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7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的话不多,只说他们已经走到安庆府了,前些日子给林涣找的那个玻璃鱼缸得了,他叫人送了过来,又问林涣好好读书了没有,书念到哪里了。
  林涣把信读完,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确认没有漏掉的东西了,抬头问林爹:“爹,安庆府在哪里呀?”
  林风起说:“在咱们太湖的另一边呢。”
  林涣想了想太湖,有点惊讶:“太湖有那么大吗?吧嗒都走了半个月啦,才过完那个湖?”
  林风起不知道怎么给他解释。
  好在林涣已经转开了注意力:“小八的家来了!快拆开快拆开!”
  林风起满脑袋问号:“小八是谁?”
  林涣嫌弃脸:“爹,你一点都不关心你儿砸,小八是我养的那只大乌龟呀!”
  他兴致冲冲地叫人把那个大盒子打开了,玻璃鱼缸在太阳底下发着光。
  送鱼缸来的人笑着说:“这东西脆着呢,我们一路从金陵运过来的,生怕它碎了,也不敢行快车,紧赶慢赶才在中秋前给送过来。”
  林涣眼里都是那个漂亮的大鱼缸,专心致志地盯着瞧,过一会儿,他忽然喊:“爹!我在上面也是彩色的!”
  他撅着屁股左右挪,看着太阳光流光溢彩地照着玻璃上的自己。
  他宣布,他现在最喜欢的人是吧嗒啦!
  作者有话要说:  欢宝,一个善变的崽,日常用语:我最喜欢XXX啦!感谢在2021-08-14 08:11:49~2021-08-14 21:35: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汨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6章
  林涣对这个玻璃鱼缸爱不释手, 甚至不太想把小八放进去了——那只臭龟龟每天呆在水里动也不动,若是林涣哪天忘记给他换水了,保准第二天水就臭了, 而且时间长了,林涣总感觉乌龟身上要长毛了。
  要是吧嗒送给他的这个小鱼缸也长毛了, 也变臭了怎么办呀?
  林涣嫌弃脸。
  林风起则是在跟送鱼缸过来的人说话:“你们这看着是商户的打扮, 从金陵来?”
  送鱼缸的仆人低头哈腰的:“可不么,我家专卖西洋玩意儿,什么大座钟小洋表、琉璃西洋参都有。”
  林风起疑惑:“叫什么名字的商行,怎么没有听说过?能弄出这鱼缸来, 可见你们东家是有本事的。”
  仆人便说:“我家商行小,只供西洋玩意儿,对这些不感兴趣的人家自然不知道我们, 只不过得说给您知道,咱们家商行虽然小, 那也是正儿八经的皇商呢, 内务府里的西洋镜一类的东西都是我们商行贡上去的。”
  听到皇商,林涣就竖起了耳朵。
  不过他也有点不明白, 于是问:“这皇商也有许多家的吗?我还以为只有几家呢。”
  他听直播间提起过一个金陵薛家,采买杂料的,一个是都中夏家, 负责的是宫里的陈设盆景。
  这个所谓杂料就是那些官署发放的各种津贴,如冰盆、炭盆等。
  但是林涣不懂, 他还以为内务府都叫他们承包了,夏家负责陈设盆景,薛家负责的里头带个杂字,可能就是把除了陈设盆景的杂七杂八的东西都负责了呢。
  结果这会儿才知道原来还分好多家?
  那仆人本是觉得这说法有些看不起他们的意思, 扭头一看是个小娃娃顿时明白了,解释说:“内务府的皇商多着呢,宫里头大点的砖石木材,小到针头线脑的,都有不同的商人负责,都可在户部挂名的。”
  他继续说:“我家是户部正儿八经选上去的,我家掌柜的为了拿下这个名头,买了好些大船专门去西洋那边运东西回来呢。”
  林涣寻思,这不是瞌睡来了送枕头吗?他们家正缺皇商啊?
  果然林风起听了也很心动。
  只是合作的事儿一时之间不好提,毕竟也只是个送货的仆人。
  还是林涣灵机一动,又拿一篓螃蟹和白菜豆腐脑换了个娃娃,假装跑回去拿回来说:“爹!我觉得我的娃娃和这个小鱼缸也挺配的,可以把她放里面,看着也好看。”
  那仆人素来在西洋商行里工作,也养出来几分见识,正因如此才会被派到林家送玻璃鱼缸,他向来细心,听见小娃娃说话便抬头看了一眼,立马被吸引了视线。
  林涣掏出来的可不是那个被他和林黛玉画的乱七八糟的娃娃,而是全新的、画好了妆且穿得漂漂亮亮的娃。
  这东西可比七夕的磨喝乐还显眼。
  他忍不住说:“哥儿这娃娃看着可真新鲜。”
  林涣转眼珠子,心说就等着你说新鲜呢。
  他故意带着娃娃跑到仆人面前:“好看吧?这个娃娃可以拆出来的,上头的衣服都可以换,脸上还能画呢!”
  仆人动了小心思,问:“这娃娃是哪家买来的?怎么从没见旁人拿出来过?”
  林涣说:“是我朋友做了送给我的,别人当然没有。”
  他刚刚把白菜豆腐脑送的那一箱子不同的衣服都拿出来了,这会儿就给娃娃换衣服,故意给仆人看。
  仆人哪里见过这个?看得目不转睛的,连忙问:“哥儿可有多余的娃娃,能否卖给我一个?”
  林涣心说要是我卖给你了,你岂不是直接自己就做出来了?哪还有我们家的份?
  他摇头:“没有啦,只有这几个我玩的,不过过段时间我家就能做出新娃娃来了,你要是想要,到时候来买。”
  仆人顿时懂了,这是他们家的生意,不过他转转脑子想了想,忽的也明白了这小孩儿为什么把娃娃拿出来了。
  他送玻璃鱼缸进来的时候可是看过了,这户人家是县衙里的父母官,这种娃娃一样的东西不好放在明面上售卖,大约是想找个寄售的吧?
  想明白了以后,他弯弯腰:“既如此,我就等哥儿家的新娃娃做出来了再来买。”
  他迫不及待地要回去找他们家掌柜的了解一下。
  林涣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愣住了。
  他扭头对林爹说:“他怎么跑得那么快?是不是不喜欢我的娃娃?”
  他要是不喜欢,他们还怎么找人家皇商合作啊?
  【心上人:傻乎乎的欢宝,人家估计是心动了,要回去找人商量呢,他一个仆人又不能做主。】
  林涣懂了:“所以就和我不能决定晚上吃蟹黄包还是蟹粉狮子头一样?得让我娘决定?”
  【心上人:嗯……道理好像是一样的。】
  林涣顿时不疑惑了,扭头叫人把鱼缸搬回他的院子里:“轻点别给我摔坏啦!”
  他还惦记着好久前秦嬷嬷指挥人收拾行李的那道英姿,自己也站在院子里有样学样。
  “把那个小书桌搬到旁边窗户底下,把鱼缸放上面,让小乌龟可以晒晒太阳!”
  “问问花房还有没有水里的花花,让他们放一点在鱼缸里。”
  ……
  他小小一个人站在大太阳底下,下人们在搬东西,叮呤咣啷的,他怕自己说话他们听不见,就差直接扯嗓子喊了。
  秦嬷嬷听见声音忙走出来,看见他叉腰的姿势瞬间觉得眼熟:“……哥儿小心些,喊这么大声,仔细劈了嗓子。”
  林涣的声音戛然而止,没一会儿就看见他把手放下了,讪笑着回头:“嬷嬷说的对,我不喊了。”
  他自个儿跑去花房,找了一堆的花花草草回来,睡莲、浮萍等等,七手八脚地塞进鱼缸里。
  等塞完了,他才把小八从原来的鱼缸里掏出来。
  小八慢吞吞地在桌上爬,弄得桌上全是水迹,林涣戳了戳它的小龟壳,嘀咕道:“给你用这么好的鱼缸,你可得给我好好长大呀,回头吧嗒来了,你就得长成大乌龟哦。”
  他把小八放进新鱼缸里,本来以为它会巡视自己的新家,结果瞪着眼睛看了半天,小八特别稳重地在水里扒拉了一下爪子,然后静静地沉底了。
  林涣:“……”懒死你得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