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7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谢鲸说:“那我给妹妹赔礼道歉,往后我有事儿再也不瞒着你了。”
  林黛玉:“当真?我不信。”
  谢鲸急的和什么似的:“我对天发誓!要是我骗你,往后就叫我干死渴死!”
  他一条大鱼,没了水,那可太痛苦了。
  他可是真心实意的。
  谁知道林黛玉又恼了:“嘴里头都在说些什么话?什么干死渴死的,谁叫你发这样的毒誓?难不成我就是那样的人,专逼着你说不好听的话?如果不是,你又为什么说这些来伤我的心。”
  谢鲸啊一声,傻眼了。
  林涣:“啧。”
  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直播间的人说林妹妹对待不同的人,反应是不一样的。
  瞅瞅瞅瞅,从前把谢鲸当哥哥的时候,她可没这么敏感多疑,为了一句话抠字眼。
  不过吧,林涣觉得谢鲸和贾宝玉还是有区别的。
  贾宝玉满心眼里装着许多的人,偏偏还要说对林妹妹是不一样的。
  谢鲸心里要真喜欢林妹妹,那就是只装着林妹妹的。
  林涣想了想,觉得自己可能不太对劲。
  明明谢鲸和林妹妹可能会转变关系,然而他提不起防备的劲儿。
  一来贾宝玉对比太强烈,他心里看不上贾宝玉,有贾宝玉在底下衬托着,显得谢鲸眉清目秀的,二来,他觉得自己被谢鲸温水煮青蛙了。
  开头的时候他信誓旦旦保证是拿林黛玉当亲妹妹,如今亲妹妹变了,他自个儿也栽里头了。
  林涣坏心眼,想看谢鲸懊恼和被自己打脸的表情。
  这三来嘛,他觉得谢鲸还是不错的,别的不说,至少对林妹妹确实好,而且再怎么说,他也没有立场去拦呀?如果妹妹真的喜欢,那就是她和谢鲸两个人的事儿,别人也不能多说什么。
  他丝毫不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在这个时代里有什么不对。
  长时间和直播间的观众相处,他的见识和思想觉悟可比其他人高多了,还是很提倡自由恋爱的。
  妹妹想谈恋爱了,问题不大。
  除非是谈的贾宝玉那种。
  林涣理直气壮地双标——没错,他就是看不上贾宝玉一边睡丫头一边搞男同,嘴上还说喜欢妹妹的人。
  这种人,有多远麻烦滚多远!
  林涣睁只眼闭只眼。
  林黛玉和谢鲸仍在说话。
  只是已经没了开始那会儿的气恼和不舒服,这会儿两个人坐着,慢慢说些别的。
  林黛玉到底还是担心:“你这一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谢鲸说:“短就一年,长就二三年的,总要回来的。”
  林黛玉撇嘴。
  林涣在场,她没说什么,只叮嘱:“便是在外头,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因为性子急就什么都不注意,上回的痢疾可别再有了,军营里头不比家里,肯定没有那么多的药,也没有好大夫。”
  她说一条,谢鲸就记一条。
  林黛玉又说:“凡事都想着我……家人们,别闷头往前冲,多和家里通信。”
  她看着谢鲸:“别叫我们为你担心?”
  谢鲸被她这样看着,只觉得心里头火热。
  他又惦记着陆信说的情妹妹了。
  情妹妹……亲妹妹,好像也没有差很多。
  他想。
  什么神瑛侍者,什么还泪,去他妈的!
  明明是他先来的!贾宝玉算什么东西?不论他是贾宝玉还是神瑛侍者,都是自己先来的。
  要是有人和他抢妹妹,他就跟掀了灵河岸一样,把他人也给掀了!
  他眼睛灼热,看得林黛玉忍不住撇过了头。
  林涣左瞅瞅右瞅瞅,心里嘀咕着:“怎么就开窍了呢??”
  【心上人: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一言不合:此情此景,我觉得欢宝特别想唱一首歌——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看到你们有多甜蜜~】
  【图图的耳朵:哎嘿,谢鲸好哇,谢鲸妙啊,我就喜欢他这样的,去外头军营回来,指不定就是□□红缨少年郎,配得上世外仙姝寂寞林,吸溜——】
  【金金不计较:真论起来,贾宝玉身上是富贵将养出来的世家公子的气质,其实和林妹妹本来的忧郁才女气质很配的,但是吧,我变心了,我觉得少年将军也和林妹妹配,甚至觉得……希望谢鲸身上的少年气能传染一点给林妹妹,不求她也能鲜衣怒马,至少能高兴点。】
  他们的要求已经很卑微了!
  只是想让林妹妹开开心心长大,往后不许再哭鼻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曾经好爱鲜衣怒马红衣将军QAQ
  直到后来看隋唐英雄传的罗成,被虐的心肝脾肺肾都疼……
  感谢在2021-10-17 20:41:48~2021-10-18 08:32: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枚 60瓶;林道仪 2瓶;古月蝶殇、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7章
  林黛玉去贾府的时候, 三春、宝钗都偷偷地笑。
  林黛玉奇怪:“这是怎么了?”
  迎春如今有底气了,也开始说玩笑话打趣人了:“我说昨儿怎么一大早也看不见你的人,原来是回家去了?怎么,见着人没有?”
  这会儿没外人, 她们说话就没什么顾忌。
  林黛玉哼一声:“我不跟你们说话, 日日只会打趣我。”
  薛宝钗:“不打趣你打趣谁?”
  林黛玉说:“迎春姐姐十六了,宝姐姐你也十六了, 你说呢?”
  她摊手:“左右我才十五, 再怎么样, 也不会比你们俩先出门子就是了。”
  迎春红了脸。
  薛宝钗倒是八风不动的。
  众人既然提起,不免要问迎春那里有没有相看起来。
  谁知迎春说:“我不过是独独的一个人, 除了你们,谁还念着我不成?大太太是后头来的,怎么管我人家都有说法, 好不好的也都那样, 左右不是亲生的,我也不怪她就是了,我爹那个人你们也是知道的,原先二嫂子倒是问过我两句, 可如今府里头都忙着大姐姐省亲的事儿,谁还有心思管我呢?”
  她这话说的, 别人也不好再说什么。
  老太太如今年纪越发大了,也是懒得管这些事,家里头没人做主,就空落了。
  迎春提起这个,心里就不好受:“我如今只求着,往后别胡乱给我配个人就是了。”
  林黛玉就叹了口气。
  薛宝钗心里也不好受。
  她看着是比迎春好些, 实际上也尴尬。
  他们家里豪富,可实际上,身后没有一点权力,有钱有势的人,因为她爹的事儿总是避讳着,所以她的亲事也很难谈。找个有权力的,人家看不上她,以她的身份,只能当达官贵人的妾室,说不定家里的那些钱财都要赔在里头了。若是找个没有权力的,薛蟠又护不住他们,往后指不定还怎么样呢。
  如果薛家能狠得下心,找个清白人家,家里穷些没关系,能好好考科举也未必没有后来,可怎么说呢,他们家也是要面子的,当真狠不下心来。
  薛宝钗就也被耽误了。
  如今正不尴不尬地,薛姨妈有心想挑个好的,只是一直没寻摸上。
  起先还打过林涣的主意,后来看他平日里和姐妹们相处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估摸着心里也没什么想法,强求不来就算了。
  这一大屋子的姑娘们,也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命运会如何呢。
  她们的命运不知如何,贾元春心里也惴惴。
  她算不得受宠,皇帝与她关系平平,她没办法,才想着投靠太上皇,好歹让自己的处境好一些。
  结果她不知道,她越这么做,皇上越不喜欢她,便是允了省亲,挑的时候也很不好。
  一个是元宵的时候,这会儿都是合家欢乐的,便是宫里也是有宴会的,偏偏她被打发回来省亲,宫宴也去不了,再就是戌时才出宫回家,那会儿天都黑不溜秋的,聚不了一两个时辰就要回宫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