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0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什么?”
  “迎春已经定下了亲事,可她如今府里头没有嫡母, 老太太又是年纪大了,恐怕管不了这事儿了,我预备着请你娘过来帮忙帮衬一下,不知道她肯不肯。”
  林涣琢磨了一下,说:“我回去问问。”
  “好。”
  #
  林涣果然去问了秦婉。
  秦婉想了想,答应下来了:“你的亲事我是操心不了了,只不过还有一个黛玉要想一想,她最早也要到明年,今年要是替迎春操心一下也没什么,就当打发时间了。”
  “更何况于志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林涣说:“反正也不用太过操心,那边府里还有二嫂子呢。”
  秦婉说:“她管着那么一大家子人,能得多少时间?到最后还不是到我手上?要么,我就去问问二姨太太,左右她还在养胎,孕中多思不好,还不如让自己忙起来。”
  她果然收拾收拾去找了二姨太太。
  说起迎春的事之前,她先问了二姨太太这一胎。
  二姨太太苦笑:“这一胎怎么样也不由我,先前老太太送东西过来,我倒是有过一时的犹豫,想着该不该流了这一胎,后来太医告诉我,若是要流了,以后我再想怀孩子,可就不容易了。”
  秦婉握住她的手:“我怀过孩子,自然明白你的心情,那时候觉得自己是当娘的人了,怎么都开心,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生怕压着了他。”
  为母则刚,这是男人永远不可能理解的信念。
  二姨太太摸了摸肚子,说:“后来我去找了一回老太太,和她说清楚了,孩子我一定要生下来的,只是以后不让她影响贾宝玉的地位,是个女孩儿倒好些,要是个男孩……”
  秦婉撇嘴:“要我说,老太太这样有什么好担心的,再怎么说,他们也不可能把你扶正,嫡庶之间的区别大着呢,他们不松口,难道还真能影响宝玉?”
  “再者,这府里头承袭爵位的是大房,嫡子分七成的家业,庶子分三成,轮到贾宝玉的头上是三成里的七成,也不知道有什么好争的。”秦婉说,“我知道你看得清楚,这府里头那么多的下人,都是累赘,最后怎么样还不清楚呢。”
  贾宝玉都十六了,这孩子生下来了,是个男孩又怎么样?等他长起来的时候,贾府都不知道在哪儿呢。
  二姨太太被她安慰到了:“不说这些了,你来是为了迎春的婚事?”
  秦婉点头:“凤丫头求到了我这里,左右我也无事,替她张罗张罗。”
  二姨太太笑说:“你怎么会没事?难不成欢宝不成亲了?”
  秦婉说:“他的事不一样的,不管他。”
  她有心瞒着,别人也都没当回事,只以为她要晚两年再给林涣说亲。
  二姨太太也不问了,转头商量起迎春的亲事。
  #
  本来,这事儿也没什么好说的,偏偏闹出了一件事儿——孙家不知道从哪里听了迎春的事,上赶着去了贾赦那里,说要出五千两银子的聘礼迎娶迎春。
  贾赦犹豫了,态度有点不冷不热的。
  于志听了这事儿差点没气得把手里的茶杯砸了!
  “哪有一家的姑娘,许两家的人?!”
  林涣纳闷,觉得这话听着好像有点耳熟。
  【心上人:长安守备,你还记得不?】
  【猪都跑了:就那个金哥的事,最后还是闹得两个年轻人都死了。】
  他们一说,林涣就想起来了:“我记得!”
  他把这事儿和于志说了:“你可别冲动,这两家的结局可不算好。”
  于志说:“我才不冲动,我心里清楚着呢,贾赦不就是贪财吗?难不成孙家出的钱还能比我多?”
  他为了和迎春的亲事,还捐了个五品的官,比孙绍祖还大点呢。
  更何况孙绍祖都是年近三十的人了。
  于志愤愤:“他是真不把迎春当他的亲女儿看!只把她当成一个货物,谁出钱高就给谁不成?”
  林涣说:“可不是么。”
  于志闷声:“别的都还好,我只怕迎春伤心。”
  他说:“那五千两银子我也出得起,我只是不想迎春觉得自己是个被父亲拿去卖钱的货物。”
  林涣:“……都这个时候了你还给我喂狗粮。”
  于志说:“不行,我得去问问贾赦,他到底想怎么样。”
  林涣说:“我陪你一起去。”
  他们两个去了贾赦那里。
  结果贾赦十分得不要脸皮:“他们家愿意出五千两,说明心里很中意我们家迎春,我们家迎春要是嫁过去说不定也能过得很好,所以我才犹豫罢了。”
  林涣差点唾死他,过的好个屁,你女儿活生生叫人家给虐待死了,这还叫过得好?!
  不就是贪那五千两银子吗?!
  于志沉不住气,说:“不就是五千两银子,便是一万两,我也拿得出来。”
  贾赦听到一万两,眼睛就一亮:“当真?”
  林涣要去拉于志,没拉住,他已经点头了:“当真。”
  贾赦立马就笑了:“好好好,不愧是我的好女婿!”
  等于志出来,林涣就忍不住说:“你这么冲动做什么?难道你还不明白他?那是个贪心的人,你这会儿说一万两,回头要是孙绍祖出的更多怎么办?难不成你还真跟他竞价?”
  于志低着头:“别说是一万两,就算是把我全部的家当赔进去我都愿意。”
  这可真是!
  林涣想了想,都觉得他有点恋爱脑了:“你也不怕叫别人知道,故意找茬,人家要说要十万两,你也给?”
  “给!”
  林涣气笑了:“你心里头愿意给那也别说出来,要我说,贾赦万一找个托儿,合伙把你的银子诈出来怎么办?你也给?”
  于志沉默了半晌,说:“那也给。”
  林涣就不说话了。
  “银子还能再赚,她……就一个。”
  【一言不合:好酸好酸好酸,嘶——于志这个憨头憨脑的,心里想事儿想这么酸呐。】
  【白菜豆腐脑:我的牙要倒了,天哪,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于志。】
  【猪都跑了:我迷惑了,于志什么时候和迎春有这么深的感情了?】
  林涣也想问来着,他怎么没发现于志这么爱迎春呢??
  “这,这有什么好稀奇的?”于志脸红。
  这几个月的努力不是白废的,他的皮肤终于养的白回来了,所以这会儿,脸红的就特别明显。
  他说:“我当初既然已经决定好了提亲,那肯定要做好功课的嘛,而且提了亲,她以后就是我的妻子,那我肯定要保护她的,而且我觉得我也没说错什么呀,银子确实还能赚,媳妇就这一个,不一样的。”
  林涣:“……”
  神一样的逻辑。
  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于志这是从小傻到大啊!
  不过既然他喜欢,别人也拦不了什么,只是——“你要是诚心想娶迎春,就不能太满足贾赦的欲/望,他是个再贪心不过的人,你无底线地满足他的欲/望,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那些银子也没法到迎春的手里,你自己想一想吧。”
  他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于志应了一声。
  他们两个没怎么生气,生气的反而是迎春。
  “他这么多年不管我也就算了,临到头了偏还要来给我找麻烦!”她哭着说,“就这么见不得我好吗?”
  这时候屋里只有她和晴雯,她才敢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
  晴雯劝说:“姑娘先不必着急,万事儿最怕自己先急了,于家那边还没说什么呢,咱们先等消息,别到时候闹起来不好看。”
  “我只怕,等着等着就没消息了。”
  谁家的银子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谁知道人家愿不愿意出呢?
  “姑娘不信人家,难道还信不过林大爷和林姑娘?”晴雯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