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7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总归是一族的,论起来有几分亲近,贾敏想着他们这一路过来黛玉都蔫蔫的,恐怕是路上累着了,这会儿有林涣带着她玩也好,索性就丢开手,只叫王嬷嬷和丫头跟着,自己仍跟秦婉说话。
  “我看你和黛玉那丫头身体都不好?”
  贾敏便叹气:“都是从前不注意伤了身子。”
  她原先也生了个哥儿,只是三岁上一病没了,她心中不免郁郁,一时半会儿地开解不了,也没注意自己又怀上了。
  孕中多思,连累的林黛玉在腹中就不大好,生下来的时候孱弱得不行,花费了好些力气才养到如今。
  所以看着健康活泼的林涣,她心中也是有羡慕的。
  她叹气:“我的玉儿从吃饭就开始吃药,就这么小心翼翼的养着,看着也比别人家的弱些,如今一岁大的孩子,和人家十来个月大的瞧着也没什么分别。”
  秦婉说:“小小年纪总叫她吃药不好,是药三分毒,要我说还是用食膳的法子慢慢调理才好。”
  贾敏点头:“我如今也有这么个想法。”
  另一边,林涣又费力地把自己的玩具箱子拖了出来,大手一挥:“妹妹你随便挑着玩!”
  那玩具箱子里装着好些新奇的玩具,林黛玉都不曾见过,一时兴起,便跟林涣头碰头坐在一块儿研究起玩具来了。
  两个都是小孩心性,凑在一块儿玩得不亦乐乎,倒叫林黛玉心口那份天生带的忧郁之气悄悄儿散了几分。
  作者有话要说:  想不到吧
  黛玉宝宝一岁半(狗头)
  感谢大家的营养液!!!!一下子多出来好多好多,好快乐!!明后天日万嘿嘿!
  感谢在2021-08-12 07:06:06~2021-08-13 08:41: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花钰溪 2个;玉米地里吃过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烟雨 100瓶;bubble. 50瓶;拒绝黄赌毒 44瓶;被揍也要嗑cp 32瓶;莫知故里 30瓶;江山 22瓶;初柒、笑有在、居居家的落雨 20瓶;搬家的蚂蚁 16瓶;莫莫墨、Bw,wjsdh、深深就是深深、缘缘不圆、独上寒山 10瓶;胖胖 7瓶;荼蘼、尢也、荟娅娅 6瓶;瑾瑜、Leaf叶渡、荼v 5瓶;47132103 3瓶;百里凤媛、子子子子语、笨蛋作者大大快更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林涣骑着小木马看黛玉, 她正坐在地毯上,手里抱着一个小娃娃。
  这个娃娃是林涣知道林妹妹要来,提前准备好的真正的礼物——那个红包真的是意外。
  这是直播间跟他说的, 说是他们那边流行什么DIY娃娃,用一种叫硅胶的材料做成可以拆卸的人形, 主人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给娃娃化妆、换衣服, 这个俗称养崽。
  刚知道的时候林涣还愣了一下——直播间经常对着他喊崽崽,还说他们也是在养崽,难道在他们眼里,自己和DIY娃娃一样?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两个东西不一样, 但是养崽时候的心情是一样的。
  就像现在!
  林妹妹在摆弄着娃娃的木质手脚,特别好奇地给它穿衣服和穿小鞋子,眼里都是惊奇和喜爱, 抱着娃娃都不肯撒手。
  而林涣呢,他一边摇晃着小木马, 一边看着林妹妹, 感觉自己和林妹妹看娃娃一样。
  【心上人:笑死,搁这无限套娃呢?直播间→欢宝→林妹妹→娃娃?】
  【白菜豆腐脑:体会到了一次养好几个崽的快乐!欢宝可可爱爱, 英莲娇俏活泼,林妹妹乖巧奶萌,啊!好快乐!】
  林黛玉摸着娃娃的脸问林涣:“欢宝, 这个脸为什么红红的呀?”
  林涣有点心虚。
  娃娃身子是木匠做的,而娃娃的衣服, 他娘房里的丫头们才不会让他动针线呢,怕他扎着手会哭鼻子,所以那些小衣服小裤子小裙子都是她们做的。
  娃娃的脸就不一样了,那些小丫头都想在娃娃脸上化妆, 可林涣一共就叫人做了两个娃娃,哪能让她们都画?总不能一人画一笔吧!
  所以林涣就自告奋勇承包了画画的那一部分。
  他还有直播间给他出主意呢!
  这会儿听见林黛玉问起,连忙说:“这脸是我随便画的,想着等你来了若是想玩可以擦了重新画。”
  虽然这会儿的那些胭脂膏子做不到即画即擦,画上去过段时间用水洗还是能洗干净的。
  见黛玉歪着脑袋看他,林涣立马说:“你要不要玩?要玩我就叫人准备颜料去。”
  【白菜豆腐脑:欢宝你看着点,别长时间碰颜料,更别把颜料吃嘴里去,林妹妹也是,不管是胭脂膏子还是颜料,吃进身体里都对小孩子不好。】
  【双木林:我至今仍在想,三岁的欢宝,和一岁的黛玉,到底哪个审美值得相信,到底是谁给欢宝的自信让他觉得自己给娃娃化妆特别好看?】
  【心上人:莫问,问就是天生的。】
  林涣兴致勃勃地叫人准备好了东西。
  他们两个人都不会用笔,林涣瞅瞅直播间嘚瑟的样子,转转眼珠子对黛玉说:“妹妹在这等我,我去拿几支笔回来!”
  林黛玉歪头看他,半晌说:“我也去。”
  她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来,伸手牵住了林涣的衣角。
  林涣:“走走走!”
  他一路带着林黛玉往他爹的书房走,边走边说:“妹妹累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叫人抱着你。”
  林黛玉默不作声跟在他后面。
  林涣有意识地放慢了步子等她,然而到底比她还大两岁,步子跨得大一些,他走一会儿便要停下来,等着黛玉宝宝追上来。
  也幸好素来县衙的后院不算大,两个人也没走多久。
  林风起好似和林如海出去巡视洪涝情况了,书房里空无一人。
  林涣熟门熟路地跑去书桌前拿笔。
  弹幕还在出主意让他拿那些小一些细一些的,容易分开上色。
  林涣干脆把他爹的笔筒一抱,粗的都放出去,细的全都装着带走!
  然后临走前,他想着得给他爹说一声,左瞅右瞅,桌上放了一张空白的纸,干脆拿笔在上面画了个火柴人。
  一个圆圈四条横线,完工!
  他开心地抱着笔筒往回跑。
  跑到一半才一拍脑袋想起来——哎呀!把林妹妹给忘了!
  他又忙不迭地跑回去,正看见林妹妹乖乖巧巧地坐在书房的门槛上,双手捧着奶呼呼的小脸。
  见他回来,还笑得露出小米牙:“你回来啦!我不认识路。”
  黛玉长牙长得略晚些,别人一岁都七八颗牙了,她还只有四颗小米牙,平时都特别注意不笑不露小牙齿,这会儿全忘了。
  林涣赶忙去拉她:“我一时开心把你给忘啦,对不起噢。”
  自从那天沈倦给他道歉以后,林涣就跟着学会了说对不起。
  叫别人等久了说对不起,说错话了说对不起。
  上回林涣把英莲的书碰地上了也说对不起,还说这是吧嗒教他的,做错事就是要说对不起,把英莲酸得不行。
  这会儿他和林黛玉说对不起,一岁的黛玉能懂什么?她把手放林涣手里:“对不起是什么呀?”
  林涣就把沈倦跟他道歉的事情和林黛玉说了。
  林黛玉:“啊。”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还不错的样子。
  于是她说:“对不起,我走路…慢…。”
  林涣立马拍拍小胸膛:“没事儿!我等你!”
  他放慢了步子,两个小娃娃龟速挪回了林涣那里。
  丫头们早就将东西准备好了,林涣掏出从他爹那里抱回来的笔筒,挑了两支细毛笔,分给林黛玉一支:“给你,你给你那个娃娃画,我给我的画。”
  另外一只娃娃是他给英莲准备的,只是英莲最近没有过来他家,他还没送出去。
  黛玉宝宝捏住了那支笔。
  “你别把笔往嘴里塞喔。”林涣抓着笔去沾颜料。
  林黛玉有样学样,也大拇指朝上抓住了笔,往颜料盘子一沾。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