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9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更何况还有一块通灵宝玉在,里头都是些什么红尘之气,指不定就催化贾宝玉倒霉了。
  自从林妹妹还泪以后,贾宝玉也没做什么惹林妹妹生气的事儿,只除了前些时候生了一场气,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林涣就问起于志有没有北边带回来的药。
  有是当然有的,只是……
  于志说:“这药烈性的,真要用起来可麻烦了,一步出了错都不好使,你们府上有人会用?”
  林涣摇头。
  王太医当时也就提了一句,还不知道会不会呢。
  于志想了想,说:“这样吧,我把药给弄过来,给贾宝玉用一次,叫他身边的人在旁边看着就是了。”
  林涣说:“是真麻烦你了。”
  于志摆摆手。
  小时候的他还有几分跳脱和不着调,到了现在年纪大了,常在南北来往做生意,反倒添了几分沉稳。
  就是……皮肤晒得有点黑了。
  林涣带着他去贾宝玉那里的时候,正好碰见贾迎春出来,两边撞见,都愣了愣神。
  林涣说:“这是我朋友,带了伤药来的,二妹妹怎么在这儿?”
  才刚他进来的时候已经叫了婆子说要带男丁进来的。
  晴雯说:“二姨太太不好自己过来,请了咱们家姑娘过来看一看,已经待了有好一会儿,这会儿准备回去。”
  林涣哦一声,等她走了,才带着于志往里头走。
  于志问:“那是你妹妹?”
  林涣说:“贾府的姑娘,行二。”
  于志就不说话了。
  进到里头,贾宝玉正趴在榻上。
  屁股实在疼,他有点睡不着,这会儿正看书。
  见林涣进来,他就有点讪讪的。
  林涣说明了来意。
  旁边伺候的袭人立马高兴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了这药,二爷想必马上就能好了。”
  因为伤的是屁股,于志有点嫌弃,不想亲自动手,就说叫个力气大点的过来。
  他这房里都是些娇娇俏俏的丫头,一个个的跟副小姐似的,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平日里最多做个针线活,哪里力气大?
  偏又没法叫茗烟等人进来。
  林涣想了想说:“我记得宝玉的姨娘原先是做粗活的?想必她的力气大,叫她来不就是了。”
  袭人垂下头,她不是很想叫傻大姐。
  还是秋纹看不下去,去请了傻大姐进来。
  傻大姐这个人,人憨了些,像个孩童一样,没什么脑子,可她最优秀的点儿,就是听话。
  于志说哪她就动哪儿,让抹药就抹药。
  因为林涣他们说这药对贾宝玉好,她便听了进去,哪怕贾宝玉痛得在床上痛哭流涕,她也面不改色地用力把药给贾宝玉揉了进去。
  “嗷!!!”
  林涣眉毛抖了抖。
  嗯……幸好摔的不是他,这药涂起来可真受罪。
  于志说:“这药一天要涂三回,一回比一回疼,涂上七天就好了,只是你们要防备着,恐怕他太疼受不住挣扎。”
  紫鹃问:“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于志轻飘飘的,“上药的时候,给他捆起来,别让他挣扎就好了。”
  贾宝玉:“……”
  他这是造的什么孽呀!!!
  他屁股上火辣辣地疼,偏偏外面疼,里头又清清凉凉的,宛如冰火两重天。
  等涂完药了,他早就已经瘫在床上了。
  送完了药,也教会了人,于志跟着林涣出来。
  远远的,好像看见一个眼熟的丫头从那边河岸边上走过去,不是晴雯又是谁?
  于志想了想刚才碰见的那个二姑娘。
  她温温柔柔的,说话也是慢吞吞的,看见不熟悉的人还会露出腼腆的笑。
  让他这样习惯了北地豪爽泼辣的女人的男人颇有点……不适应。
  就像是常年走在沙漠里的人,满眼都是黄沙枯草,突然有一天。
  在干旱的沙漠里看见了绿洲一样。
  清清凉凉的。
  作者有话要说:  南疆北疆的位置大概在新疆那边一块。
  所以于志碰到的女人都是很热情的
  恨不得拉着他一块儿干烧刀子的那种。
  感谢在2021-10-25 08:52:41~2021-10-25 20:42: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筇笛 8瓶;林道仪 2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1章
  于志做东, 请林涣和甄英莲吃饭。
  他们三个人忙的和陀螺似的,于志在外头大江南北地跑,林涣天天都在做学问, 甄英莲呢,她最近忙着和夏金桂家斗法呢。
  一壶热酒烫下去,甄英莲脸上带了红:“他们家忒跋扈了, 我们家和内务府商量好的生意都想抢。”
  这些年甄家的生意越做越大, 靠着新鲜花朵站稳了脚跟,自然也就着了别人的眼,又以夏家最厉害。
  先前于志还开玩笑说甄英莲和夏金桂是天生的冤家,否则也不会斗成这样。
  偏偏她又要强,什么都不肯和林涣他们说, 便是出了什么事儿也都是自己解决,从不见她在他们跟前提起半句。
  于志、林涣只好悄悄儿地帮她。
  三个人隔了这么多年, 终于聚在了这一张桌子上头。
  一人一杯酒灌下去,说起近况,林涣轻飘飘地说:“我和我先生在一起了。”
  “噗!!!!”
  两口水酒喷出来。
  两个走南闯北见了世面的人,万万没想到他能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心上人:哈哈哈哈哈哈艹于志一脸懵逼, 有点小时候那样子了。】
  【银翘片:我估摸着于志心里都无语了,从小欢宝在他面前那都是走在前面的, 没想到谈恋爱也是。】
  于志是真的懵了。
  他下意识地问:“欢宝, 你男的女的?”
  林涣翻了个白眼:“你说我男的女的?”
  于志:“……我还以为你小时候穿裙子穿出阴影了呢, 真以为自己是小欢娘。”
  他忍不住问:“你……喜欢男的就算了, 怎么还喜欢上先生了呢?”
  他吞吞吐吐, 欲言又止。
  林涣说:“有屁快放。”
  于志叹口气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你这个口味,真怪。”
  林涣:“……”
  甄英莲:“……”
  这些年于志伪装的太好,让他们以为从前那个欠抽的小孩长大了, 得,今天全都原形毕露了。
  又憨又傻还嘴欠。
  甄英莲想得比他多一些:“你和你先生……不怕世俗的眼光吗?”
  林涣摇头:“我有先生就足够了,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做什么。”
  甄英莲哽住了,这就是你突如其来跟我们说你有断袖之癖然后在我们面前秀恩爱的原因吗?
  他们两个齐齐露出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尽管如此,他们也没说什么,对这个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小伙伴有着无限的包容。
  主要是太突然了,他们卡壳了。
  于志忍不住问:“伯父伯母知道吗?”
  林涣点头。
  “他们竟然同意?”
  “同意了。”林涣说,“他们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于志咂摸着这句话。
  他忽然问:“你们说,我是不是也该成亲了?都想着要定下来再也不乱走了,总该成家立业才好。”
  原先于志家里想要给他在江南说个亲事,被他拒绝了,说自己现在东南西北到处跑,一有了家、有了妻子,他的脚步就被牵绊住了。
  原话是“一个走南闯北的人怎么能被儿女情长牵扯住呢?”
  林涣怀疑:“这不像你啊?”
  他忍不住上下打量着于志:“你是不是钻到哪个南疆野林里头被当地的巫师下了什么钟情蛊了?不成亲就会死的那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