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7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咱能不提这事儿了吗!”
  再有甜蜜滤镜的回忆,也抵不住这么羞耻的过往啊。
  沈倦闷闷地笑:“我是在想另一件事。”
  林涣:“昂?”
  “你说的这个妙玉我似乎也记得,她爹还给我送了一副手抄的佛经,你还记不记得?”
  林涣想了想,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当初我随手把它送给王夫人了!”
  因为这个,王夫人还被气了一场呢!
  他也笑倒了:“哈哈哈,也不知道妙玉和王夫人知道那副佛经的事儿,是什么表情,这也算是,难得的缘分?”
  他们还不知道王夫人这个人?嘴上说着喜欢佛,心平气和,其实心里头都装的肮脏物欲,得了妙玉的手抄佛经,还不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头咽?
  林涣露出看好戏的表情。
  沈倦将他困在怀里:“越发调皮了。”
  林涣嘿嘿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8 20:40:00~2021-10-19 08:44: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离月 20瓶;酸奶 14瓶;江渡舟 13瓶;苏织澈、我是路人、大大什么时候更新呢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9章
  笑了一会儿, 林涣忽然意识到了不对:“等等,她为什么来找你?还送你佛经?”
  他敏锐地觉得不对:“你跟她有联系?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都不知道?”
  沈倦啊了一声:“这都很久以前的事了,你这会儿才想起来吃醋?”
  林涣撅嘴:“这不是那时候我还没喜欢先生嘛,吃醋这种东西, 哪里讲究时间?”
  他喜欢倦哥, 再远的醋,他都能吃好嘛!
  而且那会儿他光顾着怼王夫人了, 哪里注意到这个?连佛经是谁送的都没问过。
  林涣很不高兴:“倦哥!你说, 她为什么找你?”
  沈倦低头瞅瞅他:“还能因为什么?那一年我去江南的时候恰好在她家庄子上借住过, 他们家出了事儿,没头没脑地过来找人帮忙, 也没说清楚,我叔叔就帮了,后来才知道是谭氏的事情。”
  林涣哼哼两声。
  沈倦觉得他可爱:“怎么什么醋都要吃?”
  林涣叉腰, 结果沈倦的手在他腰间握着, 他的手覆上去,顺势就被拉住了,卡成十指相扣的模样。
  “我哪里什么醋都吃了!”林涣揉捏着倦哥的手指,“我分明一次醋都没有吃。”
  沈倦笑了:“上回谁因为同窗下了学问我几个问题吃醋恼了的?”
  林涣瞬间炸毛:“那哪是几个问题嘛!先生明明答应好了那天要去带我吃鸡煲, 结果他一直问一直问,问到后来天都黑了, 鸡煲也关门了。”
  他委屈巴巴:“我都没有说什么……还不是等了吗。”
  他脸都皱到了一块儿,皱皱巴巴的,看着格外得可爱。
  沈倦连忙哄:“好,是我错了,下回我就说要带我小媳妇去吃饭,有问题以后再问好不好?”
  林涣呸一声:“谁是你小媳妇!不许在外头乱说话!”
  “你说谁是?”
  沈倦按住他蠢蠢欲动的手, 就着这个姿势咬住了他的嘴:“除了你还有谁?”
  他根本不给林涣反驳的机会,掠夺着他嘴里的呼吸。
  亲着亲着,两个人就倒在了床榻上。
  林涣伸手要推:“还是白天……”
  沈倦闷笑,歪在林涣耳边:“那就不亲了。”
  灼热的呼吸侵染着耳廓,他的耳朵泛着粉红,又慢慢变成了血红色。
  林涣咽了咽口水,伸手去挠沈倦的手掌心:“都……都亲到一半了。”
  沈倦就又吻住了他,换气的间隙说了一句:“怎么尝到了一股酸味儿?”
  这是说他还吃醋呢!
  气得林涣掐住了他胳膊上的软肉。
  他一恼,沈倦就不说了,低着头认真亲着小徒弟。
  林涣从瘫在床上,到忍不住抱紧了他,腰朝上绷紧了,贴着沈倦的腰。
  “先生……”林涣喘着气,“我才刚做了一首诗,你听不听?”
  沈倦嗯一声:“听。”
  林涣就把在贾元春省亲宴上做的那首诗给他念了。
  沈倦听了听,说:“作的不错,只是韵脚还不算好。”
  林涣被他捏住了一颗红豆:“哪里不好?”
  沈倦手上不轻不重地:“就和你现在的感觉一样,你感受一下?”
  感受……感受什么?
  林涣屏息凝神,把注意力放在他的手上。
  嗯……不轻不重,像是搔痒一样,轻轻的,柔和的。
  林涣脸红了,咬着唇说:“太,太平了?”
  沈倦亲了他一口:“欢宝悟性真棒。”
  他又问:“原先我教你作诗的时候,说过什么?”
  林涣被他摩挲地身上发痒,却又没办法强求他,只能逼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去想他跟自己说了些什么:“要善用韵脚,让诗句赋有节奏和音乐之美……?嗯哼……”
  他轻轻哼了一声。
  沈倦笑了:“看来欢宝说把我说过的话都记在心里,不是假的。”
  他心里甜蜜,手上却半点不饶人:“记得却也要会用,考进士和你考举人不一样,考进士的时候,竞争对手都是各省各县的优秀学子,他们之中也不乏才华横溢的人,有的人诗做的很好,很受主考官的喜欢。”
  他一本正经地给他讲着课,林涣却呜呜呜地,有点儿听不进去。
  他大脑跟着沈倦手上的动作慢慢充血,满脑子都是空荡荡的一片,像是踩着云朵,深一脚浅一脚的,面前都是一片片的雪白柔软,根本找不到前路,也恐惧脚下的悬空。
  林涣眼角被逼出了一行泪,浅色透明的水迹从眼角氤氲开来,泪水滑进了被褥里。
  濡湿的触感在脸上略过。
  他感觉自己的眼泪被珍爱万千地舔去,舌尖柔软而带着温热。
  它慢慢代替了手。
  林涣被彻底带进了他的节奏里。
  沈倦的声音闷着,含混不清:“这就是诗的节奏,你明不明白?”
  “呜……明白了!”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霓裳后六幺,和弹琵琶一样,诗句也讲究韵律,一字一句需斟酌,动静之间、俯仰之间,能把人彻底带进情境之中。”沈倦将他的腰拔高,“这一动一静,俯仰之间,你学会了没有?”
  什么动静,什么俯仰?
  林涣大脑空白——他好想听不懂。
  但是很奇怪的,他居然听懂了。
  在沈倦的指导下,身体力行地听懂了。
  他捂住了脸,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
  啊啊啊!太羞耻了!
  他背对着沈倦,不肯把脸露出来。
  沈倦也没强逼着他,反而就着这个角度抱住了他,含住了他的耳朵:“我觉得你最近光顾着玩了,恐怕从前教你的那些知识,你都忘记了。”
  林涣憋气,嗫嚅道:“没有……怎么可能会忘记?”
  沈倦装作没听到:“要不然还是重新教你一遍吧?就从作诗开始。”
  他沉下腰,要进不进的:“已经跟你讲过了意境、平仄和韵脚是不是。”
  林涣脸埋在软枕里,哼唧了一声。
  露在外头的两只耳朵通红的一片,像是兔子一样。
  “那接下来就是虚实了。”
  林涣正想着虚实还能怎么教,就听沈倦说:“你写诗,爱虚还是爱实?”
  林涣心说我在你手底下写了那么多诗,难道爱用虚还是爱用实,你竟然不知道吗?
  就是想勾引他说罢了。
  他闭紧了嘴,不肯泄露自己的呼吸。
  沈倦在他肩头轻轻咬了一下,嘬出了一片深红浅红,像是喝醉了酒一样的酡红色,看着可怜又可爱,也就不计较他不回答先生问的话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