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7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若是自己撒手人寰,黛玉就没了母亲,且不说林如海会不会娶继室,光教养就是问题。
  她本想着若是有个万一便将黛玉送去荣府教养,今儿看见秦婉训诫下人才忽的想起来,她娘家那些人眼高手低的,只怕看不上黛玉一个孤女,处处编排,给黛玉气受也不一定。
  所以她才问秦婉可有想法。
  一来她眼看着林涣确实聪明,若是自己真心相待,未必不能亲近些,往后他也能以兄长的身份照拂黛玉。
  二来林家的血脉实在太单薄了,林如海不愿从旁支过继孩子,可贾敏不想让林家的香火断在自己手里,这可是下了地要被林家祖宗指着骂的。
  半师如半父,往后林如海若是有意,认林涣当个干儿子也不错。
  “我前些日子还听族长说起,他们家里出钱给族里修了宗祠,又办了族学,这样的人家教养出来的孩子弄差到哪里去?”贾敏说,“今儿我看他带着黛玉玩,不过三岁的小孩儿,处处稳妥周到,生怕黛玉受了委屈,性子也是极好的。”
  听她这么说,林如海倒是心动了:“我今天跟着林风起去巡视底下的乡镇,看他确实是个实干的父母官,往后必定也前途无量的,主要是稳重踏实。这样看来他们家倒是可以深交。”
  #
  林涣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三个先生,正换了衣裳兴致勃勃给秦婉演示手里的娃娃怎么玩。
  “这些都是可拆卸下来的!若是脏了坏了,还能替换呢!”
  秦婉说:“你这都是哪里寻摸来的新鲜玩意儿,我还从来没有见过。”
  她拿着那个林涣送给自己的娃娃仔细端详。
  因为怕别人怀疑硅胶哪里来的,白菜豆腐脑给他寄的都是木头模型的,看着也像是木匠能做得出来的。
  “这东西精细些,要用大量的功夫和时间打磨呢。”秦婉琢磨着,“我倒是有个好想法。”
  林风起恰巧走进来,问:“有什么好想法?”
  “这些日子不是发大水么,底下乡镇好些人家都被冲塌了,若是这些人都靠着咱们县衙救济着,一来县衙的财政不够支出,不超过两个月就得被掏空了;二来若是一味救济他们,不帮他们想法子自个儿立起来,恐怕会养成惫懒的性子,时间长了便如街上的地痞流氓一样。”
  林风起逗逗林涣:“欢宝听懂了没有?”
  林涣得意地看自己爹,他可是有直播间的观众帮他的忙,这种事情要听懂还不简单?
  【心上人:欢宝尾巴要翘天上去了吧!】
  【白菜豆腐脑:我发现了,欢宝最近越来越傲娇了,之前还有沈倦治着他,沈倦一走,他爹娘又宠着,他就开始飘了?】
  【啊:你这话说的好像在座的各位没有惯着他一样,要我说你们也有责任哈哈哈。】
  林风起揉搓着儿子软乎乎的小脸:“前段时间那本治水的书我也带着你看了,你想起什么没有?”
  林涣脸被揉得乱七八糟,努力回想着自己还记得的那点知识:“以工代赈?”
  “我儿子就是聪明!”林风起哈哈地笑。
  秦婉一提他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了。
  林涣拿出来的娃娃模样精致,别说小孩子喜欢,有些大人估摸着也是喜欢的,这样的东西能卖出去不少,江南一带就有着极大的需求,更别说还能叫驿站或是走商的人带着往别的地方卖。
  而这些娃娃所用到的原料也不过就是布匹和木材,那些布匹都不用完整的布,弄些碎布料就可以了。
  他尽可以叫人画个样子出来,叫那些家里受了灾的人来做这些娃娃。
  左右不过是削削木头,将那些木刺打磨干净罢了,那些男人们哪个小时候没玩过弹弓之类的东西,大多都是叫家里人给做的,也有自己动手的,应付娃娃的零件足够了。
  而娃娃的衣服自然也不用担心的,乡下女人缝补浆洗样样都来的,贫穷人家从不买成衣,毕竟要人工费,贵啊,都是自己去布行扯了布做衣裳。
  现在只不过是将衣裳缩小些,做精致些罢了,绝对难不倒她们。
  只有几件事要考虑好:“汉武帝皇后陈阿娇因厌胜之术获罪于宫廷,宫里头对这种娃娃忌讳得很,咱们得想个办法。”
  【啊:厌胜之术确实挺招人忌讳来着……这办法不会中途夭折吧?!】
  【无语:那个什么江南甄家不是挺牛吗,他家是不是有个当妃子的,挺受宠来着?借着他家的手往上献不就好了,这种新鲜玩意儿,估计他们家抢着要功劳呢。】
  林风起皱眉:“还有,像是首饰铺子之类的,咱们还能说是嫁妆里带来的,若是公然出售这些娃娃,只怕有些人看不惯咱们。商者入贱籍,子女不可科举,恐怕会影响欢宝。”
  林涣忽然问:“那不是还有什么皇商吗?他们怎么还能当官?”
  《红楼梦》里可说啦,薛宝钗是皇商之女,他爹还被封了个紫薇舍人来着。
  林风起解释:“皇商自然和咱们这种不一样的。”
  不过林涣给他提供了一个新思路——他们可以找皇商合作呀!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还有一更。
  姨妈来了,躺平.jpg
  大家七夕快乐呀!
  感谢在2021-08-13 08:41:50~2021-08-14 08:11: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0177389 6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迟承 70瓶;姜姬 20瓶;笑有在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5章
  如今商人虽仍是贱籍, 但是皇商不同。
  最初的皇商是开国时候的一些商人,那会儿太、祖打天下,光靠自己肯定不够, 像荣国府宁国府,他们这样的就是出将才的, 而皇商薛家这样的, 最初是提供军需物资。
  后来天下太平了,那些军需物资自然而然就被收到了皇家手里,为了弥补这些个最初的商人,太、祖便给他们封官进爵, 还安排了内务府的宫廷供应。
  林风起想了想:“如今皇商里头只一个薛家一个夏家算是排在前头的,薛家和义忠亲王沾亲带故,夏家行事又忒跋扈, 都不是好相与的。”
  秦婉嗔他:“天底下又不是只有他们两家是皇商,咱们慢慢寻就是了。”
  林涣一个小娃娃帮不到他们什么, 只能眼巴巴看着。
  秦婉说:“这生意还有欢宝的一份儿呢, 回头咱们得分他两成的利。”
  林涣摸摸脑袋,扭头和直播间的白菜豆腐脑说:“等我分到钱了, 也给你一份!”
  【白菜豆腐脑:啊不用,我啥也没干啊,收啥钱, 材料人工都是你门出的,销售渠道也是你们自己找的, 要说创意,这也不是我的创意,所以没必要分我钱,欢宝你自己多买一点书看就行了!】
  【心上人:欢宝真实诚, 在线收买粉丝2333。】
  林涣只能放弃,转头说:“马上中秋了,我看厨房里有几篓大螃蟹,回头给你寄一篓去!”
  他昨天就看见那些张牙舞爪的螃蟹啦,想起蟹黄包、蒸螃蟹的味道,林涣忍不住呲溜地流口水。
  【啊:这么快就中秋了吗?感觉时间好快哦,认识欢宝都两个月了。】
  【无语:沈倦走了也有半个多月了吧?贾雨村也被辞退半个月了。】
  林涣点头。
  上回贾雨村被辞退以后听说仍旧回了葫芦庙住着,他之前教了林涣一个月,秦婉仍旧付了五两银子的束脩给他。
  其实若是他节省些,这五两银子加上他自己攒的银钱,是足够他到京城去的,租个船也不需耗费多少银钱。
  然而一来,贾雨村还要买纸笔文具,这些是最耗费银子的东西,他往日攒下的钱并不多了。
  二来,他一向是有些大手大脚的,从他给娇杏买首饰就能瞧得出来,那五两银子他怎么也留不太住。
  原著里这会儿甄士隐就该邀请他往家里去了,然后奉上五十两银子,然而从出了娇杏的事儿以后,英莲便和封夫人说了他的所作所为,封夫人又和甄士隐说了,两边就断了来往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