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9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扭头又听倦哥说起:“许是明年要开恩科,你想考进士,可以预备下场了。”
  林涣应了一声。
  正说着话,外头忽然有人进来说:“贾府里送来消息,说是昨儿逮着的淫/妇一时羞恼,上吊死了,那边府里的二奶奶本想给点银子烧埋就算了,一时又想起大爷,叫人来问问,这样处理合不合适。”
  林涣就看了沈倦一眼。
  沈倦笑说:“我的欢宝长大了,如今人家有事儿都来问你了,你去吧。”
  林涣就悄悄去拉他的手。
  两个人的手碰了个正着,沈倦停了一下,紧跟着,就感觉到自己的手心被轻轻挠了一下。
  然后是手指,细细密密地交缠着。
  他的小徒弟朝他眨眼:“等我回来?”
  年少方知爱恨,开过荤的人便整日里惦记着那档子事,一天也没个正形。
  沈倦心里觉得好笑,嘴上却应了好。
  林涣骑着小乌又哒哒地往贾府赶。
  王熙凤正坐着撒气:“她偷了人,被主家逮着了,不说老老实实夹着尾巴做人,这会儿偏知道羞了?背着她男人做这起子事儿的时候怎么不知道羞?!”
  平儿连忙倒茶,看见林涣就说:“大爷来了。鲍二媳妇娘家要告二奶奶,这会儿都在外头等着回话呢。”
  “告我?”王熙凤冷笑,“我还要告他们呢!”
  平儿说:“二奶奶你可收声吧!昨儿一晚上没睡,今儿又闹出事儿来,早上还说困呢!”
  王熙凤闭嘴了。
  林涣问贾琏在哪儿。
  王熙凤又怄气了:“他倒是多情,死了人只想给银子,给银子不就表明了咱们心虚?哼,他倒是心虚,关我什么事。”
  林涣知道她心里有气,只管和平儿说话。
  平儿有点尴尬:“昨儿晚上二奶奶睡不好,梦里把二爷当贼人打了。”
  【心上人: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当贼人?是和他干架了吧?】
  【白菜豆腐脑:忍一时之气然后越想越气所以把琏二揍了一顿?偏偏贾琏还是个耙耳朵……也不敢说出口。】
  【猪都跑了:打得好!我们凤姐就不是那种受气的人!】
  林涣也想说打得好了。
  平儿还说:“二爷这会儿也不敢出来见人,我这是没法子,才去请的大爷。”
  林涣懂了,贾琏许是脸上带了伤,不好出去见客。
  他笑说:“放心,包在我身上。”
  他出门。
  鲍二娘家几个兄弟都站在外头,脸上犹有怒意。
  见林涣出来,都嚷嚷着要说法。
  说实在的,林涣一点儿都不同情鲍二家的。
  贾琏不是什么好东西,鲍二家的也不是。
  她无非就是贪图贾琏给的钱财,才和贾琏做这档子事儿,还想着治死了主家,自己进府做姨娘,被发现了以后就上吊死了——做贼心虚。
  王熙凤都没动手收拾她呢,她自己先怕了。
  这会儿鲍二家娘家人站在林涣跟前,他也不怕,只说:“你们是真心打官司呢,还是来恐吓人呢?”
  “你管我们?我们家姑娘好好的在你们家干活,这会子人没了是什么道理?”
  林涣摆出诧异的表情:“鲍二没和你们说,她是偷人想谋害主家被发现了,然后死的?”
  他故意没说只是商议。
  果然,那些人都迟疑地看了看对方。
  林涣冷笑:“你们姑娘在夫家上吊死的,你不去问清楚什么情况,反倒来碰瓷起我们来了?”
  鲍二家的只怕羞于说自己戴了绿帽子所以没说清楚实情。
  林涣可不给他留脸面。
  “人在你们这里没的,自然你们说是什么就是什么,便是逼死了人,回头找个由头也不是没有的!”
  嚯,这是打足了主意碰瓷到底啊!
  林涣使人去把鲍二拉来。
  鲍二昨儿起就又愤又气,这会儿来了,也不敢吱声。
  要是来的是贾琏,知道他对自己交好过的情人尚且不错,他还敢说两句,碰上没关的林涣,他就闭嘴了。
  林涣叫他自己解释。
  鲍二吞吞吐吐说不出话。
  难不成真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自己被戴了绿帽子?
  他羞愤着呢。
  然而他一吞吐,那些人还以为他是被制服胁迫了,更加坚定了心里的想法,觉得是贾府逼死了鲍二家的,嚷嚷着要报官。
  林涣哦了一声:“不用你们报,我来之前已经报了,这会子许是就会来了。”
  果然,没一会儿,仵作、衙役都来了。
  林风起年前升了顺天府尹,这些衙役都知道林涣是他的公子,因此十分客气。
  仵作跟着鲍二去看了尸体,回来说:“是自个儿上吊死的,没有挣扎的痕迹。”
  衙役早就去问了府里的人,昨儿凤姐闹了那一场,大家都知道贾琏偷腥,但这是你情我愿的事儿,死了人也碍不着他。
  衙役又拿了旺儿给她的那些银子、缎子出来。
  那些人就生气了,拿脚去踹鲍二:“我们妹子没了,你倒好,挺着尸看她寻死不成?你要是嫌她不正经,尽管休了她,何至于不管不顾成这样!叫她没了命!”
  鲍二家的原想着从贾琏这里弄些烧埋银子的,他素来出手大方,更何况原是他偷情?心里发虚,自然也不会报官。
  谁知道王熙凤昨儿半夜越想越气,挠花了贾琏的脸,反倒抬出林涣这个大佛来!
  要说林家这大爷吧,看着也和气,听说也大方,只是他只给想给的人银子,别人一分捞不着。
  一见他出来,鲍二就萎了。
  这么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差点就钻地底下去了。
  还是直播间说得对。
  【图图的耳朵:一晚上鲍二家的就吊死了,难道鲍二一个枕边人不知道?他就是觉得蒙羞,又想着骗钱罢了。】
  林涣叫人拿了二十两银子给她娘家人:“烧埋钱也尽够了的。”
  鲍二家的娘家人只得哭哭啼啼去了。
  至于鲍二?他把人给王熙凤了,一点儿也没过贾琏的手。
  作者有话要说:  贾琏这人吧,说他滥情,他还挺体贴情人,死了的都背着王熙凤好好埋了,心里也伤心。
  可从王熙凤的角度看,他真就不是个东西。
  感谢在2021-10-28 20:55:21~2021-10-29 08:48: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嘉平初十. 17瓶;休语、小粉丝报道 10瓶;每天都在闹文荒 2瓶;根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8章
  王熙凤坐着, 林涣看着就有点不忍心。
  “二嫂子打算怎么办?”
  王熙凤闭着眼:“还能怎么办?看你二哥哥,他要是能改好,就这么处着也没关系, 他要是不能改,我就……”
  “你就怎么样?”平儿把茶盏放下,“你也管不了他什么, 就算要管, 你看府里谁会让你管?谁敢让你管?”
  王熙凤怒目:“我管不住他,难不成还能管不住自个儿?”
  平儿就不说话了。
  林涣愣了一下:“管住自个儿?”
  王熙凤这回是真的寒心了,一个是贾宝玉,一个是贾琏:“这府里根本没有一个像样的男人,那我还理他们做什么。”
  【心上人:唉, 我们凤姐是真的伤心了,她其实挺喜欢贾琏的, 原著里闹了那么多回,她也没放弃。】
  【一言不合:是啊,一从二令三人木,最开始的时候凤姐掌权, 所以贾琏还算听话,到了后面, 感觉是从探春他们掌权开始, 贾琏就开始飘了, 开始对凤姐还不是鼻子竖不是眼的, 曹老没写完剩下的, 应该也是想写贾琏把凤姐休了的。】
  【猪都跑了:人间不值得!!!凤姐离贾琏远一点吧!!!】
  林涣叹了口气。
  “二嫂子有事尽管来找我。”
  王熙凤笑了,说:“我这还能有什么事?倒是有一样事要拜托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