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7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更何况,往年的妃子省亲,谁会挑着大半夜的时候?难不成她就是见不得光的人?
  贾元春心里有气,却也没奈何,只能按照安排回家。
  偏偏排场大的很,家里的父母兄弟们看着又很高兴,她有苦都说不出来,又要表现出自己高兴的样子,防止祖母、母亲伤心。
  贾母她们倒是纯然的高兴了。
  自己的亲孙女儿一入宫就许久没曾见过了,如今还有再见的时候岂不开心?
  一时厮见过了,贾元春落座一看,自己亲娘二太太反倒落在后头,心里也不得劲。她原先在深宫里,消息传播不便,那会儿不知道王夫人做了什么,成了妃子以后,才略知一二,可那会儿王夫人都因为她放出来了。
  这会儿勉强尴尬,她也不好说什么。
  只能转移了话题问起薛宝钗和林黛玉。
  林涣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落人口实,所以贾母请他们一块儿省亲,他是应了的。
  林黛玉跟着女眷们在里头觐见了。
  贾元春连忙把她扶起来。
  她心里想着林黛玉的父亲是户部尚书,有心想说给贾宝玉,无论是于她自己还是于宝玉,都有助力,便待她宽厚几分,时常拉着她说话。
  薛宝钗面上笑着,心里却不大高兴。
  平白都是亲戚家的姑娘,为什么只厚待其中一个?还不是因为看不上她?她又何必上赶着?
  她心思急转,反倒把从前生起来的念头放下来了一点儿。
  一时太监们又引着林涣他们进去拜见。
  这会儿,贾元春可是提都没提林涣,林涣也乐的自在,难不成他天生爱跪别人不成?
  他一边开着直播间吃瓜,一边给他们播放元妃省亲的场面。
  “不得不说,真有钱啊。”
  前头贾政还在说话:“臣,草莽寒门,鸠群鸦属之中……”
  【一言不合:我也觉得,宫妃省亲也太烧钱了,难怪皇帝忌惮贾家呢,就他们家这些银子,都够砸出来另一个义忠亲王了。】
  【心上人:你们都在看这些东西值多少银子,我在听贾政和贾元春叭叭,其实听着听着感觉,贾政好像也不是很坏了,唉,他对贾元春是有真父女情份在的。】
  【红楼我来啦:别的不说,就他那死要面子的人,能说出“贵妃切勿以政夫妇残年为念,懑愤金怀,更祈自加珍爱。”这种话,不管是不是场面话,多少都还有点良心。】
  【无语:对于贾政来说,贾元春算得上他第一个孩子吧,贾珠是他第一个儿子,可能他唯一的父爱就给了元春和贾珠了?】
  林涣也觉得,按照贾政那个性子,居然会关心贾元春,贾宝玉听了都要泪流满面好嘛,他可从来没有过这种待遇。
  里头轰轰烈烈、热热闹闹地省亲,林涣看着园子里的景,忽然想起了辛弃疾的那首词——“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这样的景实在难得,也是可惜了,贾府也就热闹这么一回,过后就败落了。
  往后这园子里的人越来越少,倒真像个孤魂野鬼了。
  他默默地想着,一时有人出来寻他:“里头娘娘在作诗呢,听人说起大爷如今已经是举人了,便召您进去呢。”
  林涣便也进去了。
  正好儿看见贾宝玉抓耳挠腮地作诗。
  他见了礼坐到了林黛玉边上:“怎么忽然把我叫进来了?”
  林黛玉撇嘴:“还不是二太太突然提起你?我也觉得纳闷呢。”
  才刚贾元春坐下,命众人作诗,做到一半了,王夫人忽然就说起林涣来,说是既然要做诗,何不把他也叫进来。
  贾元春久不在家里,自然不知道他的消息,更何况王夫人又不会上赶着提他,也是到今天才知道,连忙就把他叫进来了。
  林黛玉有点不高兴:“要我说,这做诗都做到一半了,才把你叫进来,偏偏又要一块儿交诗上去,这难道不是故意为难你?”
  林涣说:“这有什么,难不成我还做不出这诗?”
  “我又不会因为你做不出事而生气。”林黛玉哼道,“实在是他们做的太过分了。”
  林涣嘻嘻笑:“有妹妹关心我还怕什么?便是我做不出来,难道妹妹做不出来?更何况你都知道他们做得过分,难不成别人没眼色?我看她如今是走投无路,只能无能狂怒罢了。”
  【心上人:真要我说王夫人也太蠢了,她一个内宅里头的妇人,难不成还能辖制住欢宝?】
  【一言不合:我觉得她就是没办法,所以才会扯虎皮做大旗,想要欢宝在这里出丑。】
  【白菜豆腐脑:+1,现在欢宝在外头的名声可比贾宝玉好多了,贾宝玉又没什么才干,唯一能拿出来的也就是两句诗,还比不上宝钗和黛玉呢,要不然也不会是做到一半才叫欢宝进来了。】
  林涣瞅瞅直播间,三下五除二就把诗做出来了——哼!他才刚游了园子,先生就叫他做了好多首诗呢!
  虽然作诗的方式咳咳——不太正经。
  但是!他随便拉一手出来,也足够吊打贾宝玉了好嘛!
  恐怕王夫人要失望了嘿嘿。
  而且,因为王夫人给林涣使绊子的缘故,黛玉可生气了,原著里头贾宝玉做不出来诗,剩下的那一首还是林黛玉帮他写的呢,现在可好了,林黛玉不乐意帮他写了。
  让他自个儿琢磨去吧!
  林涣做完了,就看见贾宝玉抓耳挠腮的,一直憋不出来。
  薛宝钗因为刚刚贾元春对她和林黛玉迥然的态度,心里也很不爽快,也没去给贾宝玉纠正绿蜡和绿玉了。
  贾元春刚刚才看过了林黛玉和薛宝钗的诗,不住地称赞,这会儿正等着看贾宝玉的,心里十分期待。
  贾宝玉从前认字都是她手把手教的,后来又一直听王夫人说起他进益了,心里高兴,便报了十二分的期待。
  等到贾宝玉的诗递上去,她读着读着,就皱了眉。
  倒也不算太差,只是一来有前面黛玉、宝钗相比,他的诗实在一般,第四首又看着是胡乱凑出来的,更有前头她才不喜欢的绿玉,他这个弟弟也没放在心上,仍旧写了上来……
  她心里失望,却也没说什么,只不过勉励两句罢了。
  等林涣的诗递上去,她更加叹气了。
  她先前还听说这不过是个小门小户出生的哥儿,想着即便是中了举人,应该也是长于制式文章,谁料到头来,诗作的竟比宝玉要好。
  心里本就不高兴,再碰上这一连串的事儿,她也更加郁郁,连后头看戏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匆匆忙忙回宫了。
  作者有话要说:  那么倦哥是怎么教欢宝写诗的呢?
  书桌前,欢宝哭着说自己写不出来诗。
  倦哥只好身♂体♂力♂行,一字一句教啦。
  什么顶格,押韵,嘿嘿~
  倦哥:你韵没压好,下回那什么,叫的时候,得押韵。
  感谢在2021-10-18 08:32:20~2021-10-18 20:4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党参、林道仪 2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8章
  贾府的人能体会她感觉的人只怕是没有的, 林涣看着,竟然没有一个人能看出来,一个个的仍旧大鱼大肉的。
  便是凤姐,脸上也是喜盈盈的。
  那会儿在贾府里头撞见, 凤姐还说起过——“为了这一回省亲, 就那么一个晚上,花了得有几十万还不够呢!家底儿都要给掏空了!”
  林涣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倾全族之力供养这么个人, 亏到姥姥家了。
  后来贾元春又下旨叫他们兄妹进园子里住。
  林涣说自己年纪大了, 再不好住园子里和姐妹们一块的,他们都说没关系, 仍旧叫留了个院子给他。
  这一日他们本来吃酒玩耍的,可巧儿,自从建了这园大观园, 甄英莲还没来见过, 也跟着进来玩了。
  一时有几个仆从搬着大包小包的行礼进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