的,其他都是默默地看,偶尔会有一点儿交流。
  【头秃秃: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好多搞研究的人都在欢宝直播间,哈哈哈,我们还偷偷私下交流过了。】
  这个头秃秃刚说完,一大堆顶着眼熟名字一看就是常客但是没怎么说过话的人都冒出来了。
  各行各业,有和古文化搭边的,以各种研究为主,吃的喝的玩的,还有什么人际关系之类的,也有不搭边的,林涣看到的一个最稀奇的,是研究人与动物的。
  据他所说,他天天蹲直播间,就为了偶尔看到的林黛玉和兔子相处的画面。
  林涣:“……好兄弟大可不必。”
  结果直播间想要看看设计图的人还挺多的,林涣想了想说:“这东西要么是山子野那里有,要么就是得去问贾政,我去看一下吧。”
  今儿姑娘们要进园子,贾政他们早就把里头的匠人之类的给撤出去了。
  他自己也在书房里头。
  林涣到了贾政的院子里,才发现外头竟然没什么人,小厮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屋里头倒是有贾政的声音。
  “为了建这园子耗费了多少银钱!”
  林涣听他们在说话,便想着走,偏偏里头提到了林如海:“本来隔壁贾珍说起,这省亲和当初太上皇下江南也没有差别,差的那点儿银子像户部借就是了,结果被林如海拒了。”
  林涣听见,就站住了脚,听着里头说什么。
  “为什么拒了?”
  “说是国库里头没钱,这几年从户部借银子的人太多了,又都没还上来。”贾政说,“前些时候甄家才借了十万两。”
  另一个人忧心忡忡:“咱们家里是不是还欠着银子?会不会也叫咱们还?这才刚修了园子,哪来的余钱?”
  贾政也叹气:“我寻思着林如海同我说起这个,应该就是提醒,可咱们也没法子。”
  他细细地掰算着账:“为了这一个省亲别墅,宁府出了二十万两,老太太给了二十万两的私房,公中出了十五万两,王家送过来五万两,又问薛家借了十万两,甄家给了十万两,加上其余乱七八糟凑起来的,也不过将将百万,后头还要买别的,娘娘来省亲,总不能叫她看光秃秃的园子,这剩下的钱哪儿来还不知道呢!”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另一个人就问:“我听人说起,吴贵妃家里也修园子,难不成他们家里也这样有钱?”
  贾政摇头:“咱们娘娘的园子规模大一些,她是有封号的妃子,和吴贵妃也算得上平起平坐,偏偏吴贵妃的父亲说家里没钱修园子,皇上捏着鼻子给了二十万两,又有攀龙附凤的人送礼,人才勉强修出一个来。”
  【心上人:emm他们就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呢?】
  【一言不合:人家当贵妃,还能从皇帝手里捞出二十万两,贾家倒好,为了这个园子花了一百多万,啧啧啧,还是有钱的锅。】
  【猪都跑了:指不定皇上心里也想呢,他都只能给吴贵妃家里二十万,你们贾家修个园子随随便便掏出来一百万,啧,一看就找死。】
  【金金不计较:皇帝估计真没怎么喜欢贾元春,封个贤德妃就算了,一看就是谥号的东西,我之前看说,贾元春和秦可卿差不多,一个死于公公爬灰,一个死于政治爬灰,贾蓉和秦可卿关系冷淡,象征着贾元春和皇帝关系也冷淡,只是迫于贾珍和太上皇的压力才保持了面上的荣光,细想一下还挺有道理的?】
  林涣看了一眼,他们果然又热火朝天地讨论起了贾元春。
  还一个比一个脑洞大。
  这个说其实贾元春嫁的是太上皇,所以才有二字谥号一样的名称,另一个说人家那叫太妃,还有说贾元春其实是被太上皇宠幸的,皇帝捏着鼻子封妃。
  林涣目瞪口呆:“你们开心就好。”
  不过也有言之有物的,林涣看得也开心——他的政治素养全是跟着直播间培养出来的。
  以前倦哥老说他不长心,自从和直播间学会了以后,倦哥都会夸他了!
  正想着呢,身后有人说:“大爷怎么站在这儿?”
  里头贾政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
  林涣头上冷汗都滴下来了。
  他这算不算,偷听被发现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6 08:41:57~2021-10-17 08:30: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百里凤媛 16瓶;天雷bl副cp、休语、小萝卜头 10瓶;每天都在闹文荒 5瓶;喵喵 3瓶;我是路人、林道仪 2瓶;最爱甜文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5章
  趁着贾政还没出来, 林涣赶忙说:“我本是为了山子野老先生的园子设计图来的,只是来的时候听见里头有人说话才没进去,想着在外头等一等。”
  一时贾政出来,他倒是没觉得林涣在偷听, 听了这话觉得是碰巧, 让林涣有点心虚。
  “哥儿为了山子野老先生的图来的?”
  林涣笑说:“是啊,原先还是定城侯府家的公子认得的他, 后来修园子, 蓉儿问过了才去找的, 老先生给黛玉做了个院子的模型,看着不错, 我想着看看省亲别墅的设计图,说不定还能学到点什么。”
  贾政点头,叫他进去了。
  林涣看了一眼里头, 另一个坐着的人是贾政的清客之一, 詹光,原著里曾说起,他的工细楼台画得极好。
  听说林涣要来看省亲别墅的设计图,他连忙站起来说:“哥儿哪弄的懂那些?都是单个的图, 上头画的尺寸之类的,不如整张图的好看。”
  林涣笑笑:“就是想看看那些建筑的图, 若是想要整个的布局、装饰,我叫人往园子里走一趟就能画出来的。”
  贾政说:“可不就是巧了?这里头的亭台楼阁都是山子野老先生设计的,实际给工匠的图,用的就是詹先生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