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4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掉下去的时候林家的小厮谁也没反应过来,听到尖叫声才想起往水里跳。
  然而有人比他们更快。
  只见沈倦一个窜步就奔到了船边,紧接着 他一个翻身跳下了船,一头扎进了水里。
  林涣早就被水淹没了头顶,落水那一刻他就开始惊慌失措,想要喊救命,然而一张口,湖水便争相灌进他的嘴里,很快就呛住他的喉咙。
  林涣呼吸不过来,眼睛也进了水,叫水泡得疼,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直播间的人都快急死了,然而他们根本碰不到林涣,想伸手捞都捞不着。
  【无语:靠,欢宝太笨了,怎么会突然掉进去!!】
  【心上人:啊啊啊啊能不能救救欢宝,他才三岁啊!!】
  【古文学研究:大家别着急,我记得直播系统好像有应急救援来着,如果主播有生命危险,系统会自动进行救援。】
  果然,直播系统的应急系统启动,在林涣被迫灌水的第二秒,一颗丸药就被塞进了他嘴里,林涣下意识把药丸子吞了下去。
  就在吞下药丸子的下一秒,林涣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能够在水里呼吸了!
  只是水的波动冲击着他,让他不敢睁眼,而且那颗药丸似乎只是能让他进行水下呼吸,不能帮助他浮起来,他仍然不可抗拒地在往下沉着。
  林涣心想完了,不会真的让他一个三岁小孩淹死在水里吧……这英年早逝也太早了吧!
  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模糊的黑色的人影朝着他窜了过来。
  林涣只觉得自己身上一轻,一股大力将他从水里拖拽了出来。
  眼睛周围难受的感觉消失,林涣忍不住睁开了眼——结果发现自己正好在船板上,好好地被人拎在手里。
  沈倦整个人都湿透了,水滴滴答答地顺着他的头发和脸颊流下来。因着刚从水里出来,他闭着眼睛,表情看着有些冷。
  林涣自己也是,身上的衣服沉沉地往下坠着,而且浑身黏糊糊湿哒哒地难受着。
  他掉下去以后还是呛了一点水,刚被捞出来,那股水就开始往上呛,他喉咙口发痒,忍不住咳嗽起来,一边咳嗽一边吐水。
  沈倦伸手拍着他的背。
  等咳嗽完,林涣才认出这是那个坏哥哥,顿时:“……”
  唉,他之前欺负自己来着,好不喜欢他哦,可是,现在他又救了自己,把自己从水里捞了出来……要不是他,自己可能就要死在水里了。
  他皱紧了眉,犹豫纠结着,半晌还是被感激的心情压倒了,张嘴想要说话。
  沈倦见他被捞出来还在走神,忍不住说:“难怪你娘说你傻乎乎的,能把饭喂到脸上也是人才,这会儿掉进水里快没命了还能走神。”
  他惯常嘴上不饶人,心里想什么就说出来了。
  谁知道就这么几句话就把林涣气得够呛,顿时那份感激的心情被赶跑了:“你才傻乎乎的!我就是没反应过来罢了!”
  沈倦嗤笑,提着他的衣领颠了颠:“不止傻乎乎的,还是个胖墩墩的小猪崽,这重量还挺坠手,我拎你拎得手疼。”
  【心上人:靠,虽然他是欢宝的救命恩人,但是他还是好欠揍哈哈哈。】
  【无语:我赌一毛钱,欢宝肯定要炸。】
  果不其然,林涣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自从上回有人说他胖了些许,他就对自己的体重无比在意,最忌讳人家说自己胖,更何况还是这个他有坏印象的人?他立马忘了自己才被人家从水里捞出来,气道:“我一点都不胖好不好!谁说我胖了?手疼你别拎着我呀!快把我放下来!”
  他努力蹬着小短腿,想伸脚踹人:“你快放我下来!”
  沈倦也是脑子一抽,当即说:“不放,我救了你,你这连句谢谢都不说,信不信我把你又丢回水里?”
  林涣立马哑声,短腿儿也不蹬了,老老实实任由沈倦提着,他害怕再进水了。
  他还记得刚刚呛水的难受劲儿,再也不想经历一遍了。
  沈倦也只是嘴上说两句罢了,见他老实了还是将他放下来了。
  旁边的人早已经准备齐全了东西,连忙将两个人分开,热水、毛巾、新衣裳被一一捧上来。
  锦书叫人带着林涣去洗澡:“先洗个热水澡,再叫人熬一碗安神汤,再煮一壶热热的姜茶,都给哥儿灌下去。”
  下人们簇拥着林涣进船舱。
  林涣却在门口停下了,刚刚一时生气,这会儿他却犹豫地扭过头,看沈倦还湿漉漉地站在船板上,忙说:“给他也熬一碗汤。”
  说完了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关心他,想到他说自己胖,又忍不住哼了一声:“姜茶也给他煮一壶,要放超级多超级多的生姜,挑味道最辣的!”
  沈倦噗嗤一笑。
  这小孩儿真有意思,一边关心自己一边还要“报复”一下。
  锦书忙回:“哥儿先顾着自己吧,虽然天气热些,也要小心着了风寒,还好起先给你喝了一碗汤,身上不算冷,否则你这年小体弱的,着了凉可是大事,沈小公子那里鸿雁都安排好了,你先担心担心自己吧。”
  林涣被赶进船舱里。
  幸好船上一直备着热水,不然这会儿都没热水澡可洗。
  锦书顾不上他害羞,亲自动手把他泡进了澡桶里,边问:“哥儿怕不怕?怕要跟我说。”
  往常那些掉进水里的人被捞起来以后都会有心理阴影,短时间内不敢碰水,锦书怕林涣也这样,还是先扶着他不让他进水里。
  结果不知道是不是那颗药丸子让林涣没怎么呛到水的缘故,林涣一点也没害怕,反而从船舱的窗口探出头往外面看沈倦。
  见他仍旧站在船板上吹风林涣便着急,幸好他看到立马也有人捧着衣裳斗篷朝沈倦围了过去,这才松了一口气。
  松口气以后他才想起自己仍旧在生气,赶紧把头扭了回来专心致志洗澡。
  #
  等洗完澡换完了衣裳,林涣便被摁着喝药和姜茶驱寒。
  姜茶的味道重而辣,喝得林涣直皱鼻子:“好难喝哦。”
  贾菌和甄英莲围在他边上看他喝药,听了这话英莲便说:“你还知道难喝呢?刚刚怎么那么不小心?我才听见你嗷一声哭了就回头了,眼瞧着你自个儿往湖里跳,要不是沈大哥哥,你这条命还不知道能不能捡回来呢!”
  林涣捂住了脑袋:“英莲你最近话越来越多了,再这样下去要成小管家婆了。”
  甄英莲气道:“我还不是在关心你?!一天天也不长点心,还说自己是小大人呢!还没贾菌懂事!”
  贾菌无端被提也不生气,也跟着说:“英莲说得对,你才跟我说要跟我一起读书一起玩,转头自己就掉湖里了,回头要是生了病,咱们怎么一起玩一起读书?”
  林涣被两个好友念叨着,赶忙求饶:“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甄英莲又问:“沈大哥哥那边你去看了没有?”
  林涣皱鼻子:“还没有,不对,他怎么就成了你沈大哥哥了?”
  甄英莲说:“他救了你,我叫他一声哥哥怎么了?”
  “不可以!”林涣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你的哥哥只能是我和贾菌,不许乱认别的哥哥。”
  甄英莲嘟囔:“真小气。”
  不过念着他才受了惊,甄英莲便没说什么,只哄着他喝姜茶。
  没过一会儿,沈倦也被送到了林涣身边喝姜茶。
  林涣默默挪了挪位置,给他让出来一点地方。
  两个人无声地坐在一块儿喝姜汤,生姜辛辣的味道漂浮在空气中,寂静、沉默。
  半晌,林涣蚊子似的声音响起:“那个,谢谢你呀。”
  沈倦悠悠地喝一口姜茶,总算觉得这臭小子顺眼一点了,只是他看顺眼了也不说好话,淡淡地嗯了一声。
  林涣等了半天他都没开口,顿时傻眼了:“没啦?”
  沈倦瞥他矮墩墩的身材和那双之前蠢蠢欲动想要蹬他的小短腿:“不然呢?还得说一声小猪崽不用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