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7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这几十年里,她从重孙媳妇儿一路熬成了如今的老祖宗,原先还能因为利益或是别的什么东西委屈自己,如今当了老太太, 越发不爱“受委屈”了,尤其是有人挑战自己的权威的时候。
  但是她也知道这事儿对于林涣来说,是无妄之灾。
  更何况又事关她的宝玉。
  老太太琢磨了一下,说:“这事儿,原是误会,下人们没有看清,才出了这样的事儿,这两个婆子往后就不许再用了,撵出去吧。”
  “如今宫里头娘娘已经省亲完了,府里头也没事儿,二太太没事的话就还是回小佛堂去吧。”
  林涣听了就想冷笑。
  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现在的人遇上一件事儿,就是先把下人们给处理了,然后再轻飘飘地关个禁闭就完事了,时间一过还能出来蹦哒。
  王夫人不就是这样吗?
  反反复复的,林涣都看烦了。
  他面上没说话,心里一阵腻味。
  这么一想,就很想给贾母他们添堵:“那傻大姐怎么说?”
  刚刚还在跟鸳鸯玩的傻大姐愣愣地抬起了头:“叫傻大姐做什么?”
  她生来愚顽,不知世事,又五大三粗的,平日里只在贾母这里做做粗活,贾母年纪大了不喜欢心眼多的,所以对她这样蠢笨的有些喜欢,还特意交代下人们不许欺负她。
  然而这种喜欢放在贾宝玉面前,根本提不上号。
  林涣就是故意膈应她们。
  一个丫头被家里头的爷们污了清白,虽说是下人,可真要论起来,人家也是清白姑娘——还是老太太房里的。
  不是贾宝玉房里那些,袭人、麝月这样的,往后都是没名没分的通房丫头。
  傻大姐真要拎出去,大小也是个姨娘。
  不然贾政房里的赵姨娘为什么那么嚣张跋扈?一来她长得好,很会在贾政跟前伏低做小,所以受宠,二来她是贾政祖母赐的,虽然人都过世了,这名头还在,贾母也没法子,不然提脚就卖了。
  这会儿贾宝玉就和贾政一样。
  林涣若有所指地说:“我听人说起,原先宝兄弟房里,有一个丫头,叫可人的没了?”
  哼,她们可别再想找个借口让傻大姐不明不白地没了。
  不然且等着看以后谁家还敢把女儿嫁进来!
  【一言不合:提起可人我就觉得贾家真是做了孽了,人家好好一个姑娘,都已经被赶出去了,他们还不放过人家。】
  【心上人:反正我看他们那些人,有什么不顺心的,就把人赶出去,回头报个急病之类的,人就没了,就硬生生草菅人命。】
  【白菜豆腐脑:贾家还算好的了,你瞅瞅别人家?我记得探春她们管家的时候,就说起过,贾家为了保持面上的荣光,从来不卖家里的仆人,唯一赶人就是查抄大观园的时候,所以他们家才养了几千几百的下人。】
  【白菜豆腐脑:上回王夫人偷公中的钱财那事儿出了,也才处理了赖大家的和周瑞家的。按照贾母的尿性,肯定不会把傻大姐赶出去的。】
  果然,贾母还要面子,而且林涣都那么说了,她还能怎么办?
  本就是她们理亏,就顺着他的意又怎么样?
  以后只当傻大姐不存在就是了。
  她衡量利弊,索性拍板:“往后傻大姐就是宝玉房里的正经姨娘,一应月例都从我那里出,提成二两。”
  林涣微微一笑。
  这才刚开始呢!
  真以为他能轻轻放过王夫人?
  #
  傻大姐提成了姨娘,最先收到消息且有反应的,是贾宝玉院里的人。
  所有人的反应那叫一个精彩纷呈。
  紫鹃老老实实给傻大姐收拾屋子去了,别的丫头也都知道她没心思做姨娘,一向都服她的。
  最心梗的是袭人。
  她是头一个近了贾宝玉的身的,老太太也知道,可就是没名没分。
  用原著里头晴雯的话说,连个姑娘也没挣上呢。
  她心里头堵气,偏偏又不能提出口——近来贾宝玉已经很不耐烦她了,嫌她太过黏人,就爱跟在新来的那个翡翠面前说说笑笑。
  翡翠又长得妖妖俏俏的,越发把人拿捏住了。
  本来这也就算了,偏偏来了个傻大姐。
  智商不如她,模样也不如她。
  袭人气得说不出来。
  秋纹本来也不高兴的,见她坐着生闷气,忽然就高兴起来了:“哎哟,平日里头自个儿把自己当姨娘看,这会儿连个傻大姐都比不上,也不嫌丢人。”
  袭人摔了帕子:“这会子还不想着一致朝外头,偏来挤兑我做什么!”
  秋纹冷笑:“人家是正经姨娘,我又是和宝二爷一体的,一致对外?对的什么外?”
  袭人哽住。
  紫鹃收拾完东西,听见她们还在吵,连忙说:“好了,为了这么点事儿吵个没完了,叫人家听见了怎么说?还说咱们没规矩。”
  秋纹不敢顶她,悄悄地瞪了一眼袭人。
  袭人咬着牙,心想着,总不能真叫一个傻大姐骑到自己头上来!
  宝玉……只要抓紧了宝玉,不怕自己地位掉下来。
  #
  林黛玉知道了这事儿,越发生气了:“什么人都敢欺负到咱们头上了!”
  林涣哎一声:“不用为了她生气,你瞧,这不是苦果都叫她自己吃了么?贾宝玉房里有个傻子姨娘,偏偏还不能动她,我要是王夫人,我也怄死了。”
  林黛玉说:“我一想到她是想算计哥哥,我就心里不爽快!”
  她气闷:“不是我不喜欢傻大姐,只是她到底是个傻子,谁家爷们房里有这样一个人?”
  林涣见她气急了,就说:“如今她不就在贾宝玉房里了么?他那个人最是怜香惜玉的,傻大姐真成了他姨娘,也不会过得太差。”
  至少明面上,贾母也不会叫她过得不好。
  贾府里不是最爱说他们养个闲人都没关系的吗?多一个傻大姐也不算什么。
  林黛玉说:“难不成咱们就这么忍了?”
  她越想越觉得恶心。
  林涣说:“你以为王夫人为什么这么嚣张?不过是因为贾元春在宫里,她有底气。”
  “咱们光光对付她,她就和打不死的蟑螂似的,死了又生,真要治住她,就得断了她的后路。”
  林黛玉皱眉,听懂他是想从贾元春下手,不免有些担忧:“她是在宫里……”
  林涣说:“不急,我去找倦哥。”
  一听他说找沈倦,林黛玉就松了口气:“你别一个人弄就行了。”
  林涣气哼哼地去找沈倦了。
  “倦哥!!有人欺负我!!!”
  沈倦本来在写字,听了这话就放下笔:“怎么?谁欺负你了。”
  林涣叭叭叭地把事情跟沈倦说了。
  他本意是想撒个娇,从前有那么多事儿,都是倦哥替他摆平的,他已经习惯了向沈倦说自己遇到了什么,却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出了事情,第一时间是找倦哥,而不是其他人。
  而且他自己是有能力解决的,偏偏爱“麻烦”沈倦,而沈倦也享受着这种被需要的甜蜜。
  他以为这事儿和从前的事儿差不多,结果沈倦生了好大一场气。
  手底下的笔都叫他捏折了。
  林涣呆住:“先生?”
  沈倦摇头:“没事儿。”
  他有点不敢想。
  万一欢宝还是从前的一杯倒,万一他被送去了贾府,万一是他和傻大姐……
  沈倦闭紧了眼。
  他不敢想,他们的中间插进来另一个人会怎么样。
  他对欢宝的占有欲那么强,只想让他看着自己一个人,爱着自己一个人。
  该死的王夫人!
  心里头的怒火高涨,面对林涣的时候,他还是温和的:“你不要害怕,我替你解决这个事情。”
  林涣啊一声,想说他一点也不害怕。
  但是,他看了看倦哥关心、担忧的表情,把那句不害怕给咽回去了。
  唉,既然倦哥想关心他,那……就害怕一下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