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立马答应下来,穿了衣服跟着秦嬷嬷往后头去。
  后院的丫头们已经开始收拾了。
  虽只是出去两条街,要带的东西也有许多,吃食用具,譬如秦婉爱喝的茶叶子,梳妆用的箱笼妆屉,备用替换的衣裳,林涣要吃的点心,小孩儿的玩具。
  再有,夏日容易困乏,大人和小孩儿都要午睡的,那些个枕头、席子、被子都得带着。
  除此之外,还有马车里要用的熏香、解闷的棋子棋具、杯碗茶碟,色色都要准备完全。
  院子里头人来人往的,手里都有活干,忙碌却井井有条。
  秦嬷嬷便站在院子中间指挥着。
  “动作轻点麻利点!手上那些个瓷的金的银的都小心拿放,若有丁点儿损坏,回头有你们好果子吃!”
  “外头的车马叫人备齐,今儿叫人给那些马喂些好的,解解凉,别明儿起来蔫吧啦哒的!”
  她嗓门儿大,把众人指挥得团团转。
  不多时,又过来照顾坐着的林涣:“哥儿热不热?可口渴?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等他回答,她又叫来个小丫头:“去,去厨房里拿点点心茶果来。”
  方块从刚才林涣坐下就在响,这会儿更热闹了。
  【好家伙,不知道的以为他们要出远门,收拾这么多的东西。】
  【这就是资本家的生活吗?】
  【不能说是资本家,应该说是地主,你看主播和个大老爷一样坐在这看热闹,还有人怕他饿坏了渴坏了,啧啧。】
  林涣自以为悄悄地瞪了一眼方块:“我还是三岁的小孩呢!再说了,这些丫鬟小子都是卖给我家的,每个月还有月钱领,干点活怎么了!”
  他气鼓鼓的,既拿他们家的钱,用他们干点活怎么啦?
  方块里的妖怪却没当回事,仍在看他的热闹,感慨万恶的封建社会和地主阶级。
  林涣一个人吵不过他们,反而把自己气的眼睛发红,豆大的眼泪珠子聚在眼眶里。
  黑润的珍珠眼泡了泪,更加湿漉漉水灵灵的,林涣偏还觉着自己中午吃饭才做了小大人,也不愿意在那些坏妖怪面前哭,使劲儿憋着不流泪,憋得双脸通红。
  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立马有人心疼起来了。
  【诶,崽儿怎么哭啦?】
  【你们别说了,欢宝才三岁,他能懂什么?再说了,咱们生活的时代不一样,这样的事在他们那是合情合理的,杠这个没必要。】
  【崽崽不哭,我给你送小礼物!】
  这个人显然记得林涣收到礼物那会儿开心满足的表情,深谙哄崽技巧,立马送了一个有布灵布灵特效的小熊给林涣。
  果然,林涣又呆呆地看着那个棕黄色的发着光的小熊,轻轻地“哇”了一下,眼泪全都回去了。
  他揣着手手,特别乖地说:“谢谢你的礼物呀!我不哭啦!”
  【呜呜呜呜呜呜崽崽太可爱了呜呜呜】
  【感受到了养崽的快乐呜呜呜】
  耳朵里一片呜呜呜的声音,林涣愣了一下,下意识说:“你们别哭呀!”
  小妖怪怎么能哭呢?是不是有人欺负他们了?
  刚刚还在自己掉金豆豆的小崽崽这会儿一心就想着安慰自己,眼巴巴的、小心翼翼的,让人忍不住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崽?!
  【崽!我们没有哭,只是被可爱到了!】
  林涣呆了一下。
  从小到大夸他可爱的人也有许多,那些个妯娌亲戚到了他家总会捏着他的脸夸他可爱,还是头一回有刚认识的外人夸他可爱。
  他不由自主地坐正了身体,得意地扬着头问:“我真的很可爱?”
  【可爱!!!】
  【超级可爱!】
  【全世界最可爱的崽!】
  小妖怪们一水儿地夸他可爱,林涣反而不好意思了,羞羞地把自己埋在了衣领里,超级小声地说:“谢谢呀!!”
  眼瞧着日头西落了,秦嬷嬷便催着他回去:“一会儿老爷该下衙了,哥儿快去请安吧。”
  林涣便往秦婉那里去,果不其然,林风起已经下衙了,正坐在屋里喝茶。
  林风起二十五岁,长相俊美,乃是进士出生,后头寻了个机会外放,现在正任姑苏县令。
  林涣啪嗒啪嗒地走进去,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林风起一把抱起来放在膝盖上,然后就被胡子扎了一脸。
  林涣:“……爹!不许再扎窝了!”
  他被摁在怀里,说话都含糊不清,像是被捏皱了的小包子,里头的馅儿被挤压着流出来。
  林风起哈哈大笑:“臭小子,还敢嫌弃你爹。”
  林涣哼唧一声,见他不扎自己了,乖巧地坐在他怀里,短短的小手抱住了林风起的腰,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林风起问:“欢宝怎么了?”
  林涣蹭了蹭爹:“爹,明儿娘要带我出去玩。”
  林风起立马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也跟着叹了口气:“唉~爹明天有事儿啊。”
  林涣立马变脸,也不抱着他爹了,一骨碌爬下了林风起的膝盖,转投秦婉的怀抱:“哼!娘!咱们自己去,不带他玩!”
  林涣委屈巴巴皱着鼻子。
  秦婉瞪了林风起一眼:“没事儿逗儿子做什么。”
  她低头哄林涣:“欢宝乖,明儿咱们俩先去,你爹处理好了事情就去了。”
  林涣斜眼看着林风起:“真的?”
  林风起点头:“真的。”
  林涣这才高兴起来,又爬回了林风起怀里:“明儿我要吃爹带的万福斋的樱桃糕!”
  “好!”


第3章
  第二日一早,林涣便被秦婉从被子里挖出来,迷迷糊糊套了件衣裳、用了晨食,一行人往葫芦庙去。
  他们带的东西多,秦婉和林涣一辆马车,秦嬷嬷带着丫头们坐另一辆,那些个行李也都放在了她们那儿,外头又跟了两个小厮。
  马车并不颠簸,林涣正是好动的年纪,早就闲不住地掀着帘子往外看,秦婉也不拦着。
  正巧儿路过一条小街,四处都是摊贩。姑苏人杰地灵,街道也繁荣风流,两边的摊贩叫卖着包子肉饼、水饭干脯及饮食果子,林涣看得眼花缭乱。
  林家祖上出过列侯,他们这一支不是正经嫡系,已经出了五服的,但是林风起自个儿争气,愣是考上了进士,如今当个小县令,日子倒也过得乐呵,称得上是小富之家。
  外头这些卖的吃食他们家里的厨子也做得,他倒不馋,只是小孩子家家的总爱热闹,这也想看,那也想看,总是坐不住。
  “妖怪”们也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
  【哇,好热闹!】
  【好多纯种古人类啊!】
  这些妖怪,又在说他听不懂的话了。林涣晃悠着双腿想。
  秦婉微笑着看他,那些个莓果糕点、糖水饮子都摆在马车里的小桌上,时不时地就有一块点心被塞进林涣嘴里,生怕他饿着了。
  方块里的人只能眼馋地看着他吃那些精致的吃食。
  他们坐的马车是自家的马车,车辕有个小小的的“林”字徽章。
  外头街上的摊贩们虽不知道这到底是哪家的,却也能猜,那些车辙子压的并不深,说明带的东西不多,附近离县衙又近,正好现今的县令就姓林,指不定就是县令的家眷。
  说起来,林县令上任这是第二年了,自他来了,“平赋役,听治讼,兴教化,厉风俗。凡养民、祀神、贡士、读法,皆躬亲阙职而勤理之。”(大清会典)
  这样的县令他们这些升斗小民、商户摊贩都极其喜爱,因此,他们对路过的这辆可能载着县令家眷的马车十分的热情客气,以最佳的风情面貌展示着自己。
  “肉包菜包大白馒头!”散发着热气的蒸笼被掀开,露出底下铺垫在白布上的松软包子,热气腾腾。
  “泥人风车蛐蛐笼子!”五颜六色的、憨态可掬的小泥人儿立在木架子上,乐呵呵地朝着林涣笑。
  林涣对那些个吃食不大好奇,却爱这鲜艳模样的泥人儿,嚷嚷着要秦婉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