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古文学研究:你有这样的超跑也没有用啊,没有油没有电,根本跑不起来的。】
  【小乔恩:是啊,这种车在你们那个时代根本跑不动,不过你可以看看它的结构图,试试改造一下你们那儿的车,让马车更稳定一点。】
  【心上人:我怀疑你们在诱拐欢宝让他拆家233,万一哪天他真的一时兴起叫人把马车拆了怎么办?我记得古代的马车也很贵吧,一匹马就要20两银子,加上后面的车厢,怎么也要50两银子。】
  林涣吐舌头:“我又不傻,我要是真把马车拆了我娘不得揍死我呀,怎么也要等我赚钱了再弄一辆嘛!”
  他现在还是个吃住都在家里的小孩儿呢!
  正和弹幕聊天的时候,外头有小丫头跑进来:“菌哥儿和甄姑娘来了。”
  贾菌和甄英莲跑进来:“欢宝,你在干嘛呢!”
  林涣便得意地把那碗水端给他们看:“我一早起来玩投针了,你们呢?要不要也玩?”
  贾菌摇头:“我娘正带着丫头玩这个呢,我不想玩。”
  英莲嘲笑他:“我看你是不敢玩。”
  贾菌果然受不得激,嚷道:“玩就玩!谁怕谁呀!”
  他和甄英莲便也蹲在碗边上开始投针,林涣看了哈哈笑:“你们慢慢玩,我要去吃巧果儿了,等我吃完了你们要是还没成功,我出去玩就不带你们了。”
  贾菌和甄英莲异口同声:“那必不可能失败!”
  林涣便叫锦书给他端巧果儿,自己和旁边的茵梦说话:“你现在怎么样了?”
  自谭氏成功合离以后,茵梦的精神气儿眼见着就好起来了,如今头上也扎了红头绳应七夕的景,听见林涣问话便甜甜地笑:“我娘如今已经从王家搬出来了,夫人心善,叫她暂且住在庄子里。前儿我还去看她呢,她哭了一场,过后渐渐好了,今儿还说要接我家去吃茶。”
  林涣问:“那你怎么不去?”
  茵梦便看向玩得兴致冲冲的英莲:“我放心不下小姐,跟着过来看看,平日里能回家的时候多着呢,今天七夕,城里人多的不行,我怕小姐走丢了。”
  她是被拐过的,又看了许多的人情世故,对外头的人都保持着警惕心,但凡英莲出门,她都吊着千百颗心,生怕她碰见了坏人也将她拐了,七夕的时候人多的很,稍有不慎便会走散了,她便不敢回家了。
  林涣将手里娃娃样子的巧果儿递给她一个:“姐姐怕什么,好多人跟着我们呢,不会让英莲走丢的。”
  更何况他自从知道英莲会走丢以后,每次出去都仔细盯着英莲的。
  茵梦只是摇头:“交给别人我都不放心,还是自己看着比较好。”
  林涣只能作罢:“好吧,辛苦姐姐啦。”
  【小乔恩:这个小姐姐人真好。】
  【啊:人好吗?悲惨生活换来的,听她说这些都觉得心酸,她自己被拐了以后过的日子不好,所以害怕英莲跟原先的她一样吧。】
  【哈哈:是啊,不过不得不说她这样的最好,毕竟其他人没有危机意识,总有一瞬间的不放心,有她跟着英莲,英莲以后应该还会是这个活泼可爱又娇气的小姑娘吧!】
  林涣看着因为投针失败急得跳脚的英莲也笑,这样鲜妍娇俏的小姑娘,往后会一直开心快乐。
  “对了茵梦姐姐,王举人被判的那四两银子可给你了不曾?”
  茵梦摇头:“还没呢,县衙里说王举人如今手里头半分银钱都没有,连吃饭都困难,实在掏不出钱,叫我再等等,若是往后他不给我,就拿王家村的房子抵押给我。”
  林涣啃着巧果笑:“那房子破破烂烂的,给咱们也没什么用。”
  茵梦便笑:“给我是没用,我想到时候给我娘的,那边到底是她生活了许久的地方,对周边也更熟悉一些。”
  林涣觉得谭氏再去未必能开心,却也没说话,反正到时候房子没人要就卖了再买新的嘛!
  他又问起王举人的细况:“我听门外的小子们说,他如今正在城里找活干呢。”
  茵梦点头:“我也听说了,甄家在城门边上,消息更灵通些,他一连进城好几日了,本想找些抄书的活儿,可是人家书铺嫌他名声差,不肯要他。”
  茵梦人长得漂亮,历经世事过后又有一种淡然超脱的气质,在那些小厮里头颇受欢迎,常有人打听了消息到她面前说。
  王举人卖女儿案结了以后,才出县衙他就被那些个村妇扔了满身的烂菜叶,骂他禽兽不如。
  往常底下的村庄里头也鲜少有卖儿鬻女的,除了天灾年实在过不下去了才有这样的,王举人呢?他还是个秀才呢,没钱考科举抄些书不就行了?哪里就到了要将女儿卖了的地步?还是瞒着媳妇儿卖的!
  这样的人,但凡是个女人就很少有看得起他的。
  后来他为了生计想要到城里做工,因着是个读书人,找的也是抄书、账房之类的活计,可谁敢要他呢?
  平常书铺里那些抄好的书都是卖给学子的,他们买书不易,心疼钱,买书的时候往往挑那些字好的,或者是注明了抄写者姓名的,这些抄写者往往都是本地知名的学子,买书都是为了蹭蹭名气,像王举人这种名声烂到金陵扬州都知道的人,抄的书只怕一本都卖不出去。
  至于账房,人家都知道他欠着四两银子,且现在一贫如洗根本还不起 ,都怕他私吞银子做烂账,根本不敢请他。
  他后来也不去找这些抄书账房的活了,干脆去找人家家里的短工,结果这人家也不要他。
  谁家没个孩子呢?他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能跟人贩子联系着卖了,要是再跟人家说好了,把自家的小孩儿卖了,回头只说没看见或者是被拐子拐了可怎么办?
  也是因着这些,王举人才处处碰壁,根本没人要。
  林涣听得目瞪口呆:“那他要是一直找不到活计,岂不是一直还不上你的钱?”
  茵梦笑了:“他现在有活干呢。”
  原来,是谭氏到县衙里头说,照这样的进度只怕他一辈子还不上女儿的钱,叫县衙帮衬着找了个活给他干。
  林涣双眼亮晶晶:“什么活?”
  茵梦说:“是到码头上扛大包,一天十文钱,包吃包住,又因为是衙门为了叫他还钱带去的,他的工钱每个月都不过他的手,只叫人送到我这里。”
  【啊:太爽了太爽了!恶人有恶报啊!】
  【心上人:笑死,王举人那小胳膊小腿去扛大包,画面太美我不忍心看啊。】
  【小乔恩:有啥不忍心的!我就很忍心,甚至还想让欢宝绕到那边直播给我们看他扛大包呢!这种没天理没人伦的东西,扛大包都便宜他了,就该让他在牢里呆一辈子。】
  林涣也觉得,太爽了。
  到底是哪个鬼才衙役想出来的法子?
  这相当于每天只让王举人吃饱饭还要给女儿打工,工钱都摸不到手啊,太刺激了。
  他啊呜一口咬完了手里的巧果,感觉巧果都更香甜了。
  旁边贾菌和甄英莲的投针比赛已经到了尾声,英莲经过各种尝试终于也把针弄得浮起来了,而贾菌百试百败,气得将手里的针一扔:“不玩了!欢宝还有巧果吗?我也想吃!”
  甄英莲溜溜哒哒:“贾菌,你的性子太急躁了,这样不好哒。”
  林涣也点头:但凡贾菌能沉得住气,也不会一直失败了。
  唉,他还需要成长呀!不像我,已经是个成熟的小大人了。
  林涣沉思。
  作者有话要说:  收藏到2000啦!!感谢大家!
  明天加更!!!
  感谢在2021-07-31 03:18:05~2021-08-01 20:47: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晚上不吃糖 5个;临大钥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行走的提拉米苏、万花谷 20瓶;流年、咪咪、九歌柒曲 10瓶;48616584 3瓶;汀兰★、荼蘼 2瓶;雨天下雨、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