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8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兄弟是大忙人!”王熙凤给他倒酒,“其实我心里是有件事儿想问问的,林兄弟可有相熟的朋友?不用家世多么显赫,只要人品相貌过得去就好。”
  林涣心头一动:“这是?”
  王熙凤就放下酒壶:“也不瞒你说,前些时候不是在清虚观说起迎春么?我才想着她年纪大了,该相看了,老太太一直没提,也没说有什么安排,我心里没底儿,准备先看几个人,好歹有个备选。”
  “总不能叫她就这么耽误着。”她说,“再怎么她也是琏二的亲妹妹。”
  贾琏也说话了:“如今我们搬进来荣禧堂了,妹妹的身份也水涨船高,想找个好人家应该不费事。”
  林涣想了想说:“我几个朋友倒是好,不过也不知道他们家里怎么想的,倒是不好直接下定论。”
  主要是这盲婚哑嫁的,也不好提出来啊?总不能说,我家里有个妹妹,到了婚配的年龄了,你们看着要不要相个亲?
  王熙凤叹口气:“也是我年纪小,平日里只顾着忙家世,也没什么交好的朋友,这会子真要挑出这么个好人来,也难。”
  林涣:“二嫂子找不到人,不妨去问问二姨太太,我也家去问问我娘,这事儿急不来。”
  “确实急不来。”
  王熙凤叹了口气:之前也没个人替她打算的,这会儿忽然提起,还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
  三个人,连带着贾琏的奶母赵嬷嬷吃了一顿饭。
  第二天,林涣就和倦哥去他叔叔那里了。
  沈倾简直客气冷静地不像话。
  沈倦带着他进了沈府,从头到尾,他叔叔的表情都特别淡定。
  哪怕他们提出来自己喜欢上了男人,他都没动弹一下,仍旧和蔼地笑着,看着林涣说:“你是个好孩子,配我们家这臭小子委屈了。”
  林涣张张嘴,说自己不委屈。
  沈倾摇头:“委屈。”
  他其实不是很理解男人和男人有什么好在一起的,昨天沈倦来说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荒唐。
  没看见忠顺王爷和那什么琪官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的么?
  世间的舆论大多是朝着琪官去的,说他魅惑王爷,说他低贱下流,无所不用其极地诋毁着他。
  对于忠顺王爷,人家的评价是什么?
  说他荒唐,说他被戏子迷了眼。
  最多一个好色的评价。
  世人就是这样的。
  往后林涣和沈倦的事情被人知道了,他们也会说是林涣的不对。
  沈倾怜爱地看着林涣:“你都想好了?不后悔?”
  林涣摇头:“不后悔。”
  怎么可能后悔。
  他一心只想和倦哥在一起。
  更何况可能的影响和结果,他都已经仔仔细细考虑好了,那沉默的江南之行,他已经为自己考虑好了一切。
  所以他能斩钉截铁地说一句——他不后悔。
  沈倾静静地看着他,说:“原先伯达和我说起,我害怕你受了他的哄骗,所以脑袋发热地投入这段关系里,现在看来,你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那我也就不过问了,希望以后你们两个人还是好好的,受了委屈大可以来找我。”
  沈倦无奈开口:“叔叔……”
  什么叫做他哄骗林涣?
  沈倾瞪他一眼:“你闭嘴。”
  沈倦只好闭紧了嘴。
  “我这个侄子我心里知道,他的性格我再清楚不过的,沉闷无趣,整天就知道看书公务,和你相比起来少几分活泼灵动。”沈倾说,“但是他也是个好孩子,他从前……太苦了些。”
  ——“往后你们相处的时候,要多担待一些,他虽然无趣,心里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即使不说,他心里也惦记着。”
  ——“你们年轻些的小孩儿,多半喜欢嘴上话多一点的,是个人就喜欢嘴甜一点的,叔叔我也不例外,伯达却不是这样的性子,他闷,往后你们要是吵架了,或是别的,可别一块儿生闷气,好歹说开点。”
  ——“伯达你也是,有什么话都别憋在心里,欢宝年纪小,多半喜欢听好听的,你也别硬邦邦的,好歹多说两句甜话哄人家开心。”
  ——“以后的路走起来不容易,两个人好好的,才能一块儿走下去。”
  年过半百的沈倾坐着,絮絮叨叨地教育着沈倦。
  他对林涣的态度也平和得过分。
  那双已经老去、却依然有神的眼睛里,都是对他的疼爱和怜惜。
  林涣预想过很多不一样的反应。
  暴跳如雷的、冷漠无情的、闭门不见的、不欢而散的。
  万万没想到,他和倦哥的事情在双方家长跟前会这么顺利,顺利得像一场梦一样。
  他和沈倦对视了一眼。
  彼此眼里都有浓重的爱意。
  林涣不由地问:“叔叔,我以为你会反对的?”
  倦哥以后的仕途光明,林涣以为沈倾总会反对的。
  沈倾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反对?”
  他很不理解:“比起你们以后要走的路,路上要遇到的困难,父母、家长,只是你们要迈出的第一步。”
  ——“我说句不好听的,以后比这个难的事情还有呢,那时候可不比我们的反对简单。”
  ——“哦对了,应该说,我们的反对或是同意,只是最好过的一关,以后更难的是你们自己的感情能不能坚持下去,是走到结局,还是半路夭折,那都是你们要自己经营、经历的。”
  ——“我们的意见只是出于对你们未来的担忧和顾虑,别人的意见却可能是摧毁你们的武器。”
  林涣听得似懂非懂。
  沈倦安静地听着,他听懂了。
  沈倾把他们俩的手拉过去,握在了一块儿:“再怎么样,我们都是你们的家人,其实我想着,以后你们要走的路太长也太难了,我想为难你们,也为难不起来。”
  以后他们肯定要更加的辛苦。
  沈倦和欢宝都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他不舍得叫他们头一关就这么难过。
  更何况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他反对与否,也不是很重要嘛?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4 08:27:04~2021-10-24 20:56: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白莫止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earann 150瓶;幻月冰城 30瓶;云醉月微醺 20瓶;Leaf叶渡 10瓶;洋洋要嗑糖 5瓶;喵喵 4瓶;C 3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9章
  我想为难你们, 也为难不起来嘛。
  林涣回家的时候一直在想着这句话。
  怔怔地发着呆。
  沈倦摸摸他:“怎么了?”
  林涣说:“事情太顺利了,我有点不敢相信。”
  沈倦笑了笑:“有什么不敢相信的?”
  他们的父母、叔叔都足够开明,而这一切都建立在他们足够的爱上。
  他说:“你还记得谭氏吗?”
  林涣点头。
  当年为了茵梦能够平平安安活下去, 想要放弃和离机会的母亲。
  她是个好母亲。
  就像此刻,自己的父母、倦哥的叔叔,都是因为想让他们过得更好, 所以选择了理解和包容。
  他忽然跟直播间说:“我感觉自己挺幸运的, 能够碰见你们,能够拥有开明的父母,还能遇到倦哥。”
  【心上人:我警告你不要煽情,我不吃这套。】
  【一言不合:也没什么,做为你的衣食父母(?)希望你以后多多孝顺我们这些爸比(?)】
  【银翘片:是的没错, 以后多多孝顺我们就行了!】
  林涣:“……”
  感动不过三秒!哼!
  他换了一身衣裳去贾府看戏。
  这还是上回傻大姐事件过后,他头一回和贾宝玉见面。
  他一眼就看出来贾宝玉脸色不对劲:“他是不是太累了?脸上怎么挂那么大两个黑眼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