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8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于志得意洋洋朝林涣挤眉眨眼,等从前头下来了,他就挤到林涣身边:“怎么样欢宝?你之前叫我们好好读书,我可是有认真读的,等会你要是赢不过我可别哭啊?不过啊,我要是赢了要那个字帖也没用,肯定送给你!”
  【心上人:笑死,来自于志的嘲讽.jpg】
  【一言不合:鬼鬼,不一样的友情……?】
  【我丢:像极了我和我的发小,虽然总是互怼,但是他有困难的时候,我永远都是他爸爸哈哈哈。】
  林涣直接推开他:“哼!我才不会输给你呢!”
  前头人正好念完自己作的诗,轮到他了,林涣嘚嘚嘚地进去。
  “哟,眼熟的小朋友。”老先生笑笑,“你的诗呢?”
  林涣刚刚还自信满满,面对老先生却低下了头:“天上一轮皎皎月,人间几度深深秋。
  冷菊傲立霜枝头,朗风偏送好佳期。”
  “这诗……”有人摇头,按他们的审美评价来说,其实一般。
  老先生却笑:“你如今念书没有?”
  “念了,已经学了三百千。”林涣说。
  “可曾读了诗经?”他又问。
  这回林涣摇头了:“没有,只学了三百千。”
  老先生又问在座的其他人:“你们可曾念了书?又念了哪些书?”
  其余人都沉默了。
  “你的诗不错,难得的是有不同的见解。”老先生说,“刘禹锡曾有诗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你这诗有同样的意境。”
  林涣脸红,其实他作诗的时候,有问直播间的啦。
  他觉得自己一年四季都很快乐,没有那么多的忧愁,所以硬坳了两句诗感觉不太对,就照着直播间教的改了。
  老先生继续说:“这诗也注意到了平仄,你这个年纪上来说,已经不错了。”
  其余人不服气:“这诗也值当先生一张字帖?”
  “但凡来个会作诗的,都比他强些。”
  老先生笑容淡下去,环顾周围,看着他们脸上的不忿与嫉妒,说:“你们三岁的时候可会作诗?只怕有些人连字都认不全!又有何脸面为难一个三岁小儿?”
  在场的人脸上都火辣辣的。
  他们忽然意识到,站在下面的只是个三岁孩子,那首诗于他们来说有些过于幼稚,但是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诗句的小孩子来说,已经很够用了。
  林涣捧着自己赢来的字帖笑眯眯的,表面看着就是开心,那些嘲讽他的人只觉得打脸。
  等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他忍不住蹦起来:“耶!!!”
  “啊啊啊我自己赢来的字帖!”林涣激动地搓搓手,“上回送给吧嗒的花花和水彩是用家里的钱跟你们换的!这回是我自己赢来的字帖!”
  他捧着那副字帖如获至宝,恨不得立马冲回去给沈倦寄东西写信。
  【啊:我酸了,欢宝这么惦记倦哥,我也想被欢宝惦记。】
  【一言不合:没办法,倦哥对欢宝也挺好的啊,光那个玻璃鱼缸都好贵的。】
  【嘻嘻哈哈:双向奔赴的父子(?)情,笑死。】
  【古文学研究:我……好馋那个字帖啊!颜真卿的字帖啊!欢宝,打个商量,你寄出去之前能不能借我临摹一遍,我保证明天还你。】
  林涣挠头:“可以啊!”
  要不是古文学研究老师,他连怎么作诗都不知道呢,更别说这个字帖了。
  【古文学研究:……欢宝你…下回别这么轻易相信别人,你知道你手里这玩意在我们这多值钱吗?那可是天价,万一有心黑的人骗你字帖不还你怎么办?你又没法跨越时空来找回。】
  【心上人:是啊欢宝,你可长点心吧,被骗的人可不少。】
  【无语:直播间的人也小心点,别以为欢宝年纪小就骗人,他抓不着你们我们可抓的着。欢宝你以后别私下交易,挑在公屏上说的那些交易,而且最好交易之前跟我们说一下。】
  林涣挠头,笑得甜甜的:“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呀,古文学还是我的先生我才给的,换别人我才不给,我又不是小傻子。”
  【啊:崽崽真可爱呜呜呜!感受到了养崽的快乐!】
  【斤斤计较:对不起,你把我当朋友,我却想当你的妈。】
  林涣:“?”
  呸!
  他以前还会因为他们说要当自己的爹/妈而感到冒犯和生气,现在可算懂了,他们就是馋他可爱!
  自诩天下第一聪明可爱的欢宝小朋友乐颠颠地去找了林如海。
  结果发现他爹也在。
  于是他高兴地把自己的字帖分享给他们俩看,还对等在旁边的于志说:“虽然我赢了,但是我是不会把字帖给你哒,这幅字帖我要送人的,不过可以给你康康!”
  于志哀嚎:“臭欢宝,我可是说了要把字帖给你的!”
  他挤出两滴泪给林涣看。
  林涣连忙说:“哎呀别哭啦,我送你个别的玩好不好?前段时间我有了个娃娃玩具,后面我爹叫人又做了一点出来,送你一个玩?”
  于志立马收声:“不愧是你啊欢宝!”
  他拉着林涣看娃娃。
  林涣长了心眼,因为知道中秋诗会肯定会有好多人,所以他带了一箱子的娃娃过来,准备在诗会上推销自己的娃娃,这会儿挑出一个给于志不费事。
  结果于志也不知道是不是继承了他爹的生意头脑,看到娃娃的一瞬间就想到了一件事。
  “欢宝,你这个娃娃的衣服是不是都是布料做的?”
  林涣点头:“是啊,用的布料,怎么啦?”
  于志贼兮兮地问:“你这个娃娃,你分不分钱呀?”
  “分的!我娘说会给我!”
  于志一拍手:“好欢宝!发财怎么能不带带我?走!我跟你一起推娃娃去!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林涣默默看他。
  于志嘿嘿地笑:“欢宝你忘啦,我家开绸缎铺子的呀,谁家的布料有我家的多?你想要什么样式的都有!每年那些发了霉的布料被丢了不知道多少呢,我回头跟我爹说一说,让他给我点布料,咱们一块做生意好不好?”
  林涣有点心动。
  他前两天还听他娘说要弄这些布料很麻烦,单独买一匹又用不了多少,全搁着浪费了,而用碎布片的话他们也没那么多,很麻烦。
  现在可好了,要是和于志他们家合作,就不要考虑布料的问题了!
  林涣拍拍于志的肩膀:“好兄弟,有钱一起赚!”
  “嗯!”
  作者有话要说:  诗我乱编的,有参考。
  希望也来个富婆带我一起赚钱(bushi)
  今天已经在矫正作息了!!!争取凌晨3点前能睡觉
  感谢在2021-08-17 08:26:41~2021-08-17 18:34: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迟早和岸本齐史同归于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于志说要和林涣一起赚钱, 直接第二天就拉着他去了自家的绸缎铺子里。
  林涣进铺子的时候都惊呆了。
  他之前也只不过是和于志交好,然后去他家里玩过几次,知道他家是开绸缎铺子的, 但是没有什么概念。
  结果今天来了以后才发现,原来他的小伙伴家里竟然有这么大的绸缎铺子!
  几乎整个姑苏的绸缎生意都是他们家的。
  这一条街都是他们家的铺子, 成衣、布料都有, 他还听于志说起,他们家里还有好几个染坊。
  林涣忍不住露出星星眼。
  于志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样?”
  “你好有钱哦!”林涣感叹。
  于志拍胸膛:“好兄弟,以后缺钱跟我说。”
  林涣好奇:“你都这么有钱了,怎么还跟我一起做生意啊?”
  于志像看傻子一样看他:“谁还嫌钱多不成?我立志成为整个天下最有钱的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