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8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又重新做了一盏灯,有点可惜:“菌宝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呢?要是他也在,就能和我一块儿骂那个臭和尚了。”
  林涣回来以后就有点后悔了——那个臭和尚真该骂,可他还没骂好呢,那和尚就跑了!
  【白菜豆腐脑:哈哈哈哈像极了吵架没吵好的我,强烈申请再来一次。】
  【心上人:那个臭和尚应该不会再来了吧?要我说他也是真烦,专挑中秋人家合家团聚的时候上门找事,欢宝骂得太好了。】
  【猪都跑了:那不一定,他没达到目的肯定还会再来的,欢宝以后要小心一点,别被钻了空子。】
  林涣点头。
  唉,中秋佳节啊,可怜菌宝和吧嗒都不在,他们俩也不知道今天怎么过呢,说不定还在路上,人家都能团聚在一起喝酒吃饭,他们只能可怜巴巴地赶路……
  #
  沈倦倒是没在中秋赶路,他们走了半个多月以后天就晴了,眼瞅着不会再下雨了,他就转了水路进京,船夫紧赶慢赶,日夜兼程,终于在中秋前把人送到了京城。
  娄氏千恩万谢,带着贾菌回了家。
  所有人都只当她们回了金陵老家,又叫暴雨耽搁了才没准时回来,这会儿也不过就是打发人来瞧瞧就走了。
  娄氏一声不响,也没说自己这一路经历了什么,扭头跟贾菌说:“你往后好好读书,咱们娘儿俩只剩个孤家寡人了。”
  贾菌以前不懂事,从姑苏回来后倒是长大了不少,这会儿安慰她:“娘,欢宝说过啦,不要跟不在乎自己的人置气,他们不值得。”
  娄氏点头:“好。”
  她收拾停当,便往上院贾母那里去。
  往常她在家的时候也常来这里说话逗趣,今儿没什么心情,但好赖刚回来,也要和贾母说一声。
  这院里一向热闹,娄氏进来的时候,几个丫头正围在一块儿看灯,见了她便说:“奶奶回来了?二奶奶正在里头说话呢。”
  娄氏一听,果然从窗户的间隙里听见凤姐的声音。
  也不知怎么,她心里忽然酸涩起来。
  先前凤姐儿还没嫁进来的时候,这院里都是她和尤氏陪着老太太说话,今年凤姐嫁进来了,她人豁朗,又极会看眼色,会哄老太太开心,慢慢的,娄氏在老太太面前就没地方站了。
  可她又能怨谁?
  凤姐儿讨人喜欢那是她会做人。
  只怪自己笨嘴拙舌不会讨人喜欢罢了。
  她站在外头收拾收拾心情,方才笑着进去:“好哇,我走了几个月回来一趟,凤哥儿你怎么也不叫人抬着轿子来接我?”
  王熙凤赶忙站起来,瞅一眼她,笑说:“你这回来也不说一声,不然我定要叫八抬大轿去把你接回来的!”
  她拉着娄氏坐下:“回来可收拾好了?一路上平不平安?前些日子我听着江南发了大水,急得跟什么似的,总念着你回来,今儿见着你才定下心。”
  她又问:“你是坐船回来还是马车?我记得你素来有些晕车马,这回来可是受了罪了,菌兄弟怎么样了?怎么也不带进来叫我们瞧瞧。”
  又一迭声地叫丫头们上娄氏爱吃的果子点心。
  娄氏一一说了。
  贾母说:“也给凤丫头一颗果子吃罢!我听她问这么一串都口干!”
  凤姐就笑起来。
  娄氏捡着一路上的见闻与他们说了,又说:“回来的时候搭了户部侍郎沈家的车马,倒也还算安全。”
  王熙凤奇道:“户部那个大人不好好在朝里,下江南做什么?”
  娄氏摇头:“不是侍郎自己,是他儿子。”
  王熙凤便点头:“我说呢!”
  贾母便说:“那也是个可怜孩子。”
  王熙凤是才嫁进贾家的,她从前在王家住着,因着不是王家的亲生女儿,这些外头的事儿也不大清楚,听了忙问:“他爹是户部侍郎,虽比不过咱们家,也能算是个肥缺了,那孩子怎么就可怜了?”
  贾母歪在塌上:“你年轻不知道,那沈家哥儿从小就没了母亲,我听人说起,他从小儿就被送到庄子上将养,后来他亲爹又娶了后娘,这天下当后娘的,哪能忍得下前头正室的儿子?那孩子在庄子上过得愈发惨烈了,是个人都能欺负欺负他。”
  “后来有一回,他叫庄子上庄头的儿子砸破了头,眼看着进气少出气多了,庄头没办法了,担不起责任,才告诉了户部侍郎家里。”
  也是正巧儿了,那孩子的亲叔叔正在和他爹说话,见人被打成那样有些不忍,劝着弟弟到底多看顾些孩子。
  结果沈倦他爹叫后娘吹了枕头风,以为是沈倦自己顽劣,打定了主意不管,要给他一个教训。
  沈倾看不下去了,干脆把人带回去了。
  他一直没成亲,后来可怜这个侄儿,把他当亲儿子养着。
  贾母说:“好在那孩子自己争气,学问很不错,今年下场科举,恐怕有好前程呢。”
  王熙凤便笑着说:“我看老祖宗颇为可惜的样子,只咱们家没有合适的女孩儿,不然与他说个亲也好!”
  贾母便哈哈笑。
  娄氏也跟着笑,只心里想,只怕人家还看不上咱们家呢。
  她又不是个傻的,这一路上相处过来的,沈家那对叔侄一直对他们不冷不热,提起贾家虽没说什么话,瞧着态度也是轻蔑的,若不是有林家在中间维系他们的关系,恐怕她也没法跟他们一块儿回来。
  她叹了口气。
  才回家里没多久,竟觉得到处都陌生的很,她站在这锦绣场里,只觉得自己像是前些日子坐船看到的那个浪头,风起波澜,浪花无声,还没怎么挣扎就被扑进了水里。
  回来的第一天,她就有些怀念在林家的那些日子了。
  #
  “挂高点!再挂高点!”
  林涣指着灯笼:“对,就那里!”
  下人们把灯笼挂在树上,这院子里的一棵树上已经挂了好些锡纸灯笼,有单个的,也有两三个串在一起挂的,在树梢之间垂落。
  林黛玉和甄英莲坐在边上看林涣指挥。
  英莲倒了杯水:“欢宝,喝水。”
  林涣摆手:“灯笼还没挂完呢!我要在这院子里挂满灯笼。”
  林黛玉问:“那你晚上不会睡不着觉吗?”
  前儿她的奶嬷嬷忘了把桌上一盏灯熄了,黛玉一晚上都没睡安稳,第二天跟林涣他们坐在花厅里的时候频频打瞌睡。
  林涣呆了一下。
  他只顾着好看了,忘记了这么多灯笼会好亮好亮,晚上要是睡不着怎么办呀?
  【心上人:实验证明,一个人的智商并不会因为他长大了一点儿就变高哈哈哈哈哈,欢宝依旧蠢萌蠢萌的。】
  【白菜豆腐脑:啊!欢宝给我寄的螃蟹好好吃!又肥黄又多,我现在一边吃螃蟹一边看欢宝,好快乐哦。】
  【无语:?!?你说的是人话吗!】
  林涣一共弄了五篓螃蟹,两篓是原先答应过和人家换的,剩下三篓他拿来抽奖的,一共三篓,直播间抽的人却有几千个。
  无语连个螃蟹腿都没捞着。
  这会儿看人吃螃蟹吃得开心顿时悲愤了。
  【无语:欢宝,打个商量好不好?咱们也换一篓?】
  林涣眨巴眨巴眼睛,这个人他记得,是个黑粉来着!于是,他摇头:“不跟你换,你是个坏蛋,专门欺负我这个小朋友!”
  【无语:咋这么记仇呢?我已经不是黑粉了,真的!你看我送了你好多的小礼物呢!】
  好像也是……?林涣想了想,说:“那好吧,我再给你一点?”
  【无语:!欢宝真好真可爱!你想要什么?】
  林涣摇头,软软地说:“不用啦!我记得你送了我好多礼物的,那些礼物够买很多很多螃蟹了。”
  直播间每一个跟他说话的人其实他都记得的哦。
  自从吃了那颗什么药,他的记忆力就好多啦!能记住很多很多东西,那些经常说话的人他全都记得!
  都是他们经常帮他解决问题,教他认字,给他讲道理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