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4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娘你真是个小天才,过节也不忘记做生意。”
  【啊:确实,欢宝他娘真是个营销鬼才。】
  【一言不合:讲道理欢宝他娘要不是是个后宅女人,就这行动力杠杠的,放咱们这个年代,只怕能成为一个女企业家也说不定。】
  【斤斤计较:这件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小瞧后院的女人们。】
  一行人全都上了船。
  因着是要游湖,时间还长的很,秦婉便叫人备了小宴,船上风大,又近水,总有一股凉意。
  大人们一人一杯水酒暖暖身子,小孩们就都被摁在座位上,老老实实被灌了一杯子红糖姜茶,再一人一件小披风裹得严严实实的。
  秦婉看着面前三个裹成一团的小豆丁,挨个“威胁”着:“今儿一个人都不许玩水听见没有?回头要是落了水得了风寒,我就叫大夫给你们开一个月的苦药,加多多的黄连。”
  一听到黄连和药,三个小豆丁集体缩头:“知道了。”
  秦婉又叫下人们仔细盯着他们,不许他们靠近船边船舷,林涣他们没法子,在船上也没什么好玩的,就各自捧着一碗鱼汤喝,眼睛都滴溜溜看着湖上别的船。
  挨个点评谁家的船好看。
  结果点评来点评去,还是自家的好。
  林涣得意:“可不嘛,你看好多船都在朝咱们这边靠拢问花儿呢。”
  确实,他们偷听大人们说话,说是后面跟着的花船都空了一半啦!
  正说着话,一艘小船靠向了他们。
  小船上上来两个林涣有几分眼熟的人,只是小孩忘性大,他有点不记得是谁了。
  只听他们说:“本来准备游湖的,可不巧了,租的这条船竟然有些漏水了,不知能不能借着贵船渡一渡河。”
  林涣跑过去一瞧,果然那小船的底部积了一小摊水迹。
  他扭头看向那两个倒霉蛋,见他俩衣角都湿了。
  高个子有胡须的那个在和大人们说话,略矮些的那个正皱着眉头拨弄手里的衣服。
  察觉到他的目光,那人抬起头。
  林涣想了半天没想起来是谁,这会儿突然就想起来了:“是你?!”
  这可不就去那天在庄子上临阵倒戈让他扮小姑娘的那个人吗!
  沈倦听他说话,露出和那天一样的、颇有些欠揍的笑来。
  作者有话要说:  让我康康明天用什么理由加更.jpg
  文里的节日风俗大多出自百度,诗句也有出处但是我忘记是哪里了(。)
  感谢在2021-08-01 20:47:53~2021-08-02 08:50: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并非良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章
  本来林涣都快忘记他了, 愣是被这个笑勾起了惨痛的回忆。
  结果弹幕还看热闹不嫌事大,疯狂发起了那天林涣扮女孩子两颊红红的表情包。
  【心上人:惊慌失措.jpg,不敢置信.jpg, 害羞.gif。】
  林涣:……怎么还有动图?!而且这群人不是说已经删除了表情包了吗!都是骗小孩子的坏家伙!
  哼!生气气!
  沈倦也是上了船才发现这是林家的花艇。
  他近些日子和叔叔就呆在姑苏,自然也听说了林县令判的那个卖女案, 对这一任的县令观感还算好, 所以上了船也没说什么,反倒被瞪大着眼睛的林涣吸引了目光。
  等看清楚是那天那个小孩就忍不住想起那天他被忽悠着假扮娘亲的时候,倒是和现在这幅模样一般无二,也颇像他手里捧着的磨喝乐, 圆圆胖胖的小娃娃脸上涂着深红色的腮红,咧开嘴傻乐呵,瞧着憨态可掬。
  林涣瞪着沈倦看了半天, 把眼睛都瞪酸了,才终于扭过头, “冷冷”地哼了一声。
  【白菜豆腐脑:欢宝, 你上回不是说等你再见到他要揍他一顿吗?】
  【无语:是啊是啊,你要是把他揍了, 我就再给你送一辆大超跑。】
  林涣撇嘴:“算啦算啦,我才不是那种斤斤计较会随便揍人的人嘞,我明明很大度, 才不会跟他一般见识呢!”
  他扭头不去瞪沈倦,反而趴在船舷边上看向水面上行过的船只和水里的游鱼, 只是他眼睛不看,耳朵却悄悄地竖了起来,听着那些大人们说话。
  “原来贤侄竟也是家师的弟子,我这两年不在京城, 也没问过师父是否收了新弟子,倒错失了认识师弟的机会。“林风起说。
  沈倾也跟着笑:“竟是难得的缘分,前些日子我和侄儿借住的正是你家的庄子呢,只是那会儿听说女眷在庄子上,我不便拜访。”
  秦婉听了这话便想起之前林涣问的那个“庄子上的哥哥”来,忙说:“是了,我家欢宝还问起呢,说是在那儿见了个十五六岁的哥哥,只是那会儿不知道是贤侄。”
  她招呼林涣:“欢宝,过来叫哥哥。”
  林涣才不想叫这个坏哥哥呢!他假装看水里的游鱼看得入迷。
  秦婉便笑:“小孩子家家的,心神都放在别处,每天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昨儿他正吃着饭呢,也不知怎么,忽然就走了神,把饭喂到了脸上也不知道。”
  林涣顿时脸烧得通红,也不假装看鱼了,扭头反驳道:“我那是在背书呢好不好!娘你不能污蔑我……”
  要是因为那个和观众们的为期三个月的赌约,他也不会吃饭都在背书呀!
  然后就,背着背着就忘了在吃饭嘛……
  众人听了大笑,封夫人凑趣儿道:“欢宝现在读书可认真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考个状元回来呢!”
  林涣便叉腰:“等我长大了,一定给娘亲考一个状元回来,让娘亲高兴高兴。”
  他为了展示自己的自信,把胸膛挺的都快凸出来了,脑袋直直后仰,瞧着都快成一个直角了。
  这幅看似“嚣张”实则天真可爱的样子引得在座的大人们更加捧腹。
  “欢宝还以为状元多么好考呢?那可是三年里万千学子中的第一,不努力可不行啊!”
  结果林涣以为他们不相信,急得跳脚:“我说真哒!我一定可以的!第一就第一!”
  见他真急了,其余人连忙安抚:“好好好,你说的是真的,我们都信了!”
  林涣委屈,他才不觉得他们信了,没看见好些人都在憋笑呢么?
  他往后退了一步,生气地扭过身子决定再看看水里的小鱼,不跟这些大人玩了!哼唧。
  结果他忘了这是船上,船舷边上是装饰的玫瑰花藤,并不是他认为的木质船舷,这往后退的一步恰好踩在了花藤上。
  他先前逛街走路的时候换的是小靴子,鞋底是牛皮制的,质地梆硬,大夏天的穿久了很热且磨脚不舒服,他又是小孩子,很容易出汗,于是上了船就把靴子脱下来换了软布鞋。
  现在玫瑰花藤蔓都是带刺,他一脚踩上去,花刺就透过布鞋扎到了他的脚,他细皮嫩肉的,哪经得起这么一扎?
  顿时只觉得脚底一痛。
  林涣忍不住想去摸自己的脚,结果没保持住平衡,反倒一屁股坐在了藤蔓上,顿时“嗷”得哭出了声。
  大人们连忙扭头去看他,却见林涣咻一下从船板上蹦起来,昏头乱向地朝着船边蹦跶。
  “小心!”
  “噗通!”林涣一脚踩到藤蔓上,藤蔓被压得断裂,他一头栽进了湖里。
  船板上的人顿时发出尖叫:“哥儿落水了!”
  旁边的船上的人都探出了头:“怎么了这是?谁落水了?”
  “林县令家的哥儿掉湖里了。”有人说。
  “造孽啊!他家小孩儿才三岁吧?怎么落的水?”
  能租得起船游湖的人家都不会太穷,他们对林家的情况也是了解的,甚至因为之前玫瑰园的事儿还有几分交情:“可有人下去捞了?”
  有些交好的人家早就叫会水的小厮跳下去帮着捞人。
  林家的船上也是一团忙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