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8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轻轻叹了口气:“你这样叫我怎么办才好?”
  林涣贴着他的额头,忍不住像是猫咪撒娇一样的,蹭了蹭他:“什么怎么办才好?”
  沈倦摇头。
  有些话,他心里知道就好。
  林涣看了看他,忍不住脑补了点其他的东西……就,比如直播间经常说的那什么来着?
  他瞪大了双眼,看着沈倦:“难道你还有什么隐藏的身份,比如什么王爷私生子?或者皇家流落在外的大皇子?”
  沈倦:“??”什么东西?
  林涣眨巴眨巴眼睛:“啊,然后有一天,会摁住我,霸道地说,天凉了,让王夫人破产吧。”
  沈倦:“……”
  他哭笑不得:“你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都是哪里学来的这些奇奇怪怪的?”
  林涣嘿嘿笑:“我就开个玩笑嘛。”
  沈倦思考了一下说:“可是,王夫人已经破产了?”
  好多年前她就破产了。
  林涣:“……我忘了。”
  失策失策。
  既然已经破产了,按照直播间跟他说的话本子,下一步是不是就凄凄惨惨了?
  他瞅瞅倦哥:“你还没跟我说怎么收拾王夫人呢!”
  弄得他心里痒痒的,好想知道噢。
  结果沈倦偏要卖关子:“等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作者有话要说:  嘿嘿!康康我基友的文吗?也是养崽崽的!
  《穿成崽崽后被大佬追着喂饭[慢穿]》by春山犹枝
  她有存稿!!可是不给我□□气气!
  之前她说自己取名废,让我给她取个文名。
  然后。
  我:《天才萌宝:神秘大佬极致宠》
  我真情实感觉得这文名不错,特别亮眼。
  然后,她改了半天不到,改回去了,哈哈哈哈她说自己本来要午睡,躺在床上羞耻地抠了半天脚睡不着。
  笑死我了。
  感谢在2021-10-22 08:31:08~2021-10-22 20:42: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棠溪、想单身到地老天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棠溪 30瓶;休语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5章
  倦哥说是过两天, 那就真是过两天。
  后天一大早,林涣正跟林黛玉一块儿吃早饭呢,就有衙役上门了,说是要请王夫人去衙门里坐一坐。
  嘴上说是要坐一坐, 实际上他们态度很强硬, 就差拿着镣铐把王夫人捆着拿去了。
  贾母都愣了一下,下意识要拿帖子去问问发生了什么。
  往常家里人犯了事儿, 他们都是拿帖子, 先去拜访了上官再说, 那些个官员也都给面子,不会先拘拿人, 而是先叫人过来一趟,“问清楚”情况。
  这回这官,“不讲道理”啊。
  她问起:“老身好久没管事儿, 如今顺天府里是谁在管事?”
  衙役拱手:“我们大人姓林不过您这事儿不是我们林大人管着的, 是顺天府丞金大人管着。”
  什么金大人,贾母只听清楚了林大人:“是姑苏林风起大人?”
  衙役说是。
  贾母一乐:“这可不巧了么!林大人家的公子还在我们府上呢,鸳鸯,快去请林大爷过来。”
  衙役奇怪地看她一眼:“林大人是要办案, 关林公子什么事儿?”
  他有点不耐烦了:“我不过是拿个人,王夫人可在府上?在就请出来, 不在就告诉我人在哪儿,哪里有这么多话?”
  贾母哽了一下。
  这些人怎么跟个臭石头似的,油盐不进?
  只是人家摆明了要办公务,手里还有公文,难不成还能阻碍?
  她叫人去请了王夫人,边问:“这牵扯到的是什么案子?”
  见她去请人了, 衙役面色好了点,才说起:“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你们府上二太太从前放了利子钱,后来有人家还不上,被逼得跳了河,如今衙门里头正在严查这事儿,你们这是旧案子了,所以才叫去问问情况。”
  一听说是旧案子,贾母松了一口气。
  王夫人被带走,府里人都觉得奇怪,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直到请完安都在贾母那里坐着。
  王熙凤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林家兄妹两个劝她不要放利子钱的事儿。
  心里头一阵心惊肉跳,她勉强开口问起:“原来这放利子钱还犯事儿呢?我看外头那些奶奶太太们都在做这事儿。”
  贾母说:“法不责众,大家都放的时候,基本没人管,可不能闹出事情来。”
  王夫人这已经属于放利子钱逼死过人的了。
  只是周瑞家的已经进去了,从前的事情都是她经手的,贾家其余人也摸不着头脑。
  林涣闭着眼睛养神。
  王熙凤到底心神不定,悄悄儿地坐到了林黛玉和林涣跟前儿,问起利子钱的事情。
  林涣这才说:“从前劝二嫂子别放利子钱就是因为这个违法,虽然法不责众,可难免有哪一天就会闹出来事情来,上头就会管的,真要管起来,哪里是什么能够仔细给你分辩的?不都是一到切下来么。”
  身上长了脓疮,大夫治起来的时候,也都是将那一块儿都削了的。
  王熙凤一阵后怕:“其实我也想不明白,不过是几两银子,哪里就能逼死了人?一时银钱不倒手才用这个支转一下,过后还上不就是了。”
  这就纯粹说的是她一个富家主母的想法了。
  林涣摇头:“你哪里知道那些穷人家的日子?”
  他想起从前的事情,也就是杨寡妇:“我家里有个管事,从前还没在我家做活的时候,日子过得也艰难,家里没男人支应,婆母又病了,吃药、生计,能耗费许多的银钱,家里根本存不下钱,如果借了利子钱,也只是拆东墙补西墙。”
  “更何况利子钱还有利息呢,我听说外头是四十的利息?”
  利子钱不就是高利贷么,直播间跟他聊起过的,因为还不上钱被砍手砍脚、家破人亡的还少吗?
  “你也不知道,家里头的下人为了催债能做出什么事儿来,逼死人的,强占房屋的,还有逼着人家卖儿鬻女的,他们眼里只认钱,才不管律法呢。”
  王熙凤惴惴,又不免庆幸:“幸好当初你们拦住了我,我及时收手了。”
  否则这会儿被叫去的可不就王夫人一个人了。
  林涣还在琢磨倦哥这是从哪里扒拉出来的旧案呢。
  不过吃瓜还是从第一现场吃好一点,他就按捺着好奇心,没有走。
  也过了没多久,衙门里头又来了个人,把贾政带走了。
  要是原先只带走了王夫人一个,她们倒还觉得没什么,这回把贾政带走了,她们才开始慌了。
  贾政也算是家里头的顶梁柱,且还在官场上的,这突然把他带走,贾母能不惊慌吗?
  只是她不敢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来。
  哪怕手心里掐得痛,她脸上还是好好的:“不要慌,万事最忌讳咱们慌慌张张的,这么一个大家,要是自个儿乱起来,也就离大祸临头不远了。”
  【心上人:贾母心里还是个明白人。】
  【白菜豆腐脑:探春是她一手教养起来的,其实也继承了贾母的一点儿远见,可惜她年纪大了,越发只知道自己享受了。】
  【一言不合:之前不是说了吗,家里头四个女孩儿,都是继承了贾母不同的性格,元春比较有远见,迎春懦弱一点儿,探春爽利,惜春冷漠,其实都能在贾母身上找到这些性格。】
  【一言不合:个人觉得哈,贾母其实知道贾家在落败的,但是她心里没装着别人,至多也就关心一个宝玉,一个黛玉,别看贾母现在对林黛玉平平,那是因为两个人现在相处不多,原著里林黛玉就是实打实在她膝下长大的孩子,感情好,所以她也愿意看顾着。】
  【一言不合:贾母说话的时候也从不会说贾家往后怎么样,而是说“我的两个玉儿”,她心里明白贾家在败落,但是不当回事,或者说其实不怎么想操心,年纪大了,只想让自己平平安安地享乐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