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2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摇头,他特意绕过了所有人来的。
  秦婉把崽崽接手过来。
  小崽崽一到她手里,就睁开了眼睛巴巴地握住了秦婉的手,啊啊啊地叫。
  然后整个脑袋都贴在了秦婉的肩膀上蹭蹭撒娇。
  秦婉惊喜:“哎,这小娃娃可比你黏人多了。”
  林涣瞅瞅崽儿,哼唧一声:“他以后肯定没有我聪明!”
  秦婉摸摸他的脑袋:“你就是从小儿太聪明了,也很懂事,娘都不知道该怎么教你,感觉自己什么也没教到,只是风一吹,你就长大了。”
  “说这话也不是想给自己找一个借口宠弟弟,只是感慨,我的欢宝已经长大了。”
  林涣眼眶也红了:“我知道娘的意思,可我觉得我长大了挺好的,长大了可以保护爹娘,保护很多人,现在还有小弟弟,我也可以保护他。”
  秦婉叹了口气:“开了年你也才十九岁,自己还是个孩子呢,怎么就到了保护别人的时候?”
  孩子还小的时候都盼着他快快长大,这样才会不受制于人,可以自己有面对风雨的能力。
  可真等他长大了,父母又开始惆怅起来了。
  从小护着疼爱着的孩子开始独当一面了,他们又开始害怕外面的风雨太大,浇坏了孩子。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一更
  感谢在2021-11-14 20:59:02~2021-11-15 19:02: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摩麽夹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某人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明 2个;兔兔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兔兔子 20瓶;润溪 10瓶;某人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5章 薛宝钗番外(1)
  林涣的这个小弟弟取名林均, 对外说的是秦婉怀孕生下来的,因为年纪太大,怀相不太好, 所以在家静养不见客。
  林涣本来还担心林均长大了一点儿人家看得出来, 结果无语跟他说, 仿生人可以暂时停止生长,这样林涣就不担心了。
  也在今年, 几个姐妹们都要陆续出嫁了。
  最早说亲的是迎春,最先出嫁的却是宝钗。
  韩志家里就是锦乡伯自己做主, 锦乡伯夫人是继室,从不管事儿,本来锦乡伯家里是不应该娶薛家的姑娘的, 可一来薛宝钗的性子好,和韩奇正相配, 二来薛宝钗的家世也不算差, 紫薇舍人之后,虽然薛家的大人因为义忠亲王的事儿没了, 但好歹没正面露出来,上头的意思也很明白——不会追究, 这事儿就当过去了。
  所以锦乡伯再三考虑下来,还是定下来了薛家。
  娶亲娶贤, 家世倒是其次了。
  但是锦乡伯也没想到,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儿子, 明明自己已经通知了他定下了薛家的姑娘,他居然根本没在意?!
  要不是林涣那天提起,韩奇怕不是要等成亲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定亲了。
  知道自己定下来以后,他也没收心, 反而各种作妖。
  韩奇叼着草:“欢宝,不是我不信你,你说的那个薛家姑娘,真的好看吗?”
  林涣瞅他一眼:“真的好看,和我妹妹也差不多,我妹妹那都是世外仙姝了。”
  见韩奇一脸我没见过世面,我不信的表情,林涣又说:“既然你们已经定了亲,我倒是不瞒着你,宝姐姐生就牡丹般的富贵模样,人又极宽厚的,是个良配。”
  韩奇噢了一声。
  林涣还以为他确认了呢,还问起:“你当真对容貌就如此在意?”
  韩奇扭捏了一下:“其实也没有……虽然嘴上总说想找个漂亮一点儿的,其实只要长得不要太歪瓜裂枣就行了。”
  “那你怎么频繁问起宝姐姐的容貌?”
  韩奇叹了口气,坐在树杈子上:“主要是我也不知道该问些别的什么呀?不瞒你说,我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妻子是什么样的,她的性格该怎么样,她爱吃什么爱玩什么,我都没想过,主要也想不到啊!不就只能问问模样了?”
  林涣哦了一声……
  他看了看韩奇拨弄树上新长出来的嫩芽的模样,又问:“你是不是紧张了?”
  韩奇手一僵。
  “好像……是有点。”
  【心上人:哈哈哈哈韩奇不会有婚前恐惧症吧?】
  【白菜豆腐脑:毕竟古代基本算盲婚哑嫁了?换我我也紧张啊!】
  【一言不合:哈哈哈我还挺好奇韩奇和宝姐姐的相处模式的!】
  林涣想了想,说:“你不是说明儿你爹就安排你和宝姐姐见面么?紧张什么?”
  韩奇难得唯唯诺诺的:“就是因为要见了才紧张啊。”
  他叭叭个不停:“你看啊,我这么英俊潇洒的一个人,她肯定会喜欢我的吧……啊是不是?”
  林涣故意说:“说不定我们宝姐姐喜欢成熟稳重的呢?”
  韩奇啊一声,立马从树上跳下来了,伸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咳,你看我,也挺成熟稳重的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涣爆笑出声。
  他还真就难得看到韩奇这个模样啊!
  不过说真的,宝姐姐真是能控住全场的人,连贾宝玉那样的孩子气的都能扛得住,韩奇更加不在话下了吧?
  林涣自己也实在好奇,于是果断地给了韩奇一个分屏。
  第二天。
  本来定亲之前就要男女见面的,结果愣是因为韩奇在外头打仗一直拖到了定完亲才见,就因为定了亲,所以也没讲虚礼。
  锦乡伯夫人和薛姨妈聊天,让韩奇和薛宝钗去逛花园子去了。
  薛宝钗要备嫁,薛家早就从贾府搬出来了,就在自个儿的房子里住着,后面花园也不小,两个年轻人逛着也够了。
  薛宝钗走在前头,韩奇跟在后面。
  宝钗还好,她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况且她素来行事大方,也没有什么害羞的情绪在。
  韩奇就不行了。
  用直播间的话说,他就像是一只猴子,除了不敢上蹿下跳之外。
  他抓耳挠腮地找着话题。
  半晌,憋出来一句话:“你……你看这花,挺红哈?”
  薛宝钗噗嗤一声就笑了。
  韩奇:“……”
  完球了,他媳妇儿不会以为他是个傻子吧?!
  薛宝钗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面上总是没表现出来的,笑着说:“这还是甄家送过来的新鲜花种,听说到了冬天也能常开不败的。”
  韩奇嘿嘿一笑:“嗯嗯。”
  【猪都跑了:艹,我迟早被韩奇给笑死好么,人家好不容易自己接了话题,他又把天给聊死了。】
  【我服了:哈哈哈哈哈韩奇可真特娘是个人才,嗯嗯,我估计宝钗都无语了哈哈哈哈。】
  【一言不合:未婚妻问我花好不好看怎么办?嗯嗯就完事了!】
  话说出口,韩奇就觉得不太对劲了。
  他抬头看了看薛宝钗的表情,见她还是含笑,就忍不住脸红了一下。
  心想,欢宝说的还真不错……他未婚妻好漂亮。
  薛宝钗看向韩奇,心里也在琢磨着。
  她本来是不太在意自己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的,女人一辈子的幸福,嫁了人就是要看婆家怎么样,婆婆好说话,家庭不复杂,那就好说,只要她有手段,日子总不会太难过。
  至于未来的夫君?她还真没怎么期待过,要是个好相处的人,那就试着处一下,若是不好相处——就算了,相敬如宾就够了。
  她也有那个自信能够拿捏住未来的夫君,情爱于她来说,并没那么重要,她在乎的是自己,是薛家。
  在贾府的时候,她经受了不少目光之间的打量,那些丫头婆子,拿着那些个势利眼盯着她,目光贪婪浑浊,受了她的恩惠,背后还要嚼人舌根。
  她也是人,也会不喜欢那些目光。
  然而此刻,她抬眼望着韩奇,少年人腰背挺直,看她的目光里没有任何的亵渎,清亮有神,里面全都是纯然的欣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