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5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啊:没看懂,和收成有啥关系吗?】
  【科普专家:没啥大关系啦,就是说有些红学家研究的什么《红楼梦》是反清复明的缩影的来历罢了,看见你们提起乌庄头,我就顺口说一句,主要是东北三省真的有三月降水降到八月的吗?我记得之前有学过说七八月份才是东北三省的雨季吧,东亚夏季风影响的,怎么可能从三月就开始下雨下到八月,又不是在川省。】
  林涣表示我一点都看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东西,但是他听懂了一点,那就是有的庄头管事会把原本应该有八千两的银子找各种借口谎报成二三千两——好家伙,这是直接吞了四分之三么。
  都是贪心鬼啊!
  林涣不免抱怨:“咱们家的银子说不定都叫外人挣去了。”
  秦婉便摇头:“那倒没有,一来咱们家人口少,而且是旁支庶子,当初分家分出来的时候就没分到多少家产,如今手里头攥着的大多都是我陪嫁过来的庄子铺子,以及这些年积攒开起来的新铺子,二来我对这些账本心里都有数,不会叫他们贪得太多。”
  她叹气:“娘从前也是大家族里出来的,那些个簪缨世家之中,豪奴不知有多少,一个个的出了门比主家还气派呢,都是世家将他们养肥了。”
  林涣点头:“那还是不当豪门世家来的好,就这么清清静静地过日子,能省好多事儿。”
  秦婉点点他:“娘整日里忙得和陀螺似的,事儿也不见少,上月咱们添了个鲜花铺子,安排进货供货销货忙得跟什么似的。”
  林涣忙给她捶背:“辛苦娘亲啦!不过英莲不是和我说娘你又开了个首饰铺子么,能忙得过来吗?”
  “忙得过来,这回倒也不算新开的铺子,我陪嫁里本就有个首饰铺子,只是那铺子的管事人有些笨拙,不知道推陈出新,好好一个铺子被他弄得半死不活的,分明该是最赚钱的生意,这不,我叫人将他换下来了,又把你那天拿给我的发卡的样子改了改放到那边铺子里,竟也盘活了这一间。”
  林涣挠头:“原来我还有这种用处?”
  秦婉洗干净了手伸手抱他:“欢宝可聪明可有用处了,我已经叫人备好了车马,咱们去铺子里头看看去。”
  #
  林家的首饰铺子在姑苏最繁华的街道上,两开的门面,看着阔朗大气,装饰的也很不错。
  【心上人:不行,我觉得我得退出直播间了,不然我要酸死了,欢宝也太富了呜呜呜。】
  【白菜豆腐脑:平常我是真没感觉到林家有多富,最多吃得好一点,但是吃这种东西吧只要家里愿意很正常,可是万万没想到我能看到一个这么大一个铺子,里面全是金灿灿呜呜呜是我见识太短了。】
  【略略: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我是珠宝行业的,我敢打包票这里头的金银玉石全是真的。】
  【无语:?楼上这话说的,欢宝家里像卖假货的人吗?你不能因为人家日常生活过的朴实无华就说人家卖假货吧?】
  【略略:楼上大哥你想多了,我就是眼馋一下这么多宝贝,放现代这么多东西加起来也就值几个亿吧,一套头面就得几十万。】
  【柠檬精:朴、实、无、华,也、就、值几个亿?】
  林涣进去的时候也被闪了一下眼睛——他对财富这种东西没什么概念,左右家里不会短了他的吃喝,但是吧,他还是小孩子呀!小孩子就很容易喜欢这种亮晶晶的东西。
  他眼睛不停地跟着转来转去,比较着哪一个更闪亮一点。
  转着转着,他忽然就瞧见了一个人——不是他先生贾雨村是谁?
  如今已经是下了课的时候了,他本不该管自个儿先生出现在哪里,但是,谁让他最近不喜欢贾雨村呢?而且他听直播间的那些人说起过,说贾雨村这段时间十分的贫穷,如果没有林家,他会在破庙里头写字卖画为生,这样一个人,哪来的闲钱逛首饰铺子呀?
  而且他前段时间不是还送了个簪子给娇杏姐姐吗,娇杏姐姐没收但是后来叫秦嬷嬷带走也没还给他呀?
  林涣的好奇心简直膨胀到了最大。
  他忍不住对秦婉说:“娘,你先去忙嘛,我自个儿在铺子里看看好不好?”
  秦婉想了想,这铺子接待的大多都是有钱的人,这些人也不会是拐子之类的,更何况还有这么多得到伙计看着他呢,放他在这玩一会儿倒也无碍,便点头了:“只准在铺子里头玩,不许出去。”
  林涣嗯嗯嗯地答应下来,准备光明正大地看贾雨村。
  直播间的人自然也看见了贾雨村,顿时明白林涣想做什么了,只是颇为无语。
  【白菜豆腐脑:欢宝你傻啊,站在外面做什么?万一让贾雨村看见你,他直接走了你不就看不到热闹了吗?】
  【略略:根据我的经验哈,这种铺子基本都有暗门,或者是能看清楚下面的包厢,你叫伙计带你去那里头看不就是了?】
  林涣眼前一亮,连忙叫了伙计过来。
  结果正如这个略略所说,林家这个铺子里头也是有所谓的暗门的,就在柜台后面,平日里都是管事呆着的,今天秦婉来铺子里,管事的去陪着了,恰恰好就把位置给林涣空出来了。
  林涣乐颠颠地钻了进去。
  这屋子里头什么都有,往后就是独立的后院,往前正好儿能看到铺子的全景,人家却又看不到他。
  林涣果断坐下盯着贾雨村了。
  只见贾雨村面露犹豫地在柜台之前游走着,半晌才挑出来一个红宝石的戒指,上面的红宝石并不大,只林涣的小指甲盖那么大,贾雨村似乎是挑准了,与伙计说了两句话,掏了钱却没拿走东西,反而往外头去了。
  林涣呆住了,就走了?
  他忙把那个伙计叫进来:“刚刚那个人与你说了什么?”
  伙计见是小东家,忙不迭老实交代了:“他付了钱说回头要带个人过来,若是带过来的人问起这红宝石戒指的价格,叫我们往高了说。”
  林涣迷惑了,这是什么说法?
  直播间表示也不太懂,猜测贾雨村大约是想装阔气,可是如果他买的东西是给娇杏姐姐的——不对啊,娇杏姐姐怎么可能和他出来,还问戒指的价格呢?
  结果还没过多久呢,贾雨村又回来了,这回身边跟着一个戴着兜帽的女人,而两个人果然看了那颗红宝石的戒指。
  林涣:“这是他娘子吗?”
  【红楼我来啦:咋可能,他媳妇儿一直在湖州啊,贾雨村出来考科举根本没带他媳妇儿,是考科举做官以后才把媳妇儿接去的,过后被贬了又把家小送回湖州,自己去游山玩水然后到了黛玉家里教黛玉念书。】
  【白菜豆腐脑:红楼说的对,他如果带了家小不可能住在葫芦庙里,葫芦庙里虽然都是和尚,但也都是男人啊,而且甄士隐给他银子以后,他是一个人天擦黑就走了的。】
  林涣懵逼:“不是他娘子,那是谁啊?会不会是他把他娘子接过来了?”
  【古文学研究:湖州在浙江,姑苏在江苏,隔着省呢,不至于这么短时间就过来了,又不是我们这会儿的交通。很明显是别的女人。】
  这下好了,怎么也猜不着那个人是谁,贾雨村又为了什么陪着她来买戒指……看贾雨村瞧她的眼神,竟有几分含情脉脉的。
  林涣无语了。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贾雨村今儿还对着娇杏姐姐关心贴切呢,虽然林涣不想看他和娇杏姐姐在一块儿,但是这早上还在和娇杏姐姐说话,到了下去就带另一个人过来逛首饰铺子是什么操作呀?
  等贾雨村带着那个女人走了,林涣忍不住把伙计叫了进来问:“你认不认得那个女人?”
  伙计说:“这姑娘有些面生的,以前从没见来过咱们铺子,不过我倒是听人说起,近来常看见贾先生和她一块儿逛街。”
  【白菜豆腐脑:好家伙,贾雨村不会还多线操作吧?欢宝,快问问是什么时候看见他们的,两人呆一块儿多久了?】
  林涣于是问:“多久啦?”
  伙计说:“这我倒是不知道了,也是来咱们铺子里的客人说起过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