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5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在他旁边转来转去,吧嗒吧嗒地叫,半天了沈倦也没理他,他便泄了气,索性看沈倦在那里练字。
  “你的字好好看哦。”林涣看了一会儿,忍不住说,“我以后也会写这么好看的字吗?”
  见沈倦不说话,他又问:“吧嗒,你练字读书多久了?”
  沈倦这回倒是开口了:“我与你年纪一般大的时候开始念的书,如今也有十二年了。”
  林涣捂住因为惊讶而张圆的嘴,只是话语还是从指缝溜了出来:“啊!那我还要十多年才能学会写这么好看的字,懂这么多东西呀!”
  他掰着指头数了数,他现在才三岁,只上了两个月的学,已经有过两个先生了,每一个都让他忍不住痛苦,再来十多年,那得换多少先生,痛苦多久啊!
  他有点绝望:“我突然不想读书了。”
  沈倦挑眉:“你考虑这么多做什么,如今还没到你学写字的时候呢,光背背书算不得有多痛苦,才开始写字的时候才麻烦呢。”
  他说:“我从前练字的时候,手腕上要吊着沙袋,一天比一天写的字要多,若是哪天写的不好,还要被打手板。”
  “啊?还要被打手板?”林涣有点同情他了,“也太过分了!怎么能欺负小孩儿!”
  他伸手去碰了碰沈倦的手:“你还吊沙袋,手上会不会有印子?我看那些经常扛大包的人肩膀上都会有勒出来的绳索印子呢。”
  他说的是前些时候跟着茵梦去瞧王举人的时候,那会儿那么大的太阳,那些码头上的人就顶着大太阳装货卸货,有些货物特别大的,双手不好提,那些个船工就用一根麻绳将货物捆在身上搬运,一个个被压弯了腰,货物都把头颅给淹没了。
  而且因为是夏天,那些船工大多赤、裸着上半身,脊背上都是一道道的绳印子。
  他找了好半天才看见王举人呢。
  现在,沈吧嗒说自己从小练字手腕上也要吊沙袋,会不会手腕上也有痕迹啊?
  难怪他总是穿着那些袖子特别长的衣服呢。
  难道是为了遮伤痕?
  林涣看向沈倦的手腕。
  沈倦见他打量,不由失笑,心里也明白他在想些什么,便把两只手腕露出来给他看:“等练好了字我就不吊沙袋了,从前倒有些勒出来的印子,如今早就消掉了。”
  林涣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果然见他手上没有什么勒出来的痕迹,只有几根手指指腹上有几颗薄薄的老茧。
  林涣把自己肉乎乎的小胖手放到他手上比划了一下,忧伤地发现自己确实肉嘟嘟的,而沈倦有些偏瘦。
  两只手放在一块儿对比实在强烈,林涣赶紧把手缩回来,一本正经说话:“难怪你字写得好,你的手比我大好多呢,我恐怕连笔都握不住。”
  他刚刚把自己的手放在沈倦手上比划,发现自己的手还没人家的手指长。
  沈倦哑然。
  过了一会儿,林涣看字看累了,便蹲在旁边,可怜巴巴地看着沈倦:“吧嗒,你就告诉我,怎么才能让贾雨村自己走吧。”
  他实在不喜欢贾雨村,提不起上课的兴趣了。
  沈倦见他实在可怜,便说:“我也不用告诉你怎么能做到,反正你是做不成的,我倒是能帮你的忙,可是嘛……”
  他故意拖长了声音,林涣忙问:“可是什么?”
  沈倦笑着说:“可是这天下没有白吃的午膳,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做交换。”
  林涣挠头:“什么事啊?”
  沈倦见他坦坦荡荡,忽的起了个坏心眼,想起他们两个才见面的时候,林涣被迫扮做小女孩儿的样子,便故意问:“什么条件你都答应?”
  林涣说:“那得不妨碍别人的,不做坏事的。”
  沈倦哈哈大笑:“不用你做坏事,你只要再扮一次小女孩就是了。”
  林涣:“?”
  【白菜豆腐脑:哈哈哈哈哈哈哈欢宝的表情:你在说什么登西我听不懂.jpg。】
  【无语:哈哈哈哈欢宝:你仿佛有那个大病.jpg。】
  【小乔恩:这人明明知道欢宝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扮小女孩哈哈哈,所以绝对是故意的吧?】
  林涣也气呼呼:“你你你,你分明知道我最讨厌扮小姑娘的!你是不是根本不知道有什么法子,所以故意为难我?”
  他一屁股坐在地毯上,委屈巴巴:“你欺负小娃娃。”
  沈倦是那么容易被打倒的人吗?他干脆在椅子上坐下,提笔继续写字:“我才不欺负小娃娃呢,我只是想让你明白一个道理——现在是你有求于人,别人提什么要求是别人的标准,而不是你的。”
  林涣说:“那我现在已经明白道理了,你能不能换一个要求?”
  沈倦摇头:“我平日里不缺别的什么,就这一个要求。”
  林涣觉得他在耍自己玩:“哼!!你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让贾雨村自己走!只是想骗我,我再也不跟你玩了!”
  他一骨碌爬起来,扭头就走。
  他就不信了,他直播间有那——么多人呢,不信那么多人都想不到办法。
  至于沈吧嗒?
  他算是发现了,前些天的温和友善都是装的!什么乐于助人的大哥哥,这人肚子里的坏水都满得快溢出来了,就是恶劣性子!
  他气愤之下又想起沈倦叫他小猪崽,跑到半路又停下了脚步,低头看了看自己圆鼓鼓的肚子,努力缩紧了小肚皮才继续跑路。
  等跑出了院门一路到了花厅,他才猛地想起来——这是他家!他的地盘,他跑什么呀?!
  他正准备回去,甄英莲已经看见他了:“欢宝!”
  林涣停下脚步:“怎么了?”
  甄英莲凑过来盯着他:“你最近一下了课就跑做什么去了?”
  林涣说:“没做什么呀。”
  甄英莲叉腰:“我不信,一下课就摸不着你的人影,今儿秦姨姨叫人送了山药糕来,我正准备叫你吃的,一转眼你就跑了,拦都拦不住。”
  她一副要逼问出来的样子。
  林涣不想说自己在沈倦那里。
  他现在最讨厌沈吧嗒了!
  不对,最讨厌贾雨村,再讨厌沈吧嗒!
  他转移话题:“英莲,你课业做完了没有?”
  英莲摇头:“没有。”
  林涣便叹气:“对了哦,我问你个问题,你讨不讨厌这个先生啊?”
  甄英莲当然点头了:“讨厌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了他我就害怕。”
  林涣忙问:”你怕他?怎么没和我们说起过?”
  甄英莲便挠头:“你们也没问过我啊?”
  “其实是前段时间我总做个梦,梦见自己叫人拐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那拐子还骗人说是我的亲生父母,我若是想跑,他就拿棍子抽我,打我的手心,还打我的腿,可疼可疼了。”
  “我又不敢哭,哭了又是一顿打,旁边的人家也不会管闲事,还说不听话的孩子就该打,我才知道原来是梦里那个拐子常在外头说我是个坏小孩,常常打了才知道听话……”
  林涣听得心疼,这哪里是梦,分明是英莲以后要经历的事儿,只是不知道她怎么梦见了。
  英莲继续说:“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这拐子把我卖了出去,买我的那户人家与人起了争执,叫人打死了,他家人报了官,我就被压到了县衙里。”
  她有些不好意思:“上头坐着的官竟就长了先生的模样,我叫他先生,让他救我,可他却说不认得我,明明他撒谎了,我听他与人说起我叫英莲。”
  这个梦太过真实了,真实到让她害怕。
  可她不敢与封夫人说,怕封夫人觉得她做梦犯傻了,只是自己悄悄地害怕着贾雨村。
  这梦只做了一回,她如今都快忘了,还是欢宝问起来,她才想起来说。
  而她是不怕跟林涣说的,林涣不会觉得她是在做梦,反而会相信她支持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