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4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心上人:好家伙我要是穿越到古代,我就去囤银子,卖差价当富翁。】
  【白菜豆腐脑:……你想多了,一没有本钱,二古代的银价是官府调控的,你要拿银子换铜钱或者铜钱换银子,都得去钱庄才能换,你以为官府不会管钱庄吗?还当富翁,你在想屁吃!】
  林涣捧着两个磨喝乐笑看他们吵架。
  殊不知另两个人看着他手里的磨喝乐都快馋哭了。
  甄英莲家里是小富之家,虽如今靠着鲜花铺子赚了些许钱财,也没有挥霍的习惯,花上一两银子给小孩买一个玩偶的事儿值不来,只怕玩上一天两天的就丢到脑后了,因此甄士隐和封夫人思考过后放弃了,转头买了些别的给英莲。
  贾菌呢?他更羡慕一些,从林涣被举高高的时候就很羡慕了。
  他从小就没见过爹,或许见过,但是以他的记忆力显然不记得了,但这不妨碍他对自己的亲爹有向往的感情。
  眼看着自己的玩伴和他的爹其乐融融,贾菌一颗心都要酸透了,只能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们,心里忍不住想到从前的玩伴们骂他的样子。
  “你这没爹的杂种!”
  “克父的丧门星!”
  越是“天真无邪”的小孩子无意之间说出来的话是最伤人的,贾菌至今都忘不了听到那些话的场景以及那时自己痛楚的情绪。
  现在,他抬头看向兴高采烈抱着林风起脑袋的林涣,心里酸涩难忍。
  娄氏一向心细,看见他低垂着头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由摸了摸他热乎乎的脑袋。
  街上人多,贾菌察觉到自己被摸头了,立马拉住了娄氏的手。
  一大一小两双手紧紧地握着。
  林涣他们在前面走,娄氏便在后头问贾菌:“这些日子,你觉得欢宝怎么样?”
  贾菌想了想,说:“欢宝很好,从来不会欺负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想着我。”
  而且从来不会因为他没有爹嫌弃他。
  这句话他怕伤娘亲的心没有说,可他心里觉得欢宝是天下第一好!
  娄氏便问:“往后咱们就呆在姑苏,让你和欢宝一起读书好不好?”
  贾菌听了很高兴:“好啊!我才不要回京城,那边学堂根本没有书好读。”
  娄氏想了半晌,终于借着汹涌的人潮遮掩说:“若是叫你当伴读呢?”
  贾菌啊一声:“可是这天底下不是只有皇上的儿子才有伴读吗?”
  他还记得前几个月宫里好似下了命令,说是要选一个书读得好、品行端正的人入宫给皇子伴读,那会儿那府里都在为这事忙碌着。
  后来贾宝玉的名字就被递上去了,结果听人说起头一轮就被刷下来了。
  说他“颇具女孩儿的性格。”
  那段时间把贾宝玉羞得在家里不肯出门,所以贾菌才记得特别清楚。
  娄氏沉默着叹气,过会儿才说:“是这个缘故,所以原先我和林夫人说起伴读的事儿才叫她拒了。”
  她想让儿子留在姑苏,想办法留在林家。这一家子的教养从平日里说话吃饭就能看出来,比起在贾府实在好太多了。
  可林夫人拒了,原话是说“如今皇子殿下们都还没选伴读呢,欢宝若是有了伴读的事儿传出去,没得叫人家说咱们轻狂。”
  娄氏便想着算了吧。
  谁知道贾菌忽然说:“那要是当不成伴读,我就给欢宝当小书童去!”
  娄氏一惊:“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再怎么你也是荣府的玄派重孙,哪有给一个县令之子当书童的!”
  贾菌嫌弃脸:“我这重孙当的连那府里的下人都不如呢,人家也未必把咱们放在眼里,娘你每天晨昏定省地到他们跟前说话也没见他们把我们放在眼里呢。”
  他的想法实在简单,荣府不把他当主子,他就给别人当书童去,叫人知道荣府的正派重孙已经落魄到要给人家当书童了,看那些人丢不丢得起这脸!
  不等娄氏反应,贾菌凑到了林涣身边,大声说:“欢宝,往后我给你当书童好不好?以后都跟着你读书认字!”
  外头人声鼎沸的,林涣没听清楚他前面说的,只听见后头的读书写字:“不知道是谁早上才跟我说不想读书呢!”
  贾菌撇嘴:“你到底答应不答应嘛?”
  林涣笑:“你傻了不成,现在我不就在跟你一起读书认字吗?又兴头上胡说些什么呢?我答应了就是了!”
  等他应下来了,才有空去看弹幕。
  【心上人:卧槽,贾府的人要气死了吧?自家的嫡枝给欢宝当书童。】
  【白菜豆腐脑:阿这,贾菌认真的??欢宝你听清楚人家说什么没有啊就一口答应?】
  【啊:这发展猝不及防。】
  林涣:??你们在说什么登西?
  他忍不住低头看向贾菌:“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贾菌仰头,一脸怀疑:“我说给你做书童啊,你答应了我的,不许反悔。”
  林涣:“……”贾菌你确定你不是来害我的?
  林涣哭丧着脸,要是他娘知道他随口应下这么大的事儿,会不会把他屁股都打肿啊?!
  他忍不住说:“你今天吃坏什么东西了忽然说要当我书童?我还以为你只说要跟我一起读书!”
  结果贾菌眼眶突然红了:“你是不是也嫌弃我不想跟我一块儿?”
  他在贾府的时候从不掉眼泪,因为他知道掉眼泪没用,那府里不把他当回事,朋友也都不是真心的。
  可在欢宝面前——他是真心把他当做朋友的。
  贾菌吸吸鼻子:“我才没吃坏什么东西,从小到大都没有人跟我一起玩,只有你跟我玩,我要一直跟你一起!”
  小孩子的想法多天真啊,他不会去思考做这些事情合不合适,只凭着自己本能的喜好做事,想跟你呆在一起,那就想办法呆在一起。
  林涣见不得别人哭。
  他自己以前还是个爱哭包呢,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是不喜欢看见自己的朋友们哭,因此这会儿,他让林爹把自己放下来,伸手去拉贾菌:“好啦好啦不哭了,我答应就是了。”
  贾菌睁着泪汪汪的双眼:“真的?”
  林涣点头:“嗯!”
  贾菌这才破涕为笑:“好!以后我就是你的小书童了,咱们一块儿玩一块儿念书。”
  他拉着林涣往码头去:“看,那是你们家的花艇是不是?”
  林涣定睛一看,他指的那条船上可不正站着秦婉吗?
  他立马招手:“娘!”
  秦婉老远就看见两个小矮子在码头蹦跶着,于是叫人将船靠在岸边,再把两个小孩儿抱上船:“外头风大,仔细迷了眼睛。”
  林涣一上船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花香味,顿时眼睛一亮:“是玫瑰花么?”
  秦婉点头:“按说平日里该用茉莉花的装饰的,我瞧着左右的船都是茉莉花,咱们再弄就有些落了俗套了,还不如弄玫瑰的。”
  这玫瑰船也算的上是活招牌了,如今姑苏城里谁不知道开了个鼎鼎有名的铺子,里头卖的鲜花都是上好的,每日还接受预定。
  这个所谓的预定就是若是你前一日订好了今天要一束玫瑰花,隔天人家铺子里就会送一束过来,也不用下人去取,直接送到门房那里,还都是当天新鲜的花,方便又快捷。
  主要是新鲜。
  他们做首饰衣裳也有送到府里的,可那是许多东西攒在一块儿人家才愿意送,哪像这鲜花铺子,只要你预定了,不论人多人少,他们都给送?
  就这么个待遇,人人都觉得自己家受尊重,因此预定花束的人可多了,连那些本来是自己去铺子里买花的,都和铺子里预约了送花。
  秦婉前些时候叫人休整花艇的时候便动了心思,叫人往船上缠着装饰的就是玫瑰花,而他们这艘玫瑰花船作为一个活招牌在前面飘着,后面就跟了一艘差不多的船,只是那船上大多都是伙计和鲜花。
  这一船的鲜花就不远不近缀在后头,若是有人好奇秦婉这船上的话,便会有船夫指指后头那艘船,指导他们去后头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