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6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结果那天又碰着了地痞流氓,杨寡妇扭头就走,不想纠缠,因着急着去买药,根本没注意身后站着人,一下子就撞上去了。
  林涣惊了:“不会撞我先生了吧。”
  杨寡妇点头。
  【红楼我来啦:讲道理那个地痞流氓,我想到了《水浒传》里的潘金莲了,潘金莲原来也挺惨的,被迫当小妾,然后被主母卖给了武大郎,每天都有地痞流氓骚扰她,结果武大郎根本不敢吱声,害。】
  【啊:要是杨寡妇撞到的人不是贾雨村,我都快以为是古言的套路了哈哈。】
  【白菜豆腐脑:我觉得看杨寡妇说这事儿的表情,并不觉得自己撞上贾雨村有什么好的。】
  果然杨寡妇接着说:“虽然好像当着你的面说你先生的不是不太好,但是吧,我还是觉着他这个人很奇怪。”
  她不过是撞了他一下,还道了歉,贾雨村就和中了邪一样,非要拉着她和地痞流氓理论。
  刚刚地痞流氓在那里调戏她的时候他就在身后看了许久也没吱声,就不小心撞了那么一下,他倒站出来了。
  杨寡妇并不是很想和地痞流氓纠缠,结果愣是被拉着不能动。
  那事过后果然传出来许多的闲言碎语,她去一趟药铺,便有地痞流氓蹲在外头追着她走,一边调笑她一边说:“我说为什么你这小娘子平日里不爱搭理我们,原来是瞧上了更好的,知道那人在林家当先生,前途更好些,便故意往人家身上撞!”
  【心上人:……贾雨村不会信了吧?!】
  【白菜豆腐脑:哈哈哈哈哈草,按照贾雨村那个性格,不可能不信,说不定还觉得自己魅力非凡,有娇俏丫头看上自己就算了,连寡妇都对他青眼有加。】
  【啊:贾雨村可真是个人才……】
  【红楼我来啦:毕竟是原著娇杏好奇三回头他都能当人家是巨眼英雄、风尘中的知己,自恋是天生的.jpg】
  林涣都惊呆了。
  他以为贾雨村自恋就算了,毕竟娇杏姐姐可能和他有一种谜一样的缘分能吸引他,但是为什么他居然会信杨姨姨这样的人是为了搭上他才故意撞他的啊?!
  他忍不住问杨寡妇:“我曾瞧见你和他在铺子里买了个戒指……”
  难不成杨寡妇真的看上他了?
  杨寡妇说:“果然哥儿是在铺子里头瞧见我们了。我家里有一枚戒子,是我死了的夫君送我的,只是为了给我娘看病当了,前段时间家里富裕了些,我便想着将戒子赎回来。”
  “只是从前为了换更多的钱,签的是死当,当铺那会儿说已经将戒子卖出去了,我便想着买个差不多的回去当个念想。”
  【心上人:啊?感觉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无语:就是很怪啊?我记得那天欢宝去药铺,大夫说她为了给婆婆治病已经掏空了家当,然后昨天还是什么时候,门房说杨寡妇早就将家里的东西都卖了,住的房子还是茅草房呢,她哪里富裕了?还能买个红宝石戒指。】
  【啊:对,而且戒指不是贾雨村付的钱吗……他还特意让伙计把价格说高点。】
  【白菜豆腐脑:难不成杨寡妇是骗人的?她明明很有钱但是假装没钱?】
  林涣看着弹幕的讨论,整个人都绕晕了,软乎乎地问:“那杨姨姨,那个戒子你买了吗?”
  杨寡妇说:“买了,那天正好碰见了贾先生,他听我要买戒子,就说看见了一枚红宝石的,然后带着我去了。”
  她显然也很困惑:“不过我去的时候,伙计跟我说贾先生已经将它买下来了。后头我问了戒指的银钱,又把钱还给他了。”
  林涣啊一声,原来杨姨姨没有撒谎吗?
  【心上人:阿这……我觉得吧,贾雨村不会以为人家真喜欢他,所以想买戒子给她……就像他给娇杏买发簪……?】
  【无语:贾雨村月钱变多了?都舍得下血本追妹妹了?下回别说他普信男了,普信男是不会愿意给人花钱的,不仅不花还嫌女人花她自己钱花的多。】
  【啊:确实,贾雨村不算普信男了,他娶娇杏的时候还给了封夫人钱来着,虽然也不知道是不是还之前甄家给的五十两银子就是了,他应该只是油腻而已。】
  【白菜豆腐脑:……你们重点是贾雨村,我的重点是杨寡妇花了冤枉钱啊!贾雨村应该是为了让她觉得自己舍得花钱所以让伙计报的价钱高,但是杨寡妇以为那个戒子就值那么多所以给了贾雨村那么多,好亏啊!】
  林涣犹豫着问:“好多钱的,杨姨姨哪里来的呀?”
  杨寡妇惊讶于他这么敏锐,只说:“是个好心人给的,只叫我帮他做一件事。他叫我财不露白,所以直到今天我都没有表现出来。”
  林涣喔了一声:“真好,是什么事?”
  杨寡妇笑而不语。
  林涣就知道这是她的秘密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哒,欢宝也有,他也不会告诉别人,所以设身处地一想,他就不问啦!
  而且他也不好问了,因为有人进来说,贾雨村找到啦!他娘让他去瞧瞧呢。
  他走得急,便没注意杨寡妇也跟在他后头。
  #
  贾雨村是在河道边上被找到的。
  找到他的人表情很奇怪:“我们本是怕贾先生落水才往河道那边去找的,可找到贾先生的时候他劈头盖脸将我们训了一通。”
  一个书生,浑身湿透了站在河道边上,怎么想都觉得是很奇怪的。
  【古文学研究:总不能是效仿尾生抱柱吧?】
  【啊:我文盲,尾生抱柱是什么东西?】
  【古文学研究:《庄子·盗跖》里说:“尾生与女子期于梁下,女子不来,水至不去,抱梁柱而死。”,这个尾生和一个女子私定终身,结果女方家里不同意,尾生一直等到河水暴涨淹死了,女方被家人困在家里也没有来。】
  林涣:“……”
  这尾生真是个书呆子,等不到人就不能先回家吗?!
  至于贾雨村,林涣瞅瞅他,觉得他不像是这种会为了一个约定不肯回家的人。
  秦婉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叫下人给贾雨村备姜汤热水,叫他换了身上的湿衣服再说。
  他们要避嫌都往外头走,才在外头说了两句话,内室里忽的“砰”的一声,紧跟着是清脆的巴掌声。
  秦婉惊讶,赶忙进去。
  林涣也偷偷跟着溜了过去。
  里头贾雨村穿着中衣,脸上一个通红的巴掌印,整个人被扇得歪在一边。
  杨寡妇就站在他边上,手还没拿回来,骂道:“还枉你是读了圣贤书的人,竟不知道名声于一个女人来说有多重要!外头还有那么多的人,主人、下人都在,你就敢伸手上来拉拉扯扯?我一个寡妇能与你有什么首尾?昨儿夜里下了那么大的雨,人人都知道我家里叫暴雨冲塌了,蒙夫人好心才接进家里来住,哪有什么时间与你私会?还请贾先生放尊重些!”
  她一股脑说完了许多的话,扭头瞅见外头站了好些看热闹的人,便涨红着脸跑出去了。
  【心上人:?问号代表我一脸懵逼的心情,我愣是没看懂杨寡妇什么操作。】
  【无语:有啥看不懂的,我就看懂了,意思杨寡妇根本没约贾雨村,结果贾雨村误以为她约他了,在外头等了一宿还被雨淋了,今天才被找回来,找回来以后估摸着要质问杨寡妇,被杨寡妇打了呗。】
  【白菜豆腐脑:……这发展真是猝不及防的,感觉被快进了。】
  【无语:快不快进不重要,细节很重要,杨寡妇先声夺人吸引了别人的注意力,然后把事情全推贾雨村头上,最后羞愤地跑了,贾雨村也没法拉着她对峙,不管有没有这个事实,贾雨村也没法解释啊。】
  果然,外头的下人们都窃窃私语起来。
  他们自然不会觉得杨寡妇哪里不对。
  杨寡妇在外的名声一直都是一心一意侍奉婆婆,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孝顺媳妇儿,昨儿夜里也确实是房子塌了,才被村长里长送进这里暂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