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0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应了一声:“怎么了?”
  “我没有什么秘密。”林涣说,“除了那个我说不出来的,其他的都没有什么秘密了。”
  沈倦失笑:“你怕我不信你?”
  他停了一下:“你从三岁起就是我看着长大的,能有什么秘密瞒着我?”
  这话也是……
  林涣一见到他,就忍不住告诉他所有的事情啦。
  一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笑起来,然后转过身,把沈倦压在了墙边上,借着昏暗的室内,亲住了他。
  水声啧啧。
  沈倦微张着手,是护着他的姿势。
  大约黑暗之中,更容易有感触吧?
  林涣心口悸动着。
  过了一会儿,他又站直了身体,眼睛水汪汪的,在黑暗里发着光。
  捋平衣服上的褶皱,他们去见了尤三姐。
  看守他的衙役有些抱怨:“这女人从进来就在发疯,说是我们大人的儿媳妇儿 ,说了几回也不见她收敛,我们没法子,就把她的嘴给堵上了。”
  女牢里鲜少有人,她一个人发疯也没什么人搭理她。
  倒是有另一个人。
  林涣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林涣哎,他就是个祸根!你知道我是怎么进来的?就是被他弄进来的!嘿!”
  【心上人:卧槽,我差点忘了,王夫人还被关在里头呢!】
  【银翘片:笑死我了,这俩人搁这组队呢。】
  【白菜豆腐脑:理论上组不了队吧?王夫人怕不是要恨死欢宝了,尤三姐呢?她表面上可还爱着欢宝呢!】
  【猪都跑了:我也觉得,怕不是她们两个要打起来哈哈哈哈。】
  【奇奇怪怪没有脑袋:我觉得吧,犯了错的人就该进监狱,老老实实的,找什么后台?人人都贪赃枉法,心里都没点数!】
  林涣刚一进来,就看到了王夫人。
  现在几乎看不出她贵夫人的样子了,她穿着囚服,蓬头垢面地坐在地上,偏偏还以为自己是昔日的国公府的当家夫人,腰杆挺直,装腔作势。
  只是那种表面上维持的优雅,一看到林涣就没了。
  她扑上来,咬牙切齿:“林涣!!!”
  林涣笑眯眯地应了一声:“好久不见啊?”
  王夫人啐了一口。
  林涣摇头:“今天可没空跟你说话,我还有事儿呢!”
  他站在了尤三姐那边。
  尤三姐一看到他背后站着的沈倦,就叫起来:“哈哈哈,你是不是以为我拿秘密唬你的呢!你以为你和你这个好先生的事儿我不知道?”
  她望着他们:“师生□□,男男苟合,你们又比我高贵到哪里去?!”
  林涣:“……”
  原来大姐你说的秘密是这个啊??这算什么秘密??


第192章
  林涣深深地无语了。
  他以为尤三姐会说点什么他偷税漏税啊、什么贪污受贿啊包揽诉讼啊之类的“秘密”, 结果就这?
  这或许对于别人来说算是秘密,反而对林涣来说不是。
  他没有什么好说不出口的。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连自己喜欢谁都不敢公之于众, 反而要躲躲藏藏遮遮掩掩,那这个人活着他有什么意思呢。
  至于什么名声、旁人的攻讦,他其实挺无所谓的。
  尤三姐不信他:“你明年就要去考科举, 若是我的秘密说出来, 你可就一败涂地了。别说是状元,你能不能考得中进士都很难说。”
  林涣露出看傻子的眼神:“我们家经营了这么久,难不成还能毁在这一件事上?我要是真有才华,你觉得皇帝会因为这样一件事儿影响我?”
  尤三姐怔了一下。
  林涣语重心长:“能影响我,说明我们站得不够高, 不能让人摒弃掉这些东西,看到我的本质。”
  【心上人:李白还狂妄地要公公给他脱靴呢, 你看影响到他的才气流传后世了吗?】
  【一言不合:虽然欢宝比不上李白,但是至少他的家世很过关了,而且本人也不差啊?】
  【猪都跑了:历史上出名的那些王侯将相包括皇帝,很少有那种一点儿瓜都没有的吧?在我看来, 只要不是那种原则性的东西,我会因为优点而戴上一点滤镜。】
  尤三姐笑了一声:“那你必定是要娶个人当摆设的吧!我见过的男人这么多, 哪一个不是家里正妻放着, 外头情人养着?”
  她笑说:“你看那贾蓉, 人家都说他屋里头那个花容月貌国色天香, 又是操持家务的一把能手, 可那又怎么样?他还不是在外头寻花问柳?他为什么要让贾琏娶我二姐?贾琏平日里忙,外头有公务,家里头又有母老虎盯着, 可不就给了他机会去偷腥儿嘛?你们男人我都知道!”
  她一点儿也不顾外头站着的沈倦,反倒拉起了身上的裙裤,给林涣看她的三寸金莲:“你瞧?难道我不好看么?多少男人想着睡在我的裙角底下,上回我还碰见一个人,闹着要拿我的足底鞋盛酒喝!”
  那双小小的足尖一翘一翘的,在昏暗的牢房里颤抖着。
  【心上人:欢宝!!!可不能受她的诱惑啊!!我跟你说!三寸金莲都是上面看着好看,袜子一脱,丑的要死!!】
  【一言不合:这玩意儿就是为了压迫女性才弄出来的,实属恶心人,那些文人骚客觉得三寸金莲好看,就强迫人家裹小脚,实际上呢,脚被布匹皮勒的死死的,里面的骨头都坏了。】
  【猪都跑了:我之前看人家发的那个图,三寸金莲的脚真的……yue了,扭曲,而且脚底板那个位置,因为要一直裹着嘛,就从来都不会拆开来洗,emmm现在想起来都想吐。】
  林涣:“……”
  虽然现在不是饭点,你们也不能让我看这个吧?!
  林涣麻了。
  他一抬头,看到尤三姐翘着的脚,就满脑子都是直播间形容的三寸金莲真实的样子了。
  “呕!”
  他忍不住干呕了一下。
  尤三姐:“……”
  她恼羞成怒:“我有这么叫你恶心吗?!”
  沈倦伸手扶住了林涣:“没事吧?”
  林涣摇了摇头。
  他看向尤三姐:“你就没考虑过往外头去?何必要这样自轻自贱?女人又不是只能依附男人过活。”
  尤三姐:“你说的倒挺轻巧!”
  “不是我说的轻巧,可能你觉得我作为一个男人说这些根本站不住脚。”林涣说,“但我是真心那么想的,我从前碰见过一个人,也是个女子,懦弱听话,觉得男子是自己的天,他的丈夫把她的女儿给卖了,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尤三姐:“……这样没用的人,还不如死了算了!”
  林涣说:“她没死,和自己丈夫和离了,如今一个人过着,倒也不算太差。”
  林涣看她一眼:“一天天寻死觅活的有什么用?再怎么样,别人也不会心疼你半分,你呢?疯了一样拉我下水,自己又能得到什么?”
  “我今儿也不是来劝你的,本来我还挺很好奇你有什么秘密要说出来,毕竟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什么秘密,现在我听了,也觉得没什么,你要是想抱着这个秘密到老或是当着众人的面说出来,我也无所谓。”
  他摆摆手:“走了!”
  沈倦全程一言不发,等他走到牢房出口的时候,才返回过来,说了一句话:“他是我的,想抢,你还不够格。”
  尤三姐听他说完话,就好像是丧失了所有的动力一样,沉默着说不出话来。
  她瘫坐在原地,想着刚刚牢狱之外亲密挨着的两个人。
  牢房昏暗,头顶却留了一点儿窗户透光和空气。
  她坐着的地方是暗的,林涣站着的地方却是亮的,他脸上带着笑,和她颓丧的疯子一样的表情不一样。
  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她烂到了淤泥里,即使爬出来,也是脏污的。
  #
  林涣站在外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