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7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勤劳的他决定给沈倦写一封回信。
  他吃了上回毛笔用不顺还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苦,这回拿的是直播间观众跟他换的那套什么“水彩笔”。
  五颜六色的,特别好看。
  然后下笔的时候,他就愣住了,该写点啥呢?
  他摸摸自己的脑袋,想先写吧嗒的名字,他力气小,写了个“氵”就不会写了,这么个“氵”就占了大半页,剩下那半块字怎么也塞不下去了。
  他索性又拿了一张新纸,也不写字了,就坐在那里画火柴人。
  一个圆圈圈,四条小线,就是一个吧嗒啦。
  【白菜豆腐脑:欢宝这是画的啥啊,奥运五环?】
  【一言不合:这乱七八糟的一团,勉强能看出来是个人吧,盲猜一个“吧嗒,谢谢你的鱼缸”。】
  【猪都跑了:笑死,是我就尴尬地连夜抠出一个太虚幻境了,小孩儿一般什么时候能学会写字?】
  【啊:三岁的小孩可以学涂鸦,四五岁的时候就可以有意识地教他们写字了。】
  林涣画完一个代表着鱼缸的圆圈,看见弹幕就抬起了头:“我可以学写字了吗?”
  他画画真的好丑啊!丑就算了,他怕吧嗒看不懂自己在说什么,关键是他还不想让别人帮他写回信。
  可是要正儿八经学写字的话,他照着书上的字写 ,写着写着笔画就丢了,不然就是结构乱七八糟根本看不出是原来的字了。
  【斤斤计较:欢宝,你现在还小,骨头还没长好呢,估计还学不好写字呢,写久了还会头疼手疼,等你再长大一点就可以了。】
  林涣只能点头 ,又扭头和他的信折腾去了。
  等他“写”完一封长长的信,外头天都暗下来啦。
  他捧着这一叠纸跑去找林风起:“爹!给吧嗒的信!”
  林风起接过来一看:“……”得,他这个亲爹都看不懂自己儿子写了什么,还是让沈倦头疼去吧。
  尽管心里在这么想,他还是夸道:“欢宝都会写信啦,真棒!”
  林涣嘿嘿笑。
  #
  自从给沈倦写了信,林涣就盼啊盼啊,等着沈倦的回信,然而好几天过去了,也没有消息,急得林涣问了好几回,得知这封信估计要送好久好久,他就开始唉声叹气的。
  上课的时候也唉声叹气。
  现在他的小课堂又换人啦。
  原来是贾菌、英莲,现在变成了林黛玉和英莲。
  林黛玉是纯粹被放在旁边凑数的,美其名曰提前给她熏陶一下,让她提前熟悉一下学习环境。
  甄英莲已经学会了《三字文》,而欢宝已经在读《弟子规》了。
  林如海说:“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这是孔子所著的《论语》之中的学而篇,衍生出了《弟子规 》的总纲。”
  林涣点头。
  他现在已经能自己读整本书了,只有碰到实在不认识的字才会请教林如海,所以现在林如海要做的只是给他进行翻译一遍文理。
  结果翻译到“入则孝”那一段的时候,林涣就觉得不太对了。
  前面其实还好,除了林涣觉得有一点点过分的温顺以外,后面那句“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就怪怪的。
  他怕自己太敏感,连忙问了直播间。
  【一言不合:对8起,我就是个文盲,我根本没看懂这话啥意思。】
  【斤斤计较:意思是父母爱我,孝顺他们不难,如果父母讨厌我,孝顺他们才是难能可贵的。】
  【一言不合:啊这?怎么感觉和歪理邪说一样?说句难听的,这难道不是愚孝吗?碰到像王举人那样的爹,难道茵梦还要无脑孝顺他?让他把自己再卖一次?】
  【古文学研究:弟子规是李毓秀写的,他只是一个秀才,连举人都没中过,虽然不该中不中举衡量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啥的,但是从《弟子规》来说,他的书确实读的不咋地,他所写的很多观点都带着迂腐的落后感。】
  【古文学研究:其实这本书不太适合欢宝读的,最开始这本书比较适合一些底层人士读的啦,因为他够通俗,直白来讲就是适合不咋认字的人读的,但是这些人并不代表是儿童,欢宝应该能感觉出来一点吧?】
  林涣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喜欢这本书,它总在告诉我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点让我不太舒服。”
  就像是,秦婉让他吃饭的时候要吃些清淡的蔬菜,说是为了身体好,那么林涣是愿意的。
  但是如果秦婉说的是你必须把碗里的菜吃完,林涣就会很不舒服,甚至有一种逆反心理。
  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呀?
  哪怕他再喜欢的事情,比如吃好吃的,比如念书,一旦有人逼着他去做,逼着他要吃某些东西,他就不想去做了。
  他看了一眼旁边懵懵懂懂的林黛玉和甄英莲。
  他从直播间里知道,书上写着一个叫薛蟠的人会把英莲买回去当妾,他不知道妾是什么意思,只是本能地觉得这个词不好。
  之前有人在他的直播间里争论过,说薛家买了甄英莲,薛家是大富之家,至少让英莲过上了一段时间的好日子,如果把英莲放在他原来的家里,她不被拐卖以后也会过上落魄的生活等等。
  那个人信誓旦旦地说,英莲被卖进薛家是好事。
  林涣就听得满脑袋问号,感情人家被拐了,被迫背井离乡,只因为让她过上了一段时间的好日子,这就算是好事了?
  林涣问甄英莲:“英莲,要是有一个富可敌国的人要带你回家去,前提是你要离开的爹娘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谁也不认识,你愿不愿意?”
  甄英莲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不愿意啦,我陪着爹娘不好吗?”
  看吧,他的小伙伴就不愿意呀。
  【一言不合:我又想起前段时间那个撒泼的人了,就觉得很奇怪,放到现在这个时候,人贩子把人卖进大山里,买她的那户人家给她吃穿,让她活命,难道这就不是犯法的事情了吗?被卖的这个女人就没有报警的权利了吗?】
  【猪都跑了:确实,我之前看到很多类似的新闻下面有很多人的想法就很奇怪,觉得被拐卖的人既然被照顾了,就不该报警,拜托啊大哥,这是犯法的诶!这种事情都能道德绑架让人家女孩子放弃报警,喷她们忘恩负义的,我只希望他们也被拐卖到山沟沟里十年八年的试一下。】
  【白菜豆腐脑:道德绑架的人是真的绝了,之前也看到一个新闻,说女婿很爱妻子,也因此对岳父岳母很尊敬,哪怕一直被挑刺,他也没说什么,后来岳父生了病,自己手里有存款有房子不肯动,非让女婿卖房子给他治病,原因是他必须孝顺自己,而他自己的钱要留着养老。】
  【心上人:这种岳父仿佛有那个大病,真的,不是我地图炮,愚孝的人和道德绑架的父母干脆绑一块算了,别去祸祸正常人。】
  【古文学研究:我记得最近前段时间有人给贾赦洗白,说他只是愚孝,而贾政是假正经,心里藏奸,其实我觉得吧,贾政才是真正的愚孝,贾赦顶多算是逃避现实,贾母对贾政好吗?好,贾政也孝顺贾母,这其实本来没什么大问题的,母慈子孝嘛。】
  【古文学研究:问题出在宝玉身上了呀,贾宝玉不爱读书,贾政本来是想管教他的,但是贾母在儿子面前哭一哭,说“你要打死他,先打死我”,还动不动就说回金陵,贾政就不敢说话了。贾宝玉被家里溺爱着长大,有贾母惯着他的原因,也有贾政无脑愚孝,顾忌贾母不敢下狠心管教他的原因。】
  林涣其实大部分都听不太懂,但是不妨碍他觉得直播间的人有些话说的很正确。
  他翻了翻桌上的书:“这种书为什么还要读呀?吧嗒是什么意思?”
  他记得吧嗒给他列的书单里,这本还排在前面呢。
  【古文学研究:欢宝,你读的三百千呢,《三字经》是增加你的见闻,里面大多都是一些很出名的故事,而《百家姓》你还没开始读,这个大部分是研究家族关系的时候要用到的,你后面就懂了,是日常会用到的,《千字文》则是让你明白一些基础道理,至于《弟子规》,我觉得应该是沈倦让你读了警诫自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