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95)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没法子,只能给他们尝了一下。
  他自己也吃了一口。
  淡淡的味道,连茄子味儿都没有了。
  【图图的耳朵:……真是,高估了,感觉和我吃的梅干菜区别也不是很大。】
  【双木林:梅干菜的笑死我了,虽然我也觉得没什么区别,感觉可能和外婆菜也差不多,而是因为腌制久了,还有很重的咸味,不过还挺下饭的。】
  【一言不合:不过也挺好的,没吃到的时候一直在想它是什么味道,知道了以后就感觉不那么想的,我还是吃旁边的鸡腿吧哈哈哈。】
  林涣哼一声:“你们就是嘴馋。”
  直播间的这群人真要说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吗?那是不可能的,只不过他们见什么都馋,尤其是看见有名的东西的时候,就和看到林妹妹他们一样,容易激动。
  林涣想了一下,就好像是跟别人憧憬名士一样,只要他站的高,哪怕有时候他写的东西没有那么完美,有那么些微的黑点,也会有人完全不在意。
  他想和倦哥在别人的眼光里成功生存,就要没人敢置喙他们,那他们就要站得够高。
  所以要努力啊欢宝!
  他悟了。
  贾母炫耀自己富贵的行为并没得到什么有效的回应,这让她有点不高兴。
  然而她再不高兴也不能左右别人的想法,姑娘们都开开心心收拾东西往刘姥姥的庄子上去了。
  原先林涣和王熙凤都各给了五十两银子,比起原来的二十两多了好多,所以本来刘姥姥只能在别的庄头手底下做活的,如今她也能买一个小庄子了。
  庄子不是很大,因为在京郊,里头也没有种什么稻子和小麦,全是种的瓜果蔬菜——刘姥姥头一回来贾府的时候,就看见了凤姐桌上摆的那一盘子水果,看着新鲜,一问那么一小盘,都要二两银子。
  所以她才咬着牙买了京郊的庄子,只种水果,专门卖给京中的大户人家。
  也赚了不少。
  林涣他们到的时候正是丰收的时候,庄子里头分了好几大块,山上种果树,山脚养鸡鸭,空地上就种的西瓜之类的。
  庄子上雇了三个长工,早就被打发了,府里头的下人们接手,连带着宁府的尤氏、秦可卿也来了。
  刘姥姥特意去村里买了编织出来的新箩筐,请他们细细地磨了毛刺,才给姑娘们用。
  迎春他们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时候?
  黛玉小时候倒是有,可惜后来进了贾府,一块儿被拘着了,这回也撒了欢地跑。
  姑娘、奶奶们也不嫌麻烦,各自换了衣裳,果真到地里摘果子去了。
  林涣瞅了瞅,见她们都去了,只好自己一个人坐着。
  没一会儿,贾宝玉也来了。
  他屁股上头的伤快好得差不多了,贾母偏偏要拘着他,不许他下地。
  贾宝玉没办法,只好坐在了林涣边上。
  在林涣手上吃了不少亏,他还是有点怕这个兄弟的。
  林涣看他一眼。
  贾宝玉琢磨了半天,找出一句话来说:“昨儿姥姥说有个什么庙,庙里有个叫茗玉的姑娘,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林涣说:“便是真的又怎么样?”
  贾宝玉说:“那肯定要祭拜一番的。”
  “这天底下的菩萨庙、娘娘庙有那么多呢,你难道挨个拜过来不成?只怕这一辈子都在庙里打转了。”
  贾宝玉脱口而出:“若是真有这样的的庙,便是做一辈子和尚也使得!”
  林涣摇头:“难道你就舍得家里这些姊妹?”
  若是贾府不败落,只怕贾宝玉会当一世的富贵公子也不一定。
  贾宝玉怔怔的。
  半晌,他才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林涣挑眉。
  贾宝玉很委屈:“你们都不喜欢我,我心里明白的,只是你们不喜欢我,也并不影响我什么,我心里有自己的想法,也不会去影响你们。”
  林涣这回摇头了:“你错了。”
  “我们也没叫你一定要把家里的担子担在身上,只要你不强行要大家都哄着你,陪着你,有谁会讨厌你呢?”
  这世上哪有那么持久的讨厌?
  不过是因为有人一直讨人嫌罢了。
  林涣说:“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你想当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那没关系,但是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陪着你一块儿不长大,我们很忙,没时间陪你胡闹。”
  贾宝玉讷讷。
  其实他心里都明白。
  可是要长大,太累了。
  这样的成长会让他感觉到疲惫和厌倦,所以他不肯迈出一步。
  可是现在。
  他问林涣:“要是我长大了,林妹妹会愿意跟我一块儿玩吗?”
  林涣啊了一声。
  贾宝玉说:“我昨儿想去找妹妹玩,可是妹妹说她累了,要睡觉。”
  然后他就看见宝钗从林妹妹那里出来了。
  这才知道,什么累了想睡觉,那只是个借口。
  他再一次清醒地意识到,林妹妹是不喜欢他的。
  所以他问:“我要是长大了,妹妹会愿意和我一块玩吗?”
  林涣摇头:“我也不知道。”
  他总不能骗贾宝玉吧。
  他琢磨了一下言语,说:“如果你就这样,其实也没什么不好,贾府供养得起你,不会让你吃苦头,便是当一辈子富贵闲人,那也没什么的。”
  他是不喜欢贾宝玉,却也不会强逼着他改变自己。
  谁都有做自己的权力。
  可是,贾宝玉说:“我该长大了。”
  榕树的绿荫下,贾宝玉的表情有一点委屈。
  “我还是想和妹妹一块儿玩。”
  作者有话要说:  审核越来越严格了QAQ
  感谢在2021-10-27 08:47:10~2021-10-27 20:48: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冬辞. 127瓶;人间失智、南柯一梦 20瓶;百里凤媛、人间清醒太宰治、小刺猬、几乎没有决心的白水 10瓶;橙子酱蜜糖、(○`ε?○) 5瓶;大大什么时候更新呢 2瓶;没事不要给我打电话、我就是疯子、百事从欢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5章
  林涣哑口无言。
  他只觉得贾宝玉还是像个没有长大的小孩子。
  小孩子也是有情绪的。
  贾宝玉像是吃不到糖就闹的孩子, 如果长时间吃不到糖,他就想开始朝着发糖的人走过去了。
  可林涣觉得,让贾宝玉试着走一走也没什么。
  人只有跌过跤才学会走路。
  他琢磨了一下语言, 说:“那你就试试能不能长大?”
  贾宝玉笑起来。
  【心上人:我有点怀疑,贾宝玉知道什么叫长大吗?】
  【白菜豆腐脑:怀疑+1,长大又不是嘴上说说就长大了的, 得有实际行动啊!】
  【一言不合:贾宝玉这个说自己要长大的行为就很不靠谱……不过如果他愿意消停两天的话也行啦?反正王夫人都进去了, 她已经插手不了贾宝玉的事情了。】
  【猪都跑了:别对他抱有期待,他长成这样也不只是王夫人一个人的原因。】
  林涣点头,别抱太大期待就是了。
  他在绿荫底下坐了一会儿,实在坐不住,就往外头走。
  看了半天才想起来这边离甄英莲那边的庄子也不远。
  甄英莲家里为了种花买的庄子更多, 好些都是一片一片连在一块儿的,就为了保证鲜花的水润程度。
  这么多年经营下来, 京郊有一小半庄子都是甄家的。
  除了这一小半,剩下的大半,一部分是城里头的权贵买下来的,一部分是桂花夏家的, 只有零星几个像这样的,才是刘姥姥这样的人买下来的。
  林涣在庄子上转了一会儿, 有点呆不住, 干脆打马出去跑一圈。
  他骑着小乌, 溜溜达达地在乡间转悠着, 中间路过甄家的庄子, 想了想,上去敲门准备买花。
  结果正巧碰上甄英莲出来巡视。
  林涣说起黛玉她们也在,甄英莲就笑:“也好久没见了, 我过去一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