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0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从后头追上他,跟他并肩站在一块儿:“怎么了?”
  林涣摇头:“我也不知道,本来还挺讨厌她的,想想她也挺可悲。”
  沈倦揉揉他的脑袋:“你就是太心软了。”
  林涣皱了皱鼻子:“哪有?!我看见她就觉得烦人。”
  他仔细想了想,说:“应该不是替她感到可悲,而是为了天底下的女人感到可悲。”
  “嗯?”
  “你看,有些女人,被那些男人给洗脑了,真就觉得自己不行,站不起来,只能依靠他们过活,最后自己堕落了。”林涣叹气,“也不知道该说是她们的错,还是那些男人的错。”
  沈倦想了想说:“都有吧。”
  他看看自己的小徒弟:“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些?”
  “谁让我从小到大碰见的女人这么多呢?”林涣数了数,“三岁时候的谭夫人、茵梦,后来的娇杏、英莲,还有贾府的姑娘、奶奶、太太,可多可多了,每一个我都觉得有点惨。”
  沈倦有点迷糊:“她们不都是过得好好的?”
  林涣摇头。
  现在她们看起来是过得挺好的,可是换作原著里,她们过得可惨了。
  可惜这个不能告诉倦哥。
  他没法说出来。
  两个人磨磨蹭蹭地往外头走。
  林涣一眼就看到门口等着他们的林风起:“爹,你怎么在这儿?”
  林风起咳嗽一声:“我就出来看看。”
  然后目光落在他们两个拉着的手上。
  林涣也不知怎么的,脸上一烧,把沈倦的手放开了。
  沈倦倒是没什么反应,一脸坦然地看着林风起。
  林风起说:“在外头拉拉扯扯的成何体统?咳,问的怎么样了?”
  林涣说:“没啥大事。”
  “那就行。”林风起赶紧走,不看他们,“没什么大事我就去审案子了。”
  林涣眼看着他爹落荒而逃:“……我爹脸皮这么薄?看着不像啊?”
  说完,他抬头看了看沈倦:“还是我倦哥脸皮厚一点。”
  【心上人:噗哈哈哈哈哈倦哥躺着也中枪。】
  【一言不合:林爹的凝视.jpg。】
  【一言不合:羞死人了.jpg。】
  【一言不合:你们年轻人真会玩.jpg。】
  林涣:“……再截表情包,给你们头都拧下来!”
  他不理直播间了。
  因为这案子和林涣有关系,所以他也得在场。
  林涣就听了听。
  别的倒没什么,她的罪名一个是亵渎皇威,一个是窥伺朝廷命官,一个是诽谤、威胁良民。
  其他两个还好,中间这个,林涣不是很理解:“她窥视朝廷命官?”
  沈倦嗯了一声:“来之前我叫人过来问过,她曾经叫我人跟着我们,后来自己也去了,人证物证俱在,没什么好说的。”
  林涣打了个冷战。
  这样的人还真是可怕。
  疯了一样要叫人娶她,还跟踪。
  这跟直播间说的那些个什么“私生饭”有什么不一样的?简直太吓人了好吧。
  他本来还以为尤三姐是个女人,不会做的太过分,结果……
  他悄悄问:“这个会怎么判?”
  沈倦说:“这事情可大可小,你想怎么判?”
  林涣摇头说不知道。
  “一般女人犯了案子,都是先关进女牢里,一部分没入掖庭,不过这一部分大部分都是犯官的女眷,家世清白,另外的交给官方的人伢子,有人买就充作奴婢,他们不像是贾府的那些家生子,那些人以后得脸的时候还能被放出来成为良家女子,这些被卖了的,奴契是在官府的,永远没法销掉奴籍。”
  林涣愣了一下。
  沈倦接着说:“还有的就是被充作官妓,送到兵营里头去。”
  “这……好像有点过了?”
  沈倦摇头说:“她敢在荣国府门口大喊大叫,那可是正门口,还挂着敕造荣国府的牌子,皇上亲赐的,再有就是,皇上孝顺,所以太妃没了才要守制,她那会儿那个样子……分明刚有过床事的。”
  林涣懂了。
  如果是别的还好,冒犯皇威,可就不能简简单单地处理了。
  不说别的,那会儿那么多人都看着,自然都知道她犯了什么事儿,只怕那些御史也都盯着。
  林涣他爹要真的从轻处罚,只怕回头被处理的就是他爹了。
  果然,那边的几个曹吏商量过后,判了发配边疆——也就是军妓了。
  林涣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她要是安安分分的,一点儿也不贪心,何至于到了这个地步?
  从前虽然淫/乱,好歹还是自由之身,哪像现在呢?
  送到军营里头的女人,还有什么活路不成?
  【心上人:没有你还有柳湘莲,总归都是活不成的……】
  【银翘片:唉,这也算自己作死的典范了。】
  【一言不合:确实,自己不作死就不会死,她要是不威胁逼迫欢宝,也不至于这样啊,主要是她在内院里闹也就算了,为啥还跑大门口,想不明白。】
  林涣心说这里头怕还有贾珍的事儿呢。
  他听完了案子就走了。
  荣国府里头那几个姑娘还都等着消息,他得去说一声,叫她们别担心。
  到了荣国府里,还没去后院,就听说贾敬请他过去。
  林涣心说恐怕是为了贾珍这个事儿,见还是不见呢?
  想了想,他还是去了。
  到底算长辈不是?
  到那边的时候,贾敬正坐着,手边上放了一封信,身上还穿着孝服呢。
  一见了他,贾敬就笑:“侄儿来了。”
  林涣笑笑。
  贾敬一脸懊恼:“原是我的过错,没管教好你大哥哥,惜春给我写了信我才知道出了这事儿。”
  他长叹一口气,捏着袖子揾泪:“我的惜春从来不愿意和我们府里来往,这回为了你的事儿特地写了信过来……”
  他把那封信给林涣看。
  林涣捏着信,没动弹。
  贾敬本来觉得小孩子家家的,肯定好骗,打打亲情牌,这事儿就这么过了,谁知道他油盐不进?
  见没有什么用他就收了眼泪,开始推卸责任了:“本来这事儿也和我们府里没什么关系,你大哥哥那个人你也知道的,最是好色不过的,谁知道他偷个腥也能偷出事儿来,唉!他也是识人不清。”
  林涣笑说:“我之前听人家说,敬老爷在管教着儿子读书,看来这效果也不怎么样。”
  贾敬一口气噎在喉咙里。
  林涣又说:“如今正在国孝期间,珍大哥哥偏偏闹出这样的事儿,外头只怕都看见了那女人身上的痕迹,敬老爷还是先想想怎么处理这个事儿吧。”
  贾敬要说话,被他打断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走到外头,才发觉自己手里还捏着惜春写给贾敬的信。
  【白菜豆腐脑:惜春居然会因为欢宝的事儿给她爹写信诶……】
  【一言不合:这我是真没想到了,她一贯是不关己事不开口的吧,我有时候觉得她比薛宝钗还冷,薛宝钗是心冷面热,她是心冷面上也冷。】
  【奇奇怪怪没有脑袋:我有时候会觉得欢宝在做无用功,就是那种,对别人太好了,掏心掏肺的,姐妹们要什么他给什么,还帮着做了不少事儿,迎春和于志、探春和贾环,惜春那边是宁国府,看起来没帮,其实也阻碍了贾珍作死的道路。】
  【奇奇怪怪没有脑袋:就好像,一直在帮她们,但是自己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一样,不过今天又想了想,其实欢宝也有得到一些东西的,就是没有获得的特别多。】
  【猪都跑了:我觉得欢宝成长了,以前他可能就想着吃吃喝喝吧哈哈,那会儿还天天撒娇呢,我给他换了好几盆花,全给他嚯嚯了,现在欢宝已经会很成熟地处理事务了,是个长大了的、有责任感的崽崽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