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9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更何况还有鲍三家的煽风点火,这会儿冲进了贾母这里,又被林涣踹了一脚,虽然晕头,到底有点清醒了。
  两个才刚还在喊打喊杀的人,这会儿偏偏呆在了原地,也不说话了。
  贾母张嘴要骂贾琏,被林涣打断了:“三哥哥吃多了酒,怎么还到老祖宗跟前动起刀来了?”
  这会儿可不能让贾母火上浇油,本来心里头就憋着气,再这么一闹,等会可下不来台。
  一句话点醒了贾琏。
  他环顾周围。
  这花厅还是当初贾元春省亲的时候建的,后头又在这里接见了家里的亲人,堂上还摆着御赐下来的东西呢。
  他就这么持着刀剑进来,是为不敬。
  顿时心里有再多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场面也就静下来了。
  平儿要拉着王熙凤去洗脸,被她扭头躲了:“我不去。”
  就是要这样披头散发的,老太太才会心疼她,府里人也觉得她可怜。
  果然,邢夫人就说话了:“琏三,还不给你老婆赔礼道歉?她素来多么稳重一个人,叫你逼成了这样!”
  林涣啧了一声。
  邢夫人终于说人话了。
  贾琏没法子,只能和王熙凤道歉,说以后不敢了云云。
  林涣刚刚夺了他手里的剑,这会儿便给了平儿,自己又去坐着。
  林黛玉连忙拉他的手看:“好哥哥,你这一下子把我吓了一跳,琏三哥哥那会儿正生气呢,你上赶着夺他的剑,也不怕他豁你的手!”
  林涣得意地笑:“我这可是倦哥亲自教的剑术,跟倦哥比起来那都能四六开的,琏三哥哥怎么可能伤的到我?”
  他这表情属实有点欠揍,林黛玉就问:“谁四谁六?”
  林涣闭嘴了。
  往日里他和倦哥比剑,从来没赢过,别说四六开了,三八都悬,这才吹了一分钟的牛,就被戳破了。
  生气气。
  一场闹剧一样的争吵,最终以贾琏赔礼道歉告终。
  迎春看了瑟瑟,忽然问起林黛玉:“林妹妹,你怕不怕?”
  林黛玉疑惑地看她一眼:“怕什么?”
  迎春拧眉:“他们这些男人,往日里总也有舞刀弄枪的时候,万一伤着咱们怎么办?”
  林黛玉听懂了。
  于志常年走南闯北,听哥哥说起,那什么冯紫英也是个射猎的好手。
  谢鲸都还能上战场呢!
  迎春怕受欺负。
  她顿时笑了:“三姐姐怎么总担心这些有的没的?不说别的,他们要敢动刀动枪的,你只管叫我哥哥,才刚你看见没有,他夺剑的时候多神气?有他在,别人还敢欺负你不成?”
  林涣嘻嘻笑。
  旁边毫无存在感的贾宝玉默默垂下了头。
  作者有话要说:  欢宝打倦哥,那是01开啊
  感谢在2021-10-28 08:53:20~2021-10-28 20:55: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5622344 90瓶;小明你可长点肉吧 30瓶;Leaf叶渡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7章
  贾宝玉说不出话来。
  他觉得……妹妹们好像不是很需要他。
  回房的时候他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屋里头的丫头们也都赴了凤姐的生日宴, 喝得微醺,各自在房里睡着,只有几个小丫头在院子里挑花绳玩。
  他怔怔地看着, 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另一边,贾琏和王熙凤的闹剧正在收尾。
  当着老太太、太太的面,两个人不再吵闹, 只是王熙凤心口像是被贾琏拿着剑豁开了一道口子, 呼啦啦的北风借着这道口子窜进她的心里,冻得她像是在数九寒冬之中。
  她勉强笑着,又怕别人看出来什么,连忙收敛起心里的悲哀。
  突然就挺乏味的。
  她操劳这么些年,从十二三岁的时候就嫁给了贾琏, 那会子她年纪小,贾琏也不大, 两个人处起来的时候倒也真心过一段时间,这么些年她也习惯了贾琏在外头偷腥。
  男人嘛,都这样,只要不抬进门来, 她就装聋作哑,顶多说两句酸话, 就这样, 琏二还要说她两句是个闷出来的醋瓮。
  只要不顺着他, 碍着他玩女人, 那就是醋瓮。
  本来这几年他去外头衙门里坐班, 也没闹出什么事儿,王熙凤还高兴了几回,说他改好了, 却没想着,他还有这么个大礼在这等着她!
  治死她,抬平儿?这样混账的话他也能说的出来!
  王熙凤想到这儿,血色都快没了。
  九月初的天气,她的手冰凉发白。
  平儿赶忙灌了个汤婆子塞进她手里:“我的好奶奶,再怎么样也别作践自己的身子,你要是真有个万一,那些个妖魔鬼怪还不知道怎么高兴呢。”
  凤姐哆嗦着嘴唇:“平儿,我有点冷。”
  哪里是人冷,明明是心冷!
  平儿眼泪都要下来了。
  她打小就跟凤姐一块儿长大,哪里见过她这样的可怜。
  “奶奶不为别的着想,好歹为了大姐儿想一想。”平儿说,“熬了这么多年,这会儿再松懈下来,那就是功亏一篑。”
  ——“林大爷有句话说得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要是那水冷,咱们就加把火给它烧热了,凡事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是最好的。”
  ——“我知道二奶奶心里苦,二爷这样叫我心里看着也生气,可生完气又能怎么样?扭头日子还要过,又不能离了的。”
  是啊,离不了。
  这才是最叫人难受的。
  林黛玉跟林涣说:“我才早起的时候,说二嫂子只留了个面上情,谁能想到一语成谶?”
  林涣说:“二嫂子心里也不好受,要我说,这世上但凡能把管女人的劲儿放在管男人身上一分,天底下哪还会有这样的事儿在?”
  林黛玉撇嘴:“你忘了,小时候咱们做娃娃,请了多少女工,那会儿还被人指着脊梁骨骂呢。”
  林涣叹了口气。
  他有点说不出话来。
  有些话他也不能和黛玉说,只能找倦哥。
  “倦哥,我心里想着,怎么那些人挑女人毛病的时候,恨不得拿个西洋镜放大了吹毛求疵,轮到男人的时候就说,这都是男人一贯的臭毛病了,既然是臭毛病,为什么不叫他改,反倒要女人忍着?”
  贾琏说了那样的话,贾母还打圆场呢,一说这是什么要紧的事儿,二说从小儿世人都打这么过的,三要贾琏给凤姐赔罪,还说“凤丫头,不许恼了,再恼我就恼了”。
  林涣冷笑:“都烂一个坑里头了!”
  沈倦摸摸他:“外头什么样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打烂了牙齿往肚子里咽罢了。”
  这世道压着人,弄得男人们都被惯坏了,女人们也麻木地认同了,最后成了助纣为虐的其中之一。
  林涣都觉着难受。
  “你这会儿想这个做什么?”沈倦没办法,只能安慰他,“等你考了进士,回头当官了,站得越高,你说的话别人越不敢不听,那会儿才好做事。”
  林涣气呼呼的:“真想把宋代那些个狗东西掘出来,挨个给上一巴掌!”
  【心上人:+1我也想,说真的,宋朝以前风气还挺好的,到了宋朝,尤其是国破家亡以后,那些卫道士装的跟什么一样的,自己没能力去把家国夺回来,也不去努力,在那里为难女人,气死我了!!!】
  【银翘片:晚宋是真的恶心人,自己菜,还要怪女人,多少被掳走的女人都被嚯嚯了,回到家里她们还要被嫌弃,什么狗东西。】
  【一言不合:风气就是从那会儿坏起来的,几百几千年下来,再香的东西搁久了也臭了,更别说本来就恶臭的东西。】
  林涣点头。
  这话说的在理。
  这样陈腐的东西,除非真能忍得住一阵子的疼痛,狠心拿刀剜了腐肉,再让它长出新鲜肉能好。
  不是一时就能好的。
  他安慰自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