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7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正在看弹幕教他怎么给娃娃化妆。
  【心上人:你先给娃娃拿白色和黄色混着打一下底!然后给它画眼睛。】
  林涣懵逼:“打底是什么?”
  不过他听懂了白黄混涂,于是拿毛笔沾一点白色涂娃娃上,再沾一点黄色涂上。
  等看到弹幕说打底就是给脸和脖子都涂一遍,他又迅速都涂上了。
  林黛玉看着他的动作也有样学样,只是没人告诉她要用白色和黄色涂,她只好挑自己喜欢的。
  小孩儿容易被鲜亮的颜色吸引,林黛玉就看上了那个大红色,然而她想了想刚刚娃娃就是红色的,怪怪的,沾颜料的手一拐,就沾了淡蓝色往娃娃脸上涂了。
  乱涂乱画的结果是……
  林涣手里那个娃娃,白色和黄色混合在一起,像是脸上长了大块的斑。
  林黛玉那个呢?颜色倒是统一了,就是整了个蓝脸……
  【白菜豆腐脑:我直接开唱了……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啊~哈哈哈哈哈。】
  【双木林:我以为欢宝画画技术烂就算了,毕竟他是个真古人,还三岁,但是林妹妹,你可是绛珠仙子转世啊!!你这个审美是怎么回事!!!】
  【红楼我来啦:哈哈哈哈哈我要被笑裂开了,我在想《红楼梦》里是不是确实没提过黛玉会画画来着?她的才华大部分在诗上,我是真没想到小时候的黛玉画画竟然和我没有什么区别……】
  林涣噘着嘴嘀嘀咕咕:“什么叫我画画烂嘛!”
  林黛玉没有听清他再说什么,于是问:“然后呢?”
  林涣掏出另一支笔:“然后画眼睛!眼睛要圆圆的才好看!”
  林黛玉摸摸自己的眼睛:“要圆圆的才好看?”
  林涣看了看林黛玉的眼睛。
  原著形容她“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黛玉妹妹自然不是圆眼睛,她是桃花眼,朦胧而多情,然而多情自古空余恨,她与英莲一样都是“平生遭际实堪伤”。
  林涣摸摸她的脑袋,小孩子的头发软乎乎的,毛茸茸的,带着贴体的温度:“不是的,你的眼睛也好看。”
  林黛玉便眯着眼笑,这回她知道不露牙了,笑得特别矜持。
  两个人拿着笔在那里胡画一通,个个糊得乱七八糟的,一个是黄脸大眼红嘴儿,一个是蓝脸豆眼绿腮红,关键两个人都觉得自己画得特别好,颇为满足。
  林涣说:“我都舍不得把娃娃给英莲了。”
  【无语:我寻思着,甄英莲要是收到这么个娃娃,半夜能不能睡着啊?】
  【心上人:我错了,我不该相信一个幼崽的审美,我好想给欢宝寄个真正的娃娃让他长长眼。】
  【白菜豆腐脑:哈哈,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刚弄了三个娃,给欢宝寄过去了。】
  林涣“咦”了一声。
  寄东西这么快的吗?
  因为他看到自己的系统空间里正正好就躺了三个娃娃。
  不止三个娃,还有一堆的娃娃衣服。
  他连忙说:“你怎么给我这么多东西呀?会不会好费钱?”
  【白菜豆腐脑:没有,我自己做的娃,顶多费点材料,送你玩了。】
  林涣找了个机会把娃娃取出来。
  这几个娃娃可比他自己画的好看多了,脸上还布灵布灵的。
  他想了想,把娃娃抱出去给黛玉看:“我还有三个娃娃,你要不要再挑一个?”
  谁知道黛玉头也不抬:“我要我这个。”
  得,和他想法一样!
  林涣心想,虽然自己画的娃娃丑了点,但到底是自己画的呀!他也只想要自己的这个。
  于是,他挑出来一个:“这个留给英莲。”
  菌宝肯定不会喜欢他这种娃娃的,等回头有别的再给他!
  嗯…吧嗒不知道会不会喜欢这个,还是给他留一个好了。
  剩下的这个给娘亲!
  林涣迅速把娃娃分好,抱着自己的那个问黛玉:“咱们玩了好长时间了,要不要去娘和姨姨那里?你饿不饿?”
  黛玉点头。
  两个人就回了秦婉那里。
  #
  见着儿子的时候,秦婉被吓了一跳。
  他们俩刚开始画画的时候倒是有注意不把颜料蹭身上,后面画开心了哪还记得这么多?
  林涣有弹幕提醒,倒是一心盯着黛玉不让她蹭颜料,自个儿却溅了一身红红绿绿。
  他脏兮兮地抱着一个脸上和鬼画符一样的娃娃站在那儿,像是刚从泥里捞出来的。
  秦婉打舍不得骂也舍不得,只好埋怨跟着他的人:“哥儿身上弄成这样,你们怎么不看着点,至少也该给他换件衣服!”
  她看了看林涣身边伺候的人,一个是奶母赵嬷嬷,近来她儿子也大了,正张罗着给他找先生,精力便没怎么放在林涣身上。
  其余的大多数都是些院里的小丫头,多是负责针线上或者茶水之类的,如今林涣的衣裳那些都是跟着秦婉这边做的,他小小一个人也不喝茶,最多馋嘴吃吃点心。
  最主要是林涣身边儿缺个小厮。
  现在的大户人家的公子,身边的小厮都是打小就养起来的,秦婉正琢磨着给他也配一个,只是没有什么好选择。
  她心里想着要给林涣身边的人都换一换,脸上却没表现出来。
  贾敏从小儿在荣国府里长大,心计谋算不输男儿,自然看出她的不悦。
  “要我说,现在咱们这样儿的人家,家里的下人们都给惯坏了。”
  下人们都被支出去了,只他们四个主子呆在里头。
  贾敏说:“前儿我娘家还来信呢,说是家里的赖嬷嬷置办了个新园子。”
  她平日里备的节礼年礼都是过赖嬷嬷的手往娘家送,对她这样的老仆家里的事儿一清二楚:“原先不过是个奴几,如今也充起主人来了。”
  她倒不是看不起那些下人,只是赖嬷嬷从前也只是个清贫人家,在荣府里当了几十年的老嬷嬷,竟连那么大个园子都买得起了。
  秦婉不好说人家的家事,只说:“可见你们府里对这些积年的老嬷嬷都很尊敬。”
  只是到底觉得那府里规矩差。
  娄氏一个正儿八经的媳妇儿,还有娘家撑着呢,竟还没一个下人得脸。
  贾敏也觉得娘家的规矩不好。
  她从嫁来了林家,最初的时候也是按着荣府的规矩来的,后来看多了别人书香世家的规矩,便隐约觉得娘家规矩实在太差,她一个出了嫁的女儿,不好写信回去叫改,只能睁只眼闭只眼,反倒是尽心培养黛玉。
  这会儿和秦婉聊了会天,发现她也是个极懂规矩又通情达理的人,心里就很喜欢,一心想和她结交,也叫黛玉有个从小长大的玩伴——至今只有这一个独女,她颇有些愧疚。
  于是问:“欢宝可有先生教他读书?”
  秦婉将前两个先生的事儿说了。
  贾敏无奈:“这才将将两个月罢了,你家欢宝也实在可怜。”
  她忍不住说:“你家近期可还要找先生?”
  见秦婉点头,她说:“我家老爷如今是兰台寺大夫,学问如何想必你也知道,他如今清闲许多,想着随身带个小孩儿读书认字。”
  林如海是正经科考出身,若不是陛下见他模样不错才给的探花,按他的才学考个状元也不成问题。
  秦婉忙问:“此话当真?”
  贾敏点头。
  秦婉正为了林涣的先生发愁呢,听了这话喜不自禁!
  而贾敏呢?
  她从林家回去以后就找了林如海提起这事儿:“我替你看过,那个林涣如今不过三岁,却已经读完了《千字文》了,着实是个好孩子。”
  林如海疑惑:“以前从不见你插手这些事情的。”
  贾敏叹气:“还不是为了咱们家玉儿?”
  她看黛玉不在,便说:“咱们只这一个女儿,眼看着我也生不出别的孩子了,倒不如早早地替她打算起来。”
  她这些年到底伤了身子,自己对自己能撑几年心里也有数,别人还好些,只一个黛玉,她一想到就心里发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