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1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里头提到了宝玉说起,未嫁人的姑娘都是宝珠,嫁了人的就是鱼眼睛。
  她如今的状况也和这话里没什么区别了——从前她在宝玉面前得脸,贾宝玉对她就像是看珍珠一样,后来翡翠来了,长得比自己好看,人又妖俏,最重要的,是没叫贾宝玉得手。
  贾宝玉难免把重心放在了翡翠身上。
  袭人地位又被紫鹃代替了,又没有贾宝玉的特权宠爱,心里自然是苦的,到后来,连傻大姐都当上了姨娘,偏偏她这个最早的人什么也没得上,挨了多少人明里暗里的嘲笑。
  她又不像原著里有王夫人的担保,那会儿王夫人把她的月例银子提成了和姨娘一样的,让她有底气。
  现如今贾母厌烦她,贾宝玉也不待见她。
  说难听些,贾宝玉孩子一样的性子,给不了她安全感。
  所以她才像是受了惊一样,听到一点搭边的消息就忍不住套到自己头上,然后开始疑神疑鬼。
  春燕又说自己姑妈不给芳官洗头,非要等到她们姐妹俩先洗了才肯给芳官洗,听在袭人耳朵里,可不就是亲疏有别、先来后到么?
  再到后头春燕的姑妈闹起来,闹到宝玉跟前,宝玉又提了说起过的旧话——“将来这屋里的人,无论家里外头的,我都要回太太全放出去,与本人父母自便。”
  袭人听了早就心口发冷了,往日里她不当回事,偏偏这会子正心里头想着事,冷不丁一听,想得就更多了。
  再到后头贾母叫了林涣过来问话,那会子鸳鸯在里头,外头琥珀她们看着,不叫人往近前去,她越发疑心了。
  人这一闲下来,就容易多想,她把这几年的事情一捋,总觉得怎么都得怪林涣头上。
  在她眼里,贾宝玉千般万般地好,自然也不会有林黛玉看不上贾宝玉的情况,事情迟迟没有定下来,想必是林姑爷要宝玉考功名。
  她想着若是没有林涣做对比,贾宝玉配林黛玉怎么也够了,何必要这么苦熬着,到头来还把自己弄病了。
  她越想越偏,最后走进了死胡同。
  后头平儿处理蔷薇硝的事儿的时候,又牵扯出贾环和贾宝玉,他们大小还算是兄弟,贾宝玉又不想因为这事儿伤了探春的脸面,这就触了袭人的心肠。
  林黛玉和林涣便如宝玉和探春,都是兄弟,比起宝玉对探春,林涣对林黛玉尤甚,这是他们的兄妹情分。
  林黛玉若是嫁给了贾宝玉,有林涣看着,她往后能得好么?
  若是林涣管不着林姑娘呢?
  林姑老爷年纪大了,又在朝廷上忙着,也没娶继室,总不会日日盯着内院……
  若是,若是林涣管不到内院……
  她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
  还没想明白,恰巧碰上厨房里头柳五嫂因为蔷薇硝犯了事儿,秦显家的想上来顶她的位置,就往各处送礼,正好送到了她这里。
  袭人不知道她是谁,就问了一句。
  秦显家的就说自己是二姑娘房里司棋的婶娘,司棋的爹妈在贾赦大老爷那边儿当差,如今正看管着二门上的婆子小厮们。
  说完了,又玩笑地夸了一句袭人:“姑娘才是个正派人呢,跟着二爷也不埋没了,哪像另一个二爷,如今跟着隔壁东府里头的小蓉大爷和珍大爷胡混,弄得阖府都知道了!”
  袭人漫不经心问了是什么事儿。
  “前些时候琏二爷要替林大爷说亲呢,说的是隔壁尤大奶奶的妹子,叫三姐的,姑娘你在内院里头不知道,那个三姐是个泼辣人物,又一向很不检点,虽长得风华月貌的,却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哪里配得上林大爷?”秦显家的很不屑,“只她心气儿高,如今还没把这心思歇下呢。”
  袭人笑笑说:“论理儿谁都想攀高枝儿的,咱们又何必说她?”
  想了想,她又说:“往后你去了厨房上头,也算是起来了,可别回头不认我们。”
  秦显家的连忙说不敢:“姑娘有事儿尽管吩咐我就是了,二门上随便叫个小厮都能给我递消息的。”
  袭人点头应了。
  他们两个说话的时候正巧儿就叫院里的小丫头听见了,这会儿园子里的人都在听消息,顿时就把这事漏出来了。
  林涣在和林黛玉说话:“我觉着这事儿有点离奇了。”
  他和袭人没怨没仇的,袭人和尤三姐也无亲无故,怎么就漏了消息出去害他呢?图啥啊!
  他还是没见过人性里的阴暗,也不知道人家一个念头就能恨上他。
  绿盈听完消息回来就说:“原以为她是个好的,谁知道和秦显家的勾搭上了,做出来这种没皮没脸的事儿,叫人听了都臊得慌。”
  林涣摸不着头脑:“我是真没想明白,她图啥啊?”
  绿盈撇嘴:“谁知道呢?这会子被赶出去也是她的报应,秦显家那样的还能是什么好人?先前柳嫂子虽然贪了些,也没和她一样,还没当上官呢,就开始放炮仗了。”
  【心上人:秦显家的是司棋的婶娘?司棋的亲爹亲妈在二门上啊,难怪她能和潘又安传递东西呢。】
  【一言不合:司棋胆子也挺大的emm就是不对内胆子大,她当初能去掀了小厨房,又敢和表哥潘又安勾勾搭搭传递消息,傻大姐捡到的那个香囊好像就是她的吧,别人也没有了。】
  【猪都跑了:是的,大部分的推测都说是她和潘又安在园子里偷情然后落在了园子里的,不知道说啥好,就,藏污纳垢狼狈为奸吧_(:з」∠)_】
  【奇奇怪怪没有脑袋:怕不是欢宝刚出们,她就往东府里递消息去了,东府大管家是谁来着?】
  林涣想了想说:“原来是赖升,他不是跟着赖嬷嬷一块儿被抄家了么,后来换的人我就不知道了。”
  他也没关注过。
  看着这架势,也不是什么好人,要真是个靠谱的,早就把尤二姐尤三姐的事说给贾敬知道了。
  贾母这么大动干戈,赶出去好些个丫头婆子,像是秦显家的、袭人、夏婆子之类的,一下子去了大半。
  园子里都冷清不少。
  贾宝玉病才好,就听见外头哭哭啼啼的:“谁在外头哭。”
  紫鹃还没说话,翡翠开口了:“袭人在哭呢,她做了错事,老太太要把她撵出去。”
  贾宝玉茫然:“什么错事?”
  “尤三姐闹到咱们府里头的事儿二爷知不知道?就是袭人姑娘在外头递的消息。”翡翠笑吟吟的,“论理说,咱们这样的门第,是不许私自在外头递消息的,袭人姑娘递了,那就是犯了错了,被赶出去也正常。”
  “你出去!”贾宝玉捂住了脑袋。
  翡翠脸上的笑一僵。
  一时袭人收拾好东西,进来跟贾宝玉告别。
  她明面上是被放出去的,所以仍能收拾细软,这会儿提着两个大包袱,眼睛肿着:“二爷……”
  宝玉扑过去。
  袭人哭道:“二爷!你跟老太太求求情,别叫我出去!”
  宝玉本来满心的怜惜,一听到求贾母,立马不说话了。
  “二爷,我不过一时想错了,就这样叫我出去,我可怎么活!”
  翡翠冷嘲热讽:“现在知道没法活了?在外头递消息叫尤三姐闹林大爷的时候怎么没想着这些?我们原是没想到,你竟然和那样的人还勾连着,难怪一副狐媚子做派!”
  贾宝玉也说:“……本是你做错了事儿,如今也不过是放出去,这都是早晚的事,今儿不放你出去,明儿我也要放你出去的,你在外头好好的,我常去看你。”
  袭人一脸不敢置信:“二爷当真如此绝情?”
  贾宝玉把她的包袱拾起来:“走,我送你出去。”
  【心上人:哈哈哈哈哈哈艹袭人的表情要笑死我了。】
  【一言不合:我也想笑啊哈哈哈哈,宝玉的“无情”一旦用到我不喜欢的人身上的时候,我就觉得好搞笑哦。】
  【白菜豆腐脑:我可能真就是天生爱那种鲜活泼辣的人,凤姐儿做了那么多坏事,我看电视剧的时候到她的结局那一块哭得和傻子一样的,还有晴雯也是,嘴毒心快,被赶出去一病死了,晴雯曲一响我就泪奔,现在的我看到袭人的结局,就,面无表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