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6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你能松什么手?我才不松,除非你承认你是大猪崽!”
  沈倦的耳朵一向怕痒,这会儿被小孩捏住,忍不住动了动。
  就这轻微的动一下就被林涣发现了。
  他得意地捏紧沈倦的耳朵:“快说我不是小猪崽,你才是大猪崽,不然我就呼你耳朵了。”
  沈倦不理他,背后扶着他的手却松了松。
  林涣来不及反应,刷一下往下滑了一点。
  “……”他瑟瑟发抖,“你,吧嗒你干嘛!”
  沈倦说:“松手。”
  林涣虚张声势:“我,我才不松!!”
  沈倦的手松得更开,只虚虚地扶着他不让他彻底掉下去。
  林涣小胳膊小腿的,根本抵挡不住自己下滑的趋势,一路从脖子滑到了沈倦腿上,最后瑟瑟发抖地抱紧了沈倦的大腿不让自己滑下去:“吧嗒……”
  他委屈得眼睛都红了:“明明是你先说我小猪崽的嘛。”
  沈倦停了一下。
  林涣更委屈了,说话都带着鼻音:“我最近都没有吃很多了,也没有变胖,而且我香香的,小猪崽臭臭的,为什么说我是小猪崽嘛,我……我会难过的。”
  【一言不合:小猪崽不都是形容可爱吗?】
  【啊:小孩子眼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啦,你们还记不记得欢宝前两天特意去人家养猪的地方看小猪崽来着?】
  【心上人:我记得,那天欢宝还蹲外面和一只小猪崽大眼瞪小眼,完事了说自己和猪崽长得一点都不一样。】
  林涣努力抱住沈倦的腿,生怕自己一屁股坐到底下的泥坑里,吸了吸鼻子。
  就在他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沈倦反手把他捞起来抱在身前。
  “吧嗒?”
  沈倦垂着眼说:“抱歉,不该开你玩笑的。”
  林涣愣了一下。
  沈倦看他红通通的眼睛鼻子,想了想说:“我不知道你这么在意小猪崽这个称呼,以为你只是害羞,是我不好。”
  “你一点也不胖,也香香的,和小猪崽不一样。”沈倦摸摸他的脑袋:“对不起啊。”
  雨后的第一缕阳光落在河堤上,底下的衙役们在喊修好了修好了。
  林涣抬头看看一脸认真道歉的沈倦,忽然有点小小的别扭。
  他小大人似的伸出手拍了拍沈倦的肩膀。
  “好吧,我原谅你啦!”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1 07:07:54~2021-08-11 19:28: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0177389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姑苏的河堤只叫洪水冲垮了一块儿, 林风起及时带人堵住了。
  一行人忙完回到租赁的院子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只大门上挂着两个灯笼, 照亮了门口的路。
  林风起叫人把东西都放进院里去,又寻了村里人安排衙役们住下。
  林涣已经又睡着了, 这回是林风起把他抱进去的。
  秦婉正坐在大堂看账本, 见林涣被抱着进来,忙问:“怎么了?”
  “嘘——”林风起摇头,“欢宝睡着了,他今天一天累极了, 让他睡吧。”
  秦婉叫人把他抱下去,回头埋怨:“现如今欢宝的主意越来越大了,这样的天气都敢跟着你偷偷跑出去。”
  林风起便笑:“小孩儿家家的志向大些好, 我看欢宝的性子开朗好些,也不必过分苛责。”
  “那不是怕他出事儿吗?”
  林风起说:“有我看着呢。”
  两人又说了会话, 秦婉问:“你看这洪灾会持续多久?”
  林风起叹气:“还不知道呢, 姑苏这边还好些,只要上游的堤坝不垮, 咱们这就不会有问题。”
  秦婉说:“你也累了一天了,去休息吧!”
  林风起便去洗漱。
  林涣为了给塌房的两家腾位置已经搬到了秦婉房里,林风起本是要睡觉的, 结果准备躺下的时候忽然发现林涣手里捏了一本书。
  他顿时疑惑:刚刚回来的时候好像没看见欢宝手里有书吧?欢宝还睡着,这书是哪里来的?
  出于好奇, 他从林涣手里拿起了那本书。
  只见封面上写着《治水要领》四个字,翻开书,里头写了洪灾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影响和范围, 洪灾之危害、合理的灾后救援和灾后重建乃至提前防御。
  林风起只随意翻了几页就读了进去。
  其中提到的灾后防疫等措施更是让他频频惊叹。
  不知不觉,他捧着书就读到了夜深时分。
  秦婉进了房间,见灯亮着还很疑惑:“怎么还不睡?”
  她的话音惊动了床榻上躺着的林涣,他揉着眼睛嘟囔:“爹、娘。”
  林风起回神,问林涣:“你这书哪里来的?”
  林涣眨巴眨巴眼睛,用起了直播间给他制定好的剧本:“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刚才做了个梦,梦到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说要送我一个礼物。”
  林风起半信半疑:“真的?”
  林涣点头:“不然我去哪里找这东西呀?”
  是了。
  林涣能接触到的书籍基本都是他书房里的,那些书他都看过,从没见过这本书,如果不是忽然出现的,又从哪里来?
  他轻轻抚摸手中的书籍。
  林涣仍旧在表演着:”爹爹,白胡子老爷爷是不是因为欢宝可爱才送这个东西给我呀?”
  林风起笑着将他举起来:“是是是,欢宝特别可爱,这本书可帮了我大忙了!”
  林涣脸颊红红。
  【心上人:哈哈哈欢宝演得好像,纯天然的演技啊!】
  【白菜豆腐脑:林爹信没有啊?他这么聪明一个人,难不成真的相信什么白胡子老爷爷?】
  【无语:只要他找不到这本书的来历,他就会下意识地相信欢宝说的话!欢宝以后有人问起你细节,你就说心里年纪小记不住了,越语焉不详信的人越多,他们下意识就替你找好理由了。】
  林涣默默吐槽:“无语,你骗人怎么这么熟练啊?”
  他第一撒谎骗爹爹,脸都忍不住红透了!
  #
  第二天又是大暴雨,这回有了前一次的防备,总算没有消息说哪里被冲塌了。
  林涣趴在窗户边上叹气。
  “这雨好大,都没地方出去玩了。”贾菌也在叹气,“不过这回这雨下得好,我娘都没提说要回去了。”
  甄英莲正伸着手接天上落下来的雨水:“也未必就是好事,我听我娘和我爹说今年估摸着要准备开粮仓呢。”
  她不知道开粮仓是什么东西,反倒问林涣:“欢宝,你懂得最多,开粮仓是什么?”
  林涣说:“就是百姓的粮食不够吃了,咱们得把以前囤的粮食分给他们啦。”
  “那你爹囤的那些粮食够用吗?”
  林涣也接手接雨:“不知道呢,咱们去问问吧嗒?”
  想到就做,他也不玩水了,单单跑进了沈倦的院子里。
  外头在下暴雨,沈倦正坐在窗边和沈倾下棋。
  林涣怕打扰他们,就蹲在外边窗户底下听他们说话。
  “林县令忙于手里的赈灾事宜,按照他的信息渠道,估摸着得有很多天才能收到京里的消息。”这是沈倾,“上头说不定想瞒着消息不叫人知道。”
  清脆的棋子声落下:“若是等他收到消息,恐怕反应不过来,到时候就晚了。”
  “你想帮他?上头神仙打架,底下小鬼遭殃。”
  “到底是师兄弟一场,咱们在人家家里住了这么久呢。”沈倦说,“再说了,这也不止是他一个人的事儿,江南水患,苦的是百姓。”
  沈倾哦一声:“义忠亲王这几年胆子越发大了。”
  连河堤银子都敢贪,也不怕这银子烧手,让他日夜难安。
  沈倦低头看棋局,黑子大龙被困,与活棋连接已断,黑子要活必定要耗费两手先手才能苟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